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作為HR,你最鄙視哪種應聘者

時間 2021-07-23 20:46:47

1樓:黑馬狼劍客

作為公司的hr,我最鄙視的就是那種五年之內跳了十多次槽的人。

2樓:行走之約

最看不起的就是學歷,簡歷造假的行為,還有就是自己能力不高,要求卻不低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能會反感面試途中**不靜音、反覆接**、**還是其他公司打來的。我表面上是在他說不好意思之後笑眯眯,其實我內心已經mmp。誰也不能確定面試途中會有**,或者靜音、震動模式之後看得到來電,如果此時應聘者掐滅**,我會當作什麼都沒發生,可以理解。

4樓:c醬粉絲團

今天,一個男的銷售員投遞女專崗位,我打過去跟對方核實求職動機,因為這個崗位一般只招女的。對方問我女專幹嘛的,我說你做過售樓員,女專跟你們售樓**專也一樣做這些工作啊。我還沒問為什麼男的要應聘這個崗位,對方一大堆髒話。

忍了,然後我等他罵累了,說你投的我們崗位,我想核實一下您是不是投錯了。對方掛了。

5樓:咎碩琳

之前有個業務員,在售樓處上班的置業顧問,打**回訪客戶,罵客戶窮鬼,甲方爸爸直接收到客戶投訴,勒令調離專案。地產圈就不大,別的專案也拒絕這個哥們,他自己離職了。過了沒多久跑來公司總部說要入職,說自己沒地方住了,隨便給他找個樓盤專案~我大寫問號,我婉拒了,人不走了,坐地炮,非要我隨便給他找個樓盤宿舍住一下……剛準備報警自己跑了……搞不懂他的行為邏輯。

6樓:影子

說不上鄙視,比較震驚。我真誠的看著對方,對方全程斜靠著椅子,沒有正眼瞧我一眼。

簡歷這些“xx大學”,那個字我看不太清楚,就問了一句你是xx大學畢業的?(語氣沒有任何質疑的味道),這哥們一下就來精神了,抬頭怒視著我,你可以去網上查啊!我得學歷沒問題!

我這個人絕對不說假話!

7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等那天帶家長來面試的,我就覺得非常的不好吧。

8樓:梧託邦

沒有禮貌,不會尊重人這種人去到**都沒有前途。

9樓:粒粒談娛樂

自己沒有很強的能力,但是會要求很多的條件,還沒有給公司創造財富,就想要高薪的應聘者是不被面試官喜歡的。

10樓:赫宰是我的

那時候在一個集團下屬的小公司上班,我**面試回來跟我吐槽說,那個人上來就說:“給我倒杯水”嗯,不是那種“能問一下哪兒可以倒點水喝嗎我有點渴?”或者是“請問您這有水嗎”。

面試的時候也是問啥啥不行(這種人算比較誠實的,或者說他就沒認為自己之前乾的不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遇到過一個女孩,在簡歷裡把自己父母名字寫錯的。不是簡單地寫了別字,是寫了男朋友父母的名字,也就是未來的公婆。當時,我發現她和簡歷上父親的姓不一樣。

轉念一想,這種情況也是有的,也不好問,不準備深究這個。但是,還沒等我問,既定的面試問題,跟我一起面試她的女同事,直接就開口問了,女孩漲紅了臉,說是男朋友的父母,還特意強調了一下,他們很快就要結婚了。就算是已經結婚了,這父母也是不能換的吧?

最後呀,她還是拿到了offer。她未來公婆,一個是市財政局長,一個是副市長。其實,也不能說我鄙視她,我也不希望大家鄙視她。

只是感覺怪怪的,好多年了,這個事情還是沒有忘記。

12樓:辰星

眼高手低不知道市場**,或者不知道自己幾斤幾兩的。最近看到網上新聞說畢業生面試前臺要價2w。確實經歷過類似的事情,太多了好嗎?

2w誇張點,在我們這個不知道是準1線還是2線城市,有很多畢業生來面試個前臺,要6k。麻煩如果你們找到了這樣的工作請務必帶上我好嗎?

13樓:回憶

我在校招的時候,收到過兩份簡歷,一樣的模板,一樣的自我評價,一樣的寫了一大堆廢話卻都沒有聯絡**。

作為hr應該怎樣面試應聘者?

