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說話多做事的說說,少說話多做事

時間 2021-07-21 03:20:26

1樓:老巫婆你送後

1,看不慣的事情還有很多,不可能一一去抱不平,記住,以後少說話,多做事。

2,菜要多吃,酒要少喝。事要多做,話要少說。惡要少為,善要多行。心要少操,人要常樂。

3,年輕人剛出社會,要學會多做事,少說話。做得越多,就懂得越多,積少成多,你的職場經驗就比其他人要多得多,等以後你爬上你要爬的位置,就會有牢固的基礎基礎,不會和其他人一樣,剛爬上去,沒多久,卻因為能力不行,不能勝任你爬上的那個位置,很快就掉下來了。

4,少說話,多做事,凡事有著落,事事有交代。

5,真的要開始學會少說話多做事,尤其不要多說自己的事,難免會有人看笑話。

6,很多事情我都懂,不說不代表不知道,總而言之。少說話,多做事!。

7,我有時候真覺得自己說話是不是太過直接太過一針見血……這樣不好,以後少說話多做事吧。

8,少說點話,多做點事,看看書走一走,不要被環境侷限了你的思想。

2樓:愛是心靈的陪伴

無論身處什麼樣的社會環境下,最不可缺少的就是與人交往,這說起來簡單,但是要真正把它做成藝術卻是很難的。而能夠真正掌握這門藝術的人,人生往往都會更加順利。

與人交往,少說話,多做事,這包括三個方面。只有每個方面更都做到恰到好處才能給別人一種愉悅的交往體驗。

首先,「與人交往」這是能有一次愉悅的交往的前提。這也有很多的問題,例如:我們應該在什麼樣的條件下與什麼樣的人交往,我們是否能夠選擇正確的交往物件,這對我們接下來的交往有極大的影響。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第一,平生知心者,屈指能幾人。我們每個人都希望能交到一位知己,俗話說」士為知己者死「若是能交到一位相互欣賞的朋友那麼你們的交往過程一定是相互促進,共同進步的過程。就像伯牙和子期,伯牙鼓琴鍾子期擅聽,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第二,君子之交淡如水,交友不能從利益方面出發,不能唯利是圖,最主要的還是看你的交友物件是否是位正人君子,若是如此那麼你們的友誼一定會是乙份純潔,高尚,令人羨慕的友誼。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點,與人交往首先要對自己有乙個初步的了解,也要對對方有初步的了解。只有這樣你才能夠正確的選擇交友物件,相互了解的兩個人交往,可以從對方身上更好的認識自己,從而得到自身的提公升。

第四,要能從對方身上學到些東西,三人行必有我師,在與他交往的過程中,要從他身上找到自己所缺失的,找到自己的不足和向他學習的地方。如果做到以上幾個方面才能做好交友的第一步。

同時要注意適當少說話,這裡的少說話不代表不說話,與人交往要掌握語言的藝術,要知道在什麼場合和什麼樣的人說什麼樣的話。

跟朋友說話時要明白你們的關係,是否合適說這樣的話,如果你們的關係並沒有達到一定的高度,但是你卻要說這樣的話,這樣勢必會引起別人的不適,讓人心生反感。

跟朋友說話也要清楚他的情況,比如說,面對心理脆弱的人說話的語氣一定要溫柔,言辭要注意不要傷害到別人;面對心胸寬廣但是屢教不改的朋友,要言辭犀利,讓他從根本上認識錯誤的嚴重性,這樣才能更好的幫助他改正錯誤。

還有一定要注意場合,有些時候一些低情商的人會對此感到迷惑,明明我每次這樣說他都沒有事,偏偏這次他卻大發雷霆。這就要從自己身上找問題了。

在有些場合下,不管關係有多好,我們都不能直接去揭穿他,因為這樣會讓人家極其難堪,此時我們要做的是暗示他或者順著他的意思往下說,這才是真正的少說話,說好話。

最後,要多做事,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在對朋友勸說無果的時候要通過行動來向他證明,或許一次兩次沒有用,但是他總會有理解的一天。

