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報表和合並報表有什麼區別嗎,母公司財務報表與合併報表的區別和聯絡

時間 2021-09-01 17:48:54

1樓:匿名使用者

合併後的報表還是財務報表 只不過就是不同情況的說法就是了 比如說a企業自己做的報表就是財務報表 近幾年發展得很好了 並了b企業 a企業的那些人就需要把b的報表合併到a中來 以知道b企業並在a企業的財務狀況啊 經營成果等等 就是 這意思

母公司財務報表與合併報表的區別和聯絡

2樓:載荷貿安筠

在a控c10%情況下

合併報表利潤=a1000萬+b510萬+c利潤*10%母公司利潤=a1000萬+c利潤*10%

“母公司收入和利潤均超過合併報表”

說明母公司盈利能力肯定強於子公司,子公司處於虧損狀態,進一步來看可能上市子公司資產質量不高,當然這個判斷需要在連續年度中觀察

合併財務報表 和 財務報表 有什麼主要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合併財務報表是來將所有合併範圍自內的公司看作一個會計主體編制的財務報表,需要將合併範圍內的內部往來就行抵消,從而更真實的反應集團的經營狀況。

子公司沒發準備合併財務報表,合併財務報表肯定是站在母公司的高度才能準備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講,合併報表是財務報表加總的基礎上扣除關聯交易的部分,更反映公司版的真實經營狀

況。一個權母公司只要求子公司準備合併財務報表,而不準備財務報表?不明白你表述的意思,子公司只提供自己的財務報表,合併報表一般是母公司為主體來做。

合併財務報表和普通報表有什麼不一樣?

5樓:

合併財務報表是 指 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報表進行彙總,然後對一些內部專案進行抵消,一般由母公司編制,反映一個集團某一時點財務狀況的報表.

而普通報表 既我們通常所說的報表

6樓:宋永春

樓上回答是對的,再補充一點:一般上市公司的報表肯定得有個別會計報表(就是你說的普通報表),如果同時它又是母公司的話,還得有合併報表.(與所屬子公司合併).

7樓:

一般上市公司對外的一般為合併報表,一般情況他都會有或多或少的子公司。

合併報表和一般報表主要體現在報表專案上差異。

如一般報表中沒有“合併價差”、“少數股東權益”等。

這些都是合併報表才可能涉及到的。

個別財務報表和合並財務報表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財務報表和合並財務報表還是有一定區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嗯,財務報表合併財務報表的區別有很多。

請問財務報表中的合併和母公司是什麼意思?

10樓:手機使用者

因此,這種理論指導下的合併資產負債僅揭示母公司本身及子公司中屬於母公司擁有的淨資產;合併損益表中的淨收益僅揭示母公司本身和子公司中屬於母公司的淨收益,而對合並主體中屬於少數股東的淨資產和淨收益在合併報表中只做負債和費用處理。可見,母公司理論將合併主體中的少數股東作為債權人來看待了,這種做法的優點是能夠滿足母公司的股東和債權人對合並財務報表資訊的需求,但它混淆了合併整體中的股東權益和債權人權益,沒有透過母子公司之間的法律關係、公正地從合併整體的角度去揭示整個企業集團的財務資訊。這種理論具有明顯的傾向性,不符合會計理論對會計報表的要求,一般在股權非常集中的情況下可以採用,但並不公正。

當股權比較分散時,這種方法就顯得沒有道理。  經濟實體理論突出強調的觀點是:合併財務報表應該為合併主體的全體股東服務,而不應該單為母公司的股東提供資訊。

所以,這種理論指導下的合併資產負債表揭示的是合併主體的淨資產,包括少數股東擁有的淨資產;合併損益表中的淨收益揭示的是合併主體的淨收益,包括屬於少數股東的淨收益。可見,經濟實體理論將合併主體中的少數股東和多數股東同等看待了,其合併財務報表正確揭示了合併主體全部的淨資產和淨收益,比較符合會計理論對會計報表的基本要求。這種理論不論在股權集中的情況下還是在股權分散的情況下都是適用的,它對多數股東權益和少數股東權益的處理是比較合理和公正的。

  所有權理論強調的是隻要母公司在其他公司擁有其一定比例的所有權,不論母公司是否能夠控制得了其投資的這家公司,都需編制合併財務報表,並按母公司擁有的股權比例在合併報表上反映屬於公司的淨資產和淨收益,合併報表中不以任何形式反映這家被投資公司的股東的權益和收益,顯然,所有權理論無非是母公司在合併財務報表中按比例合併了子公司中屬於母公司的那部分淨資產和淨收益。這種財務報表並非規範的合併財務報表,它並不適應於被視為一個合併整體的企業集團揭示其整個實體的財務狀況。事實上,它通常用於揭示合營企業的財務狀況。

上市公司的財務報表是母公司報表還是合併報表

上市公司的財務報表是母公司報表還是合併報表 如果你看的報表是上市公司合併報表,那麼 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淨利潤 是指上市公司的子公司淨利潤中應由上市公司所有者分得的部分 如果你看的報表是上市公司的母公司的合併報表,那麼 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淨利潤 是指上市公司自身的淨利潤中應由上市公司母公司所有者分得的...

財務報表,本部跟合併都是什麼意思

愛吃水果愛聊天的小孩 本部就是母公司,合併的意思是兩家以上的公司依契約或法令歸併為一個公司的行為。公司合併包括吸收合併和創新合併兩種形式。合併的原因 一個大型集團旗下有很多分公司的時候,做年終總結或者年終報告的時候,就需要做一個報表的合併,這才有利於決策者去判斷和制定以後集團的發展計劃,報表的合併其...

關於財務報表分析有什麼好書

芊雲說電影 嶽虹.財務報表分析.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09年10月 劉姝威.上市公司虛假會計報表識別技術.陳力農.公司分析與價值評估.上海財經大學出版社,2008年 姜國華.財務報表分析與 投資.北京大學出版社,2008年 krishna g.palepu,paul m.healy,victo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