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適合做銷售,什麼性格的人適合做銷售

時間 2021-07-21 03:20:26

1樓:布吉島該叫啥

適合做銷售人的特點:

1、熱情友善:銷售人員在與客戶溝通的時候,一定要表現出熱情友善的一面,讓客戶樂意接受你這名銷售人員。試想一下,如果你給客戶的感覺是面無表情、難以接近,你能做好銷售嗎?

2、不卑不亢:面對客戶一定要不卑不亢,堅信自己所銷售的產品或服務一定是具有獨特優點的,能給客戶帶來收益和價值,客戶用錢購買你的產品或服務是等價交換,不要覺得比客戶低人一等。

3、意志堅定:做銷售一帆風順是很少的,銷售人員在工作中經常會得到客戶的各種抱怨或是語言上的攻擊,如果受不了客戶的這些態度和語言,一氣之下就不幹了,這樣永遠都沒有機會成功。

4、渴望成功:渴望成功對於銷售人員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對高薪有著強烈的渴望,才有動力去突破層層障礙。

2樓:一起去看海唄

1、必須對從事銷售工作有堅定的信念,堅持自己除了銷售工作外不願意做其他工作。至於其為什麼必須從事銷售工作而不願意從事其他工作,可以有很多原因。

如希望通過做銷售獲取高收入,希望通過銷售磨練自己、為今後尋求更大發展甚至創業奠定基礎,希望通過銷售積累人脈關係為將來謀求發展打基礎,希望通過銷售改變自己的性格弱點等等,都是很值得欣賞的出發點。

2、必須做好了吃苦的準備,願意付出艱苦的努力積累銷售知識、經驗、客戶基礎,最終走向成功。

3、必須願意承受銷售工作中需要面對的經濟、精神(被人拒絕、責罵、失敗、客戶丟失、同事和親人不理解等等)、身體等各方面的壓力。

3樓:小花豹

兩種人最適合做銷售 一有同理心的人 二有自驅力的人 銷售是乙個 每天面對失敗 遠多於成功的職業 就算是頂尖銷售 他的銷售成功率 也不會高過50% 這種挫敗感 只能靠自我驅動力去戰勝

4樓:利潤翻一翻

什麼樣的人適合做銷售?聽聽阿里原6年鐵軍p7管理者的經驗,學會在企業中運用。

5樓:農家麗麗

什麼人適合做銷售,什麼人不適合做銷售,為什麼?我來告訴你

6樓:薩好慕仝金

具有誠實、誠信、敬業、忠誠、正直、勇敢、樂觀、慷慨、親切、勤奮、好學、高度的企圖心、具有積極心態、總是懷著較高的目標、並不懈的奮鬥、以達到自已的目標的人.

7樓:

適合做銷售的人!為人處世正直不行!能吃苦耐勞的人不行!銷售需要的人就是要那樣表面正直!心眼多!會坑害人!內心齷齪的人!

8樓:奈馳

做銷售的人,一定要有說話辦事能力,要有相當的文化能力和相當的氣質,有一口流利的普通話,對你所銷售的產品有深刻的了解和理解,你講出的話能合符銷售產品的特點,顧客很愛聽,吸引了觀眾或顧客,顧客信任你,也就對你的銷售產品信任了,你的工作就有希望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要做好銷售只要有以下性格特點就可以了

1,執著。認準的事情一定會去實現。

因為銷售很多時候是迷茫的。

2,自信。自信的笑容和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

因為銷售是一種信心的傳遞,你對自己或者對產品沒表現出信心,怎麼能說服顧客對你和你的產品產生信心。

3,臉皮厚。不怕羞,不怕別人異樣的陽光和語言。

因為銷售就像追女孩子,好女怕纏男,厚起臉皮去追究行了。

10樓:修淑娥

銷售工作的確有挑戰性,它能極大的鍛鍊人的溝通、交往能力、磨練人的耐力、韌性,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做此項工作。適合做銷售必須要具備的幾個方面的條件:1.

必須對從事銷售工作有堅定的信念。2.必須做好了吃苦的準備,願意付出艱苦的努力積累銷售的知識、經驗、客戶基礎。

3.必須願意承受銷售工作中需要面對的經濟、精神等身體各方面的壓力。這幾點你能做得到就是贏家,希望對你能有幫助。

什麼性格的人適合做銷售

11樓:解溫文厙紫

不同的性格的人都可以做銷售,但是都要具備銷售素質。

銷售人員常備信念:一定要賺錢,一定要簽單,一點要滿足客戶需求。

銷售人員應該具備的素質:善於觀察分析、心細膽大,勇於行動,不屈不撓的毅力。

合格的銷售人員是什麼樣的:

1、懂得產品或服務知識以及上下游產業鏈的情況,以便與客戶溝通,增加自己專業度,為客戶提供可靠敢;

2、了解本企業和對方企業財務、統計、物流流程,方便為客戶提供業務服務,與相關流程連溝通;

3、積累社會禮節、交流溝通、人情瑣事經驗;

4、形象鮮明,自信大方;

5、人品以及業務可靠,讓客戶省心放心舒心;

6、能夠把採購經理以及採購員的脈。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2樓:成清安睢詩

銷售和性格有關係,但是最關鍵的還是自己的思想和內心的嚮往是否一致!外向的人,有好處也有壞處,可能把不該說的話都給說了,這個就是自掘墳墓了!思路清晰的人,做銷售絕對合適!

