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繁跳槽,如何消除面試官的顧慮

時間 2021-07-21 03:45:4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頻繁跳槽的話,面試官肯定是有顧慮的,而且這種頻繁跳槽的行為會給人一種很不踏實的感覺,他們肯定也是不願意招這樣的人的。

其實作為一個公司的人事部門來說,一次招聘是需要耗費很多人力物力財力的,所以他們希望通過一次招聘能找個可以長久在公司幹下去的人。因為在員工入職以後,還要對他們進行各種培訓,並且需要讓他們掌握一些公司的資料。

如果說,剛把一個人培養好了,找個人就辭職了,對於公司來說是一種打擊。畢竟很多職位都是一個蘿蔔一個坑,你走了而沒有接茬的人,這樣的話,這一個關節的業務就處於了一個停滯的狀態,很有可能造成很大的損失。這個時候再去找一個可以接盤的人也是很困難的。

如果是處於一個求職的低潮期,那麼想要找一個差不多條件的,可以勝任這個工作的人也是難上加難的。這也就是為什麼女生在招聘中,比較容易受到歧視的原因。因為很多女生都會面臨結婚生子的問題,一旦這件工作你上手了之後,再要請假去生孩子,公司就會很為難。

找一個新人來接替你吧,等他上手畢竟需要一定的時間,而且他剛上手這個工作,你又休完產假回來上班了,相當於又多出了一個人,公司還要多負擔一個人的工資,就顯得很多餘。不找人接替吧,這一段時間的工作又無法順利的進展。所以,公司更願意招聘一個能夠長久踏實工作的人。

2樓:嘻嘻嘻嘻嘻

作為職場老人,頻繁跳槽可能會給自己帶來活力和新的機遇。但考官面試頻繁跳槽者會有顧慮,每個新員工企業都要花費時間、精力、金錢去栽培,如果頻繁跳槽,那肯定會給企業帶來損失,造成不好的影響。

面試者,面對考官要有平和心態,不要摻雜主觀的負面感受,如上司不好、老闆很刻薄、公司效益不好、工資低、公作太幸苦,人際關係複雜、“管理太混亂“公司不重視人才等。這樣會感覺到應試者的忠誠度不夠,不會處理人際關係,品格不健康,因能力有問題而得不到升職、不能融入企業文化,可能沒有明確的職業目標,對自己的定位不清等問題。

面對考官要真誠,誠實地承認過去的經歷。在回答時要將它正面化,不論是態度還是答案,適當而堅定的表決心,把自己的專業的能力,工作經驗,執著的態度表現出來。

面對考官,說 明工作一直是自己生命中很大的一部分,希望找一個合適的機會,以證明自己成熟的職業觀。希望能在貴公司發展自己,能夠在一個職位上持之以恆。

3樓:匿名使用者

頻繁跳槽,成了當下社會人士的家常便飯,由於各種各樣的原因,從這個公司跳到了另一個公司。有的追求高新,有的追求能力,那麼,頻繁跳槽者由於不穩定性,又如何才能讓下一個公司錄取呢?跳槽簡歷又該怎麼寫呢?

一、突出工作經驗的積累

頻繁跳槽簡歷中應該儘量突出自己的工作經驗積累,避免或者淡化談及自己從事了多少份工作或者是為多少家企業服務過。比如,你可以用一句話描述自己的工作經驗積累“五年以上的銷售經驗”,雖然可能這五年的時間內你換了十家單位。

二、淡化處理每份工作的起止時間

頻繁跳槽者的最大的硬傷就在於每份工作的時間都不長,如果你一一羅列出每份崗位工作的起止時間,那肯定是不行的。為能淡化處理,最好將自己的工作履歷分成幾個時間段,每個時間段內包含幾份工作崗位,而且最好這些崗位是相似的,然後為每個時間段標註起止時間即可。在實際中,也有的人乾脆隱瞞這些經歷或者進行“偷工減料”,筆者認為這個沒有必要,紙是包不住火的,為了這個去隱瞞而撒謊,被揭穿之後,企業對你的印象會更加不好。

如果實在要標註每份工作的時間,儘可能採取模糊處理的辦法,比如2023年12月至2023年1月,表示你只工作了三個月,如果你寫成2023年至2023年可能顯得工作時間會稍長一點。(關於後面一點,可能不太有效。現在很多應聘登記表上工作經歷一欄標註時間都是年月。

)推薦閱讀:跳槽簡歷怎樣寫才算優秀

三、敘述每份跳槽工作之間的相關性

儘量找到每份工作之間的相關性和聯絡,哪怕是這些崗位都是在不同的行業。並且能在簡歷中說明通過跳槽,你得到了提高,無論是經驗還是能力。這說明,即使是頻繁跳槽者,選擇跳槽的崗位也是多麼的重要了。

如果跳槽的崗位在層級上不斷的上升,比原地踏步設定向後倒車的跳槽要更加有利。

四、強調跳槽並非自願

並非所有的跳槽都是自願進行的。有時候公司進行了合併或者被收購,導致工作崗位變化,使得員工不得不跳槽,換工作。所以,儘可能在跳槽簡歷中強調這些非主觀因素導致的更換工作。

推薦閱讀:跳槽簡歷該如何去寫

以上的四點就是頻繁跳槽簡歷的寫作方法,因為你的頻繁跳槽,給企業的印象就是不穩定,這樣的人企業是很難接受的,這個時候就需要你按照以上的四點來寫好你的簡歷了,這樣的話,你才能在以後的求職路上走下去。