14樓:大師姐望娣

作為一個做了快20年hr和培訓工作的老司機,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助你一臂之力。

任何一家企業,面試一個人的時候,會考核候選人的知識技能和態度,我們從這幾個方面一一來剖析。

=知識=

如果你已經有了幾年工作經驗,應聘hr崗位,當然需要你有專業的hr知識,無論你之前做的工作是某個模組,還是做全盤,在面試的時候都需要能有成功的hr工作實踐做背書。

如果你是一個應屆生,那你如果能知道hr六大模組,或者說三支柱模型,並且,有類似崗位的實習經驗,勝算應該大很多。

當然就應屆生來說,如果你不是hr專業的,剛剛說的那些都不知道,也沒做過hr崗位的實習,也沒有關係,通用的技能掌握得熟練一些,靈光又踏實,面試時也是ok的。

=技能=

如果你是有幾年hr工作經驗的人,只要期待薪酬和離職原因說得過去,基本上應聘同模組的工作是沒有問題的。如果你想跨模組應聘,就要提前積累相關的知識和底層邏輯,如你本身是做獎酬的,想做培訓,那你可以開發一些薪酬績效相關的課程先練手。

如果你是應屆生,那你要認真思考一下,hr的各模組工作,看中哪些基本的技能?

比方說招聘模組,需要快速搜尋簡歷,面試提問的技能,如果是薪酬模組,計算工資的時候,計算機、函式等操作熟練是非常必要的,如果是培訓模組,演講、談吐、外形都很重要,這些都是你在學校的時候可以提前修煉好的。

=態度=

聽到這些,是不是覺得面試一份hr的工作其實也蠻容易的?

祝成功。

- 大師姐望娣 -   大師姐的錦囊妙計,就在手百問答

|職場教練|

人才發展coe|多家世界500強企業領導力、解壓顧問講師|4d領導力教練|領越領導力講師|disc認證顧問|哈里遜領導力測評認證顧問;

|暢銷書作者|《通往幸福的路上並不孤單》

15樓:獨淑英來妍

你好,我也常遇到這樣的問題,上週**約幾位技術員來面試,但一個人也沒來。當然這也不能怪求職者,因為他們不來是有很多原因的。我們在找人,他們在找工作,各有選擇。

我們也曾作為一名求職者過,當然我們答應去面試後又因各種原因不去的,都會給應邀單位**找各種理由說不能去了。或者他們不答覆,原因可能是工作地點、工作環境、工作內容、公司待遇等等。所以希望我們也能諒解一下求職者吧。

應聘問題 假如你能成功競聘。你能夠在公司發揮的最大優勢是什麼?這個一般要怎麼寫

答 你首先要了解公司要的是什麼樣的人 有經驗或者有發展潛力 有經驗就不多說 發展潛力 這點是說,你是否有目標的來到這一公司或者說,你來到這一公司你能做成什麼樣的目標 總之很簡單 1.有經驗 2.你有第一名的傾向 只要是這樣的人,有能識別的老闆,他們都會要你所以所有關於相關問題,全部按照我給你的兩個方...

你在健身房健身的時候,最討厭哪種人

原來一堆,現在乙個都沒有。健身這麼累,哪有功夫討厭人。別人佔著器械,動作多了,並不是非那不可。或者就先練別的,回過頭再來就完了。別人聲音大,公共場合,你又憑什麼去阻止別人發聲呢。搞得好像自己每天都生活在安靜的世界一樣。世界大了,不如意的事情多了,非要在乙個屁大點的地方討厭別人,心是有多窄。愉快靜心快...

在公司裡你最討厭的領導是怎樣的

傲慢的上司。一些人之所以顯得傲慢,不可一世,是因為他具有別人無法攀比的優越條件,或者是高人一籌的才智。傲慢的人最容易刺傷別人的自尊心,很讓人反感。如果你的上司是這種人物,與其取寵獻媚,自汙人格,不如謹守崗位,落落寡歡。這樣,他人雖然傲慢,但為自己的事業計,也不能專蓄那些食利的小人,完全摒斥了求功的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