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說話多做事事例

時間 2021-05-04 09:17:02

1樓:匿名使用者

李廣。漢朝名將李廣。李廣被敵人稱為「飛將軍」,司馬遷為他立傳,並高度稱讚他。

可他實際中就是乙個少言的人,且說話有些結巴的人。司馬遷說他是「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如此評價確實極高。

在古人眼裡,少說話是一種教養,」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

只有少說,多做才會避免禍從口出的頻率,說話也是一門藝術,更是一種智慧型。 要會說話,更要少說話,有時故意裝聾也是一種智慧型,做到該說話的時候就說話,不該說話的時候就要閉住嘴巴,說話也是一種學問,更是一種智慧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房地產走到今天,只有兩大地產商——中海和萬科真正做到了全國知名。然而,萬科的王石今天已名利雙收,無人不知,但是中海的孔慶平,卻鮮有拋頭露面的時候。

畢業於哈爾濱建築大學,孔慶平是從中海一步一步走上來的。多年中海從業的經歷,讓他身上深深地打上了中海地產低調做人、認真做事的烙印。在任何場所,都只是談中海的發展和未來。

今年,是中海地產成立26年,也是孔慶平在中海工作的23年,可以說,孔慶平見證了整個中海發展的過程。是少說話多做事的孔慶平帶領中海成為了房地產的領導者品牌。

3樓:母愛如潮水

1、孔慶平

中國房地產走到今天,只有兩大地產商——中海和萬科真正做到抄了全國知名。然而,萬科的王石今襲天已名利雙收,無人不知,但是中海的孔慶平,卻鮮有拋頭露面的時候。

畢業於哈爾濱建築大學,孔慶平是從中海一步一步走上來的。多年中海從業2113的經歷,讓他身上深深地打上了中海地產低調做人、認真做事的烙印。在任何場所,都只是5261談中海的發展和未來。

今年,是中海地產成立26年,也是孔慶平在中海工作的23年,可以說,孔慶平見證4102了整個中海發展的過程。是少說話多做事1653的孔慶平帶領中海成為了房地產的領導者品牌。

2、李廣

漢朝名將李廣。李廣被敵人稱為「飛將軍」,司馬遷為他立傳,並高度稱讚他。可他實際中就是乙個少言的人,且說話有些結巴的人。

司馬遷說他是「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如此評價確實極高。在古人眼裡,少說話是一種教養,」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

只有少說,多做才會避免禍從口出的頻率,說話也是一門藝術,更是一種智慧型。 要會說話,更要少說話,有時故意裝聾也是一種智慧型,做到該說話的時候就說話,不該說話的時候就要閉住嘴巴,說話也是一種學問,更是一種智慧型了。

擴充套件資料

「少說話,多做事」是從《論語·里仁》中的「君子欲訥於言而敏於行。」提煉發展而來。

這裡的「訥」是忍而少言,「敏」是機敏、積極,意思是君子說話要謹慎而行動要敏捷。這句話告訴我們說話要慢慢說,要三思而後說,不要口無遮攔,信口開河;辦事情一定要積極敏捷、果敢決斷、雷厲風行,不要拖泥帶水。不然言多必失,禍從口出,卻不知所以然,豈不誤了大事;

總之是告誡人們要少說話多做事,是當今社會大多數人應遵循的準則。常言道:「言多必失」、「病從口入,禍從口出」,但慎言並不是不讓我們說話,而是告訴我們說話一定要謹慎。

如何做乙個少說話多做事情的人呢

4樓:晏煒觀點致勝

少說多聽多做,能幫助你更好的了解別人了解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多與少的分寸,**湖都把握不好!從而得罪人!闖下大禍!

抱憾終身!全世界只有每四年內一次容世界盃足球賽,全世界連在一起交流乙個月的足球!其它時間少說話!

少說話,給別人戴高帽子!好事都是人家做的,我沒什麼能耐!人不能太老實!

這是肯定的!十個人15條心!現在社會主要問題就是人太雜,太複雜!

有錢還沒用,還要有關係!關係決定一切!金錢主導生活!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有什麼意義?除非你做事技術含量高,如果只是簡單的是,沒意義

7樓:妮子愛喬恩

說話之前多用思考思考。該不該說這句話

8樓:戰神之軀

就像你說的那樣就行了!

少說話多做事的說說,少說話多做事

老巫婆你送後 1,看不慣的事情還有很多,不可能一一去抱不平,記住,以後少說話,多做事。2,菜要多吃,酒要少喝。事要多做,話要少說。惡要少為,善要多行。心要少操,人要常樂。3,年輕人剛出社會,要學會多做事,少說話。做得越多,就懂得越多,積少成多,你的職場經驗就比其他人要多得多,等以後你爬上你要爬的位置...

哪些生肖男戀愛時總是少說話多做事

生肖龍天生最有富貴命的生肖龍女生最有福氣。生肖龍的女生是一個比較堅強的女生,無論生肖龍的女生身材什麼樣的環境,她們度能夠通過自己的得努力活得很好,不過,屬龍人屬於那種少說話多做事的型別,往往在別人空談夢想的時候,他們已經開始行動,自身努力與福氣並存,且更容易成功。生肖鼠無孔不入的生肖鼠女生是一個能幹...

古訓 多做事,少說話是什麼意思,多做事,少說話是什麼意思?

關君豪 那麼我們這裡也有這麼一句老人說的話啊,就是說多幹活,少說話,就是這個道理是這樣 護膚品的抗衰老作用 衰老其有普遍性 多因性 進行性 退化性 內因性等特徵。在 結構和生理功能上主要表現為表皮厚度增加,在不同部位可出現嚴重的萎縮或增生,角質形成細胞和黑素細胞發生一定程度的核異性。抗衰原理 抗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