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換了新公司不適應,想吃「回頭草」怎麼辦

時間 2021-07-21 03:45:40

1樓:春風

這就要問下自己當初為什麼要跳槽,如果回去,那些跳槽的原因都能改變嗎?如果改變了,那就回,如果仍然不能改變,那又何必再去忍受一次呢?

作為成年人,做出的選擇就要承擔責任,不能因為現在的不適應而去否定當時也算是慎重做出的選擇,如果僅僅只是這樣,那可以說是一種逃避現實的做法,遇到事情就想方設法的躲避事情。

我們之所以跳槽,自然是基於各種方面的深思熟慮,在跳槽的當時也一定是做出了乙個當時認為正確的決定,否則不會有最終跳槽這樣的乙個結果。我們習慣性的否定過去,那是因為隨著自己見識和認知的增長,而對過去自己的認知產生了質疑而已,但在那個當下,迫於自己的認知也只能做出那樣的選擇,所以無需否定過去,直面現在就是真道理。

怎麼樣才算做直面不逃避呢?

我以為至少是全面分析出之前自己為何而跳槽?跳槽想解決自己哪些方面的期待?跳槽讓自己生活和工作發生了哪些不適應,這些不適應是跳槽引起的嗎?

比如當時跳槽僅僅是為了錢,那麼再跳回去,如果工資不變,那有必要再繼續嗎?

跳槽想讓自己工作和生活之間得到平衡,那現在平衡了嗎?再回去能夠得到平衡嗎?

現在為什麼不適應,不適應是因為自己心態發生了變化,還是因為工作本身?還是自己以為的留戀過去做比較導致的?

如果真的回去,能忍受同事領導異樣的眼光嗎?會接受別人的嘲笑嗎?

我們只能向內求,反覆的追問自己,找出自己真正的想法和原因,才能確定吃不吃回頭草,回頭草並不好吃,確定要吃,就要做好充足的準備。

跳槽到新公司應注意哪些事項 具體是什麼

志偉 謹言慎行,察言觀色。低調做人,塌實做事 要注意你的薪金有沒減少,地位有沒改變。哈哈 知而言言而盡 跳槽到新公司,首先要學會做人,處理好人際關係,這對乙個空降兵來說很重要,有時甚至比做事還要重要。此外,在跳槽的過程中,要盡量避免負面的影響,不要誤認為跳槽是意味著對過去的結束和否定。積極處理好新舊...

新公司怎麼用excel做賬,乙個新公司怎麼用excel做賬?

牛賬網 簡易會計記賬系統,運用excel巨集平台開發。為事業單位和小企業會計專門定製,操作簡單,可任意插入 刪除 複製 貼上,方便快捷,節省時間,避免錯誤。並能生成期間 期末資產負債表。年末可以自動生成結轉好的次年新賬簿,功能實用。包括六個模組 流水賬 科目管理 賬簿模板 記賬憑證 科目結算 資產負...

新公司法認繳期限30年,新公司法認繳出資時間是多久

現在註冊公司有認繳時間和實繳時間,認繳時間就是作出股東決議或股東決定的時間,也就是幾 東認可每人出資多少錢來辦公司的時間,這個時候錢還沒有實繳,只是口頭上的認可,叫做認繳,實繳時間是指公司成立後,每 東按照當時認可的金額把股份存入公司在銀行設立的基本賬戶,這就叫實繳,新公司法規定,對實繳時間不做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