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公司和母公司如何合併報表,公司下屬有幾個分公司,合併報表如何做?

時間 2021-07-26 03:35:47

1樓:kaqiu隨緣店鋪

編制合併報表:

1、檢查並調整母、子公司會計報表中可能存在的誤差和遺漏。

2、抵消企業集團內部交易的未實現損益。

3、抵消子公司因實現淨利潤而提取的法定盈餘公積、和任意盈餘公積。

4、抵消母公司從子公司取得的投資收益和收到的股利,並將母公司對子公司股權投資賬戶餘額調整至期初數。

5、抵消年初母公司對於子公司股權投資賬戶和子公司所有者權益各賬戶的餘額,並將兩者的差額確認為合併價差;若有少數股權,還要確認相應部分的少數股東權益。

6、將合併價差分解為子公司淨資產公允價值與賬面價值的差額和商譽,並在其有效年限內加以分配和攤銷。合併會計報表暫行規定對合並價差不作選擇的分解、分配和攤銷,而是直接列於合併資產負債表中的“”長期投資“”薦下。

7、若有少數股權,在合併工作底稿上確立當年屬於少數股東的子公司淨利潤,應相應增加少數股東權益。

8、抵消母、子公司間的應收應付等往來專案。使用者根據合併會計報表的要求,定義好合並會計報表的有關條件,軟體根據定義時設計的資料傳遞、資料計算公式等自動完成合並會計報表工作。軟體自動扣除各公司之間的內部往來、內部投資等的影響,能夠對某些報表專案進行必要的抵銷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母公司需要抵銷掉關聯交易以及往來後才可以的。

你們只抵銷關聯業務的並不是合併,你們只是合併了利潤表,而沒有合併資產負債表和現金流量表。

公司下屬有幾個分公司,合併報表如何做?

3樓:沫白軍團

這個要知道分公司與母公司的許多資料,比如是不是全資子公司啊,母公司的投資額啊,關聯關係啊,等等.我是做合併報表的.

上市公司的財務報表是母公司報表還是合併報表

上市公司的財務報表是母公司報表還是合併報表 如果你看的報表是上市公司合併報表,那麼 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淨利潤 是指上市公司的子公司淨利潤中應由上市公司所有者分得的部分 如果你看的報表是上市公司的母公司的合併報表,那麼 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淨利潤 是指上市公司自身的淨利潤中應由上市公司母公司所有者分得的...

財務報表和合並報表有什麼區別嗎,母公司財務報表與合併報表的區別和聯絡

合併後的報表還是財務報表 只不過就是不同情況的說法就是了 比如說a企業自己做的報表就是財務報表 近幾年發展得很好了 並了b企業 a企業的那些人就需要把b的報表合併到a中來 以知道b企業並在a企業的財務狀況啊 經營成果等等 就是 這意思 母公司財務報表與合併報表的區別和聯絡 載荷貿安筠 在a控c10 ...

上市公司報表中,資產負債表裡的,合併與母公司的區別

但做母公司的報表cfi 會很大 其實是子公司的cfo 看不出具體的經營情況,而且有些集團公司的母公司設在離岸,資本規模很小只能起到乙個資金調配的功能,因此在這個情況下,就需要看合併報表。上市公司多為集團式的企業,所謂的母公司為上市公司主體 其名稱與上市名稱一致 其下控股多家法人企業。母公司與被控股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