做事時要深思熟慮,三思而後行,從種種層面考慮你將要做的這件事,會不會對你們的關係產生影響;你要做的事是否正確;你要做的是否能最大程度上幫助到他。

做什麼事也要分場合,這一方面是對自己修養的體現,另一方面在合適的條件下做合適的事會讓他印象更加深刻,比如你的朋友有實力但是卻不擅長表現自己,在他猶豫不決的時候你要學會替他做出合適的決定。

有些時候,你想通過做某事來向他證明他的觀點是否正確,這個時候你就要考慮你是否可以做好這件事,如果你因為自己的失誤沒能做好這件事,從而可能影響到他的思想,這時你就不能去做。

綜上所述,在與乙個人交往的過程中少說話,多做事能讓你們的交友歷程更加愉快有意義,這是對自己素質的完美展現,也是對他人的尊敬。

在這樣的一段交往中,你們一定可以相互鼓勵,共同進步,在一段人際交往中掌握了說話和行為的藝術,那麼你一定會是乙個合格的交友物件,也會在你們的交往過程中展現出你們人格的魅力,讓你們的友誼地久天長。

與人交往,少說話,多做事。只是一門學問,更是一項藝術,掌握了它,就掌握的正確的交往方式。

3樓:年憶之

.言多必失,「如果不會說話就少說話」,告誡自己。

2.無意的一句話在別人看來並非如此,既然不會左右逢源,那就特立獨行,無愧於心,告誡自己少說話,多做事~

3.生死由天不在於人,富貴由人不在於天。

4.有時候你不得不承認時間就是一把殺豬刀。

5.最近似乎越來越沒有安全感了,開始變得很少說話,很少信任乙個人,很少去想一些快樂的事。晚上的時候會被自己嚇醒,會焦慮不安,會有對幽閉的黑夜的恐懼。

夜晚的時候,唯一讓我踏實的,陷入沉睡的,是窗外淅瀝的雨。

6.以後每天起床默念遍,不該說的不說,少說話,少管閒事!再多管閒事就把嘴縫上!

7.前兩天才告誡自己少說話,今天就說那麼多,不行,得改掉,說那麼多幹什麼,多說無益,以後每天提醒自己「保持戒心謹言慎行」。

4樓:飛天***

人說言多必失,所以多說不如多做,做事用心能達到一流,多言會分心,導致做事也不容易做好。

嘴說是雲,做到才是真,所以腳踏實地去做事就好。

5樓:草原小子

我覺得這句話其實也是挺有道理的,現在有很多人就只會說,但叫他去行動的時候又不去做了,這樣其實也是很沒意義的,無論做什麼的事情,關鍵還是在於行動。

少說話多做事

6樓:匿名使用者

養成「多做事,少說話」的習慣,你一定會在人群裡,慢慢的脫穎而出的。作家楊大俠表達,用行動為自己創造。

7樓:白琉璃殿下

嗯,他們說的那些話,也可能出於厭煩,,盡量不摻和他們的事。但是要和他們搞好關係,很多時候有關係,出了啥事也能夠靠關係解決。

「少說話,多做事」是誰的名言?

8樓:亦如

這句話不是誰的名言,是人們從《論語·里仁》中的「君子欲訥於言而敏於行。」提煉發展而來

「君子欲訥於言而敏於行。」這句話的意思是直譯為君子做到話語謹慎,做事行動敏捷。真正的意思是:

人們應該說話謹慎,因為禍從口出,說話不謹慎,傷害自己又傷害他人,招來麻煩甚至招致災禍。

擴充套件資料

原文內容

子曰:「君子食無求飽,居無求安,敏於事而慎於言,就有道而正焉,可謂好學也已。」

[譯文]孔子說:「君子吃飯不要求飽足,居住不要求安定,工作上勤勞敏捷,說話卻謹慎,到有道的人那裡去匡正自己,這樣,就可以說是好學了。」

子曰:「古者言之不出,恥躬之不逮也。」

[譯文]孔子說:「古人言語不輕易出口,就是怕自己的行動趕不上。」

子曰:「君子欲訥於言而敏於行。」

[譯文]孔子說:「君子言語要謹慎遲鈍,工作要勤勞敏捷。」

子貢問君子。子曰:「先行其言而後從之。」

[譯文]子貢問怎樣才能做乙個君子。孔子說:「先把事情做好了,再說出來。」

司馬牛問仁。子曰:「仁者, 其言也訒」。曰:「其言也訒,斯謂之仁已乎?」子曰:「為之難,言之得無訒乎?」

[譯文]司馬牛問仁德。孔子說:「仁者,他的言語遲鈍。」司馬牛說:「言語遲鈍,這就叫做仁了嗎?」孔子說:「做起來不容易,說話能夠不遲鈍嗎?」

9樓:小紅鞋的流蘇裙

是愛因斯坦說的名言。

釋義:1. 低調做人,高調做事。

2.說有益的話,做有益的事.