4樓:努力幫助你

就你說的這個問題,我個人覺得,如果你真的是頻繁跳槽,一個工作幹不了多長時間,那麼就算你在極力的解釋。也不會有什麼影響。畢竟,這些公司面試官都是吃過見過的,要想他們不對面試的人有懷疑,這是不可能,他們就是幹這行的,就是希望看出面試人是不是有什麼問題,然後再來判定是不是適合這個工作。

面試技巧一:認定自己的職業目標,對於剛畢業的應屆畢業生可以有試錯的機會,但是對於已經步入職場工作幾年甚至10幾年的人,在轉行的時候,一定要做出明確的目標定位,這樣既方便自己集中精力尋找相關的崗位,也方便企業的篩選,確保你經過面試,會順利入職,會在崗位上竭盡全力。有了清晰的職業目標,有明確的職業規劃,對於應聘者來說,也更方便的篩選企業,看當前的企業能提供什麼樣的崗位?

什麼樣的發展空間和平臺?是否和自己的職業規劃階段性需求相吻合,根據自己的當前需求去做取捨。只有你自己認定了你需要這份工作,你能做好這份工作,hr才能放心的把這份工作交給你。

面試技巧二:針對目標崗位製作簡歷,很多人認為有實力在,簡歷只是一個過場,關鍵是沒有這個過場,你也沒有面試機會好不好?簡歷就是一張你的名片,企業以此來進行判斷,你是否是他們想找的人?

是不是在知識上、技能上和經驗上與崗位相匹配。所以,簡歷好不好,直接決定你是否可以有機會去面試。

簡歷寫什麼?一個最簡單的原則,就是以全面展示你和崗位的匹配性為原則。針對目標崗位製作簡歷是必須的,崗位要求的技能,相關經驗,以及素質上的要求,軟體,硬體,你要把自己寫的跟電器說明書一樣,通俗易懂,容易使用,容易上手,最重要的是方便企業瞭解你的各種“使用功能”。

有人會擔憂,我什麼條件都和人不靠邊,屬於零基礎轉行,那麼這簡歷怎麼寫呢?這時候就需要發揮你的總結和歸納能力,把自己的以往的經歷中凡是和目標崗位有點關係的事件,技能,通通列出,以表示,雖然我沒吃過豬肉,但是我見過豬跑啊!這樣一來,起碼你能做個後備的候選人。

最後強調,簡歷格式一定要清晰明瞭,整潔大方,不要忘記寫**號碼,不要有錯別字,美顏**照就別貼了好嗎?跟本人差距太大,容易影響面試官心情。

面試技巧三:自我介紹很重要,這個建議一定要提前準備好,中文的,英文的,日文的......根據對方企業而定。

自我介紹是在面試的過程中,唯一讓你有主動權的表達,這時候,就要充分的“孔雀開屏”,自我顯示。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應聘者會有特殊的情況,比如“頻繁跳槽”,這問題自然逃不過面試官的詢問。那麼該如何打消面試官的顧慮?

頻繁跳槽——如果你在5年內換了6份工作

面試官的顧慮:

1. 應聘者的從業情況存在不穩定性,如果我錄用他,他是否也會在一年甚至半年內跳槽,浪費公司的招聘成本?

2. 應聘者沒有明確的職業目標,他對自己的定位不清;

3. 其他不確定因素,比如不會處理人際關係或者個人性格自由散漫,這些問題在我的公司也不能得到解決。

問題分析:“為什麼頻繁跳槽”這個問題的背後,其實面試官真正想知道的是“你是否還會繼續頻繁跳槽”,因此“表決心”在這裡非常重要。同時,頻繁跳槽是一個貶義的表達,在回答時要將它正面化,不論是態度還是答案。

回答思路:

1. 誠實地承認過去的經歷,即使你在簡歷上跳過一些公司,背景調查也會讓你無所循行;

2. 表決心。表示你已經瞭解頻繁跳槽的害處,併為此付出了代價,所以你不會再繼續下去;

3. 說明頻繁跳槽的經歷給自己帶來的其他收穫,比如獲得了多種工作經驗;確定了職業目標,應聘的職位正與職業目標相符合。

如何正確回答面試官的問題,如何回答面試官的問題?

有的面試官會問些刁鑽古怪的問題,抑或來個腦筋急轉彎,是判斷你的思維反應能力,在職場中也是需要具備的,但這不是主要內容。因而你還是注重於行業中的工種要素,簡明扼要回答提出的問題。面試官的問題,沒有標準答案。記住乙個法則,通過你的答案,也許是你之前的成就,也許是你的談吐,讓面試官看到你的能力,看到你未來...

面試新工作時怎樣回答面試官詢問跳槽的原因

回答面試官的這個問題要點到為止,絕不多談。畢竟一般面試官問這個問題無非就是看你會不會由於什麼原因離開這個公司,或者看看你在工作上有什麼缺乏的地方。可以試著從這三個方向去回答。1 以前的公司企業組織架構變動,輪崗,職位與自己的職業規劃不相符 2 自己希望有更好的工作前途,任何人都希望能夠快速運轉且前途...

面試如何同面試官打招呼,面試怎麼樣和面試官打招呼

數碼 面試的好壞,很多時候是由第一印象決定的,第一印象就是初次和面試官見面的時候,所以應聘者向面試官打招呼是尤為重要。一 微笑 應聘者要面帶微笑的走進面試房間,因為微笑是乙個人能力和品行最好的表現,微笑能使人感覺信任和依靠,有一句俗話是這樣說的 面帶三分笑,禮數已先到,所以微笑是很重要的,微笑可以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