13樓:小雨兒

1.熱誠友善  銷售人員在與客戶溝通時,熱誠表現出來的興奮與自信能引起客戶的共鳴,從而相信他說的話,樂於接受他。2.

不卑不亢  銷售代表面對客戶要不卑不亢,堅信自己的產品和服務具有獨特的優點,能給客戶帶來收益和價值,客戶用錢購買產品是等價交換。有些銷售代表在潛意識裡覺得比客戶低一等,客戶購買他的產品是看得起他。這樣的態度反而會引起客戶的懷疑。

3.意志堅定  性格軟弱的人在談判中極易相信客戶為討價還價而發出的各種抱怨,不但對這種假抱怨信以為真,而且會向上級匯報。如果銷售部門中這樣的人太多,銷售部經理就會被許多虛假的資訊所包圍。4.

漠視挫折  一帆風順的訂單很少有。對於銷售人員來說,挫折失敗簡直是家常便飯。優秀的銷售人員遭受挫折後,能夠很快地調整過來,繼續努力。而性格脆弱的銷售人員一旦遭受挫折,就容易心灰意冷,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

,低落的情緒會持續很久,有的甚至從此一蹶不振。5.

渴望成功  渴望成功對銷售人員來說,很大程度上就是對高薪有著強烈的渴望,知足常樂的人是不適合做銷售員的。銷售是乙個壓力很大的職業,銷售員將不斷地遭受拒絕與失敗,如果沒有強烈的成功慾望,就無法激發起突破重重障礙的雄心。6.

爭強好勝  成功的銷售人員還要具有爭強好勝的個性,面對挫折永不言敗,想盡各種辦法把業務做好。這種人也喜歡與自己的同事在業績、待遇、榮譽等方面進行比較,在各方面總想超過別人。爭強好勝,對於銷售人員來說,是一種積極的心理狀態。

7.明察秋毫  銷售員需要敏銳的洞察力。不僅需要聽話聽音,還要通過觀察客戶的肢體語言,洞察客戶細微的心理變化,體會客戶套話後面的本質需要,分辨虛假異議後面的真實企圖,抓住籤

單成交的最佳時機。8.

隨機應變  銷售員在銷售過程中會遇到千奇百怪的人和事,如拘泥於一般的原則不會變通,往往導致銷售失敗。

下面是:不適合做銷售的幾類人1.

屈原型  憂鬱寡歡的人,

天下皆濁,惟我獨清,

天下皆醉,惟我獨醒

;以自我為中心,對外部事物不感興趣;清高孤傲,不喜交際;獨來獨往,沒有團隊意識;怨天尤人,覺得別人都對不起他。

過分憂鬱的人常自認為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表現為壓抑、鬱鬱寡歡、終日不露笑容。過分憂鬱的業務代表,對事物的估計多是悲觀的;遇到挫折很容易自卑自責,做內部歸因;主動的市場動作很少,總是到萬不得已時才會與客戶溝通。2.

林黛玉型  過分敏感的人。颳風下雨,花開花落,都會引起其情緒的變化;與人交往中,往往會拿出全部熱情,但受挫折時又容易消沉、失望。這種人對環境過分敏感,客戶的一句話、乙個小動作,對他的傷害都會很大,常把一些很小的得失看得很嚴重,並為此耿耿於懷、煩惱不已。

3.****型  這種人可能因為家境較為優越,生活沒有太多的壓力,做任何事情都是憑一時興趣,有興趣的時候,活幹得非常不錯,但碰到一點困難就打退堂鼓

,工作做得一塌糊塗。

此類員工平時最大的毛病就是缺乏責任感,辦事不認真;丟三落四,不是忘記帶名片就是帶錯方案。你批評他,他也承認是自己的錯,並保證下次改正,可沒過多久,**病就又犯了。4.

貴族老爺型

有此種性格的人,自認為高出他人一等,從潛意識上瞧不起別人,也瞧不起客戶。平時工作體現出的特點就是不耐煩、焦躁易怒、經常抱怨,嚴重的還會情緒失控,向別人挑釁。這種型別的人在面對客戶時總有這樣一種想法:

行就行,不買拉倒!