有關「少說話,多做事」的名言:

1如果有什麼需要明天做的事,最好現在就開始。--富蘭克林2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日日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世人皆被明日累,明日無窮老將至。晨昏滾滾水東流。今古悠悠日西墜。

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文嘉

3據我觀察,大部分人都是在別人荒廢的時間裡嶄露頭角的。--福特4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宜自勉,歲月不待人。--陶潛「少說話,多做事」造句:

聰明的人是把話放心裡,愚蠢的人是把話掛口上的。所以少說話,多做事是最好的。

初參加工作崗位的人走進乙個單位,要做乙個少說話多做事的人。

如何做乙個少說話多做事情的人呢

10樓:晏煒觀點致勝

少說多聽多做,能幫助你更好的了解別人了解自己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多與少的分寸,**湖都把握不好!從而得罪人!闖下大禍!

抱憾終身!全世界只有每四年內一次容世界盃足球賽,全世界連在一起交流乙個月的足球!其它時間少說話!

少說話,給別人戴高帽子!好事都是人家做的,我沒什麼能耐!人不能太老實!

這是肯定的!十個人15條心!現在社會主要問題就是人太雜,太複雜!

有錢還沒用,還要有關係!關係決定一切!金錢主導生活!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有什麼意義?除非你做事技術含量高,如果只是簡單的是,沒意義

13樓:妮子愛喬恩

說話之前多用思考思考。該不該說這句話

14樓:戰神之軀

就像你說的那樣就行了!

少說話,多做事的諺語,20條

15樓:谷靜槐詹仲

●嘴巧不如手巧。

●多做強似多說。

●講在口,做在手。

●會捉鼠的貓不叫。

●聽其言而觀其行。

●少說話,多做事。

●立下樣子好做鞋。

●好把式不在嘴會說。

●行動比諾言更響亮。

●大狗爬牆,小狗看樣。

●大雞上灶,小雞看樣。

●言善非難,行善為難。

●語言並不能代替行動。

●動手成功,伸手落空。

●老雞不上灶,小雞看樣。

●乙個羊過河,十個羊照樣。

●臨淵羡魚,不中退而結網。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樣子。

●實幹才永遠是最響亮的語言。

●多言不如少言,少言不如實幹。

16樓:手機使用者

沒有啊,只有一句民間諺語就是你說的少說話多做事

少說話多做事事例

李廣。漢朝名將李廣。李廣被敵人稱為 飛將軍 司馬遷為他立傳,並高度稱讚他。可他實際中就是乙個少言的人,且說話有些結巴的人。司馬遷說他是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如此評價確實極高。在古人眼裡,少說話是一種教養,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 只有少說,多做才會避免禍從口出的頻率,說話也是一門藝術,更是一種...

哪些生肖男戀愛時總是少說話多做事

生肖龍天生最有富貴命的生肖龍女生最有福氣。生肖龍的女生是一個比較堅強的女生,無論生肖龍的女生身材什麼樣的環境,她們度能夠通過自己的得努力活得很好,不過,屬龍人屬於那種少說話多做事的型別,往往在別人空談夢想的時候,他們已經開始行動,自身努力與福氣並存,且更容易成功。生肖鼠無孔不入的生肖鼠女生是一個能幹...

古訓 多做事,少說話是什麼意思,多做事,少說話是什麼意思?

關君豪 那麼我們這裡也有這麼一句老人說的話啊,就是說多幹活,少說話,就是這個道理是這樣 護膚品的抗衰老作用 衰老其有普遍性 多因性 進行性 退化性 內因性等特徵。在 結構和生理功能上主要表現為表皮厚度增加,在不同部位可出現嚴重的萎縮或增生,角質形成細胞和黑素細胞發生一定程度的核異性。抗衰原理 抗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