子公司可以告母公司嗎,母公司與子公司在法律上的關係?

時間 2022-02-09 03:40:12

1樓:向日葵律師所

子公司對於母公司來說財產等方面是獨立的,具有完全的法人地位。因此子公司可以告母公司。

廣東向日葵律師所為你服務!

2樓:趙三康

您好!首先,子公司具有獨立法人資格,擁有自己所有的財產,自己的公司名稱、章程和董事會,以自己的名義開展經營活動、從事各類民事活動,獨立承擔公司行為所帶來的一切後果和責任,但涉及公司利益的重大決策或重大人事安排,仍要由母公司決定。

其次,訴訟主體就是可以作為原告、被告或者第三人參與訴訟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其他組織包括領有營業執照的個體工商戶、合夥企業、個人獨資企業、特定機構的分支機構(比如銀行的分行)等等。

最後,由於子公司具有法人資格,獨立承擔民事責任,所以子公司是可以起訴母公司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子公司具有獨立法人資格,擁有自己所有的財產,自己的公司名稱、章程和董事會,以自己的名義開展經營活動、從事各類民事活動,獨立承擔公司行為所帶來的一切後果和責任。所以是可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廣告公關廣告公關廣告

如果跟子公司發生經濟糾紛,是否要以連母公司一起起訴?

5樓:上海鄒連香律師

你好,子公司屬於獨立法人,只能起訴子公司。母公司不屬於合格的被告。

6樓:南京法律人家

子公司是獨立法人,一般情況下你不可以列母公司為共同被告,只有母公司有濫用法人身份的行為時,你才可以。

順便說一句,樓上的,你胡說八道,不懂就別亂說,會害死人的。

7樓:豬花花

如果跟子公司發生經濟糾紛,一般不一同起訴母公司。子公司具有獨立的法人資格,依法獨立承擔責任。

《公司法》第十三條 公司可以設立分公司,分公司不具有企業法人資格,其民事責任由公司承擔。

公司可以設立子公司,子公司具有企業法人資格,依法獨立承擔民事責任。

8樓:伏從壘

不可一起起訴,只有在贏了訴訟的情況下子公司無法賠償時追加母公司為第二被告連帶賠償。

9樓:濟南徐律師

母公司和子公司是兩個獨立的主體。不可以告母公司。

10樓:秦福律師

如果是母子公司關係,因子公司具有獨立法人資格,單獨起訴子公司即可。

母公司與子公司在法律上的關係?

11樓:不要人見人愛

我國《公司法》第十三條規定,公司可以設立子公司,子公司具有企業法人資格,依法獨立承擔民事責任。

母子法律關係

1、母子公司各為獨立的法人實體

2、母公司實際控制子公司

3、母子公司的控制關係源於股權和契約

母公司與子公司法律關係

12樓:借一寸日光

1、子公司受母公司的實際控制。

2、母公司與子公司之間的控制

關係是基於股權的占有或控制協議。

3、母公司、子公司各為獨立的法人。

子公司是與母公司相對應的法律概念。母公司是指擁有另一公司一定比例以上的股份或通過協議方式能夠對另一公司實行實際控制的公司。子公司是指一定比例以上的股份被另一公司所擁有或通過協議方式受到另一公司實際控制的公司。

母公司和子公司的區別是什麼,母公司和子公司與總公司和分公司之間有什麼區別

澤皖山佛 子公司歸母公司,有一天縮水了也是把子公司取消 母公司和子公司與總公司和分公司之間有什麼區別? 企慧網 免費註冊公司 子公司與分公司的區別以及怎麼選擇 無級 木工和職工是一種公司之間的分別做什麼子?公司之間的業務沒有? 熱心 母公司和子公司與總公司與分公司差別還是有的 母公司與子公司和母公司...

母公司是上市公司,持有下屬子公司51,母公司與子公司倆公司不是從事同樣業務,子公司可以再上市嗎

好學教育 子公司可以上市,但需要滿足一系列的具體要求,如 1 上市公司募集資金自使均未用於該子公司 2 上市公司與該子公司不存在同業競爭,並承諾將來也不從事同業競爭 3 上市公司連續三年盈利 4 上市公司及其下屬企業董 監 高及其關聯方直接或間接持有該子公司股份不超過該子公司上市發行前股份的10 食...

子公司與母公司的聯營公司是關聯方嗎

27 股權已經有重大影響了,a可以控制b,又對c有重大影響,bc應該是關聯方 是關聯方,控制和共同控制可以傳遞,所以ab看成一體,a和c是關聯方,所以ab和c是關聯方,所以b和c是關聯方。但是有一個例外,就是ab共同控制c,ab之間不是關聯方。 六五三一四七七 日本一位名牌大學的畢業生到一家頗具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