缺乏對客戶的耐心和理解,很難贏得客戶的信賴。

14樓:小花豹

兩種人最適合做銷售 一有同理心的人 二有自驅力的人 銷售是乙個 每天面對失敗 遠多於成功的職業 就算是頂尖銷售 他的銷售成功率 也不會高過50% 這種挫敗感 只能靠自我驅動力去戰勝

15樓:tse紅墨

一般外向的人比較適合做銷售,不過如果你性格內向,但是你自己願意做銷售,也是可以的。

16樓:牟彥臺和

有一種說法,即只要經過嚴格的培訓,每個人都能夠成為合格的銷售人員。但每個人與生俱來的特點改起來很難,而銷售又是乙個最具挑戰性的行業,需要不斷調整自己的心境和行動才能適應,把乙個性格不適合做銷售的人培養成為合格的銷售人員,其難度可想而知。而且,企業都需要業務隊伍盡快拿出業績,留給業務隊伍培訓的時間是有限的。

如果此員工的個性特點適合做銷售,他就會很快上道,但如果不適合,就需要延長時間,加大培訓力度,再加上其性格所導致的思維上的反覆,培訓他可能就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企業培訓不是國家的九年制義務教育,企業能否承受這樣的時間成本是個問題。因此最好讓性格適合做銷售的員工留下,不適合做銷售的員工離開,這樣無論是對個人,還是對公司,從長遠看都是有利的。

1.熱誠友善

銷售人員在與客戶溝通時,熱誠表現出來的興奮與自信能引起客戶的共鳴,從而相信他說的話,樂於接受他。

2.不卑不亢

銷售代表面對客戶要不卑不亢,堅信自己的產品和服務具有獨特的優點,能給客戶帶來收益和價值,客戶用錢購買產品是等價交換。有些銷售代表在潛意識裡覺得比客戶低一等,客戶購買他的產品是看得起他。這樣的態度反而會引起客戶的懷疑。

3.意志堅定

性格軟弱的人在談判中極易相信客戶為討價還價而發出的各種抱怨,不但對這種假抱怨信以為真,而且會向上級匯報。如果銷售部門中這樣的人太多,銷售部經理就會被許多虛假的資訊所包圍。

4.漠視挫折

一帆風順的訂單很少有。對於銷售人員來說,挫折失敗簡直是家常便飯。優秀的銷售人員遭受挫折後,能夠很快地調整過來,繼續努力。

而性格脆弱的銷售人員一旦遭受挫折,就容易心灰意冷,「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低落的情緒會持續很久,有的甚至從此一蹶不振。

5.渴望成功

渴望成功對銷售人員來說,很大程度上就是對高薪有著強烈的渴望,知足常樂的人是不適合做銷售員的。銷售是乙個壓力很大的職業,銷售員將不斷地遭受拒絕與失敗,如果沒有強烈的成功慾望,就無法激發起突破重重障礙的雄心。

6.爭強好勝

成功的銷售人員還要具有爭強好勝的個性,面對挫折永不言敗,想盡各種辦法把業務做好。這種人也喜歡與自己的同事在業績、待遇、榮譽等方面進行比較,在各方面總想超過別人。爭強好勝,對於銷售人員來說,是一種積極的心理狀態。

7.明察秋毫

銷售員需要敏銳的洞察力。不僅需要聽話聽音,還要通過觀察客戶的肢體語言,洞察客戶細微的心理變化,體會客戶套話後面的本質需要,分辨虛假異議後面的真實企圖,抓住簽單成交的最佳時機。

8.隨機應變

銷售員在銷售過程中會遇到千奇百怪的人和事,如拘泥於一般的原則不會變通,往往導致銷售失敗

做事手腳慢的人適合做什麼工作,性格慢的人適合做什麼工作?

叫佳佳啦 1 反應慢的人一般老實巴交,適合在公司裡做打字員,安分地做好本職工作,不用做什麼看別人臉色的事。2 反應慢的人可以當作家,只要她有一顆感悟生活的心,就一定能寫出行雲流水的文章來。3 還可以當一個經理助理,因為一些小事,她肯定會認真思索,細心打理的。4 適合做ipqc 文員方面的,因為這些崗...

什麼人才適合做老婆,什麼人才適合做老婆

舒適的生活誰都想要,有時候這是和年齡有關係的,如果她小於二十四五歲,還是可以理解的,也許是因為她把你當作乙個親近的人才會表現出來,如果年齡已經不小了,這種心態可能會很麻煩。其實你們可以談一談。另一方面,不能單從這一方面來衡量她是不是可以做老婆,那應該是由綜合因素來絕定的。不是她不適合做你老婆,而是你...

我的性格適合做銷售嗎,口才不好性格內向的人能做銷售員嗎?

體味顏色 我的家人就是做銷售的,主要是能說,膽子大,把產品的好處介紹給大家 儘量說它的好處,不要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建議你不要做保密局工作,不然就很可能洩露機密,所以以你的性格我想最適合做銷售了,好好利用下吧,要對自己有信心才行,沒有信心什麼也做不好!加油吧! 陰光隧道 我覺得性格強勢未必不是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