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內向的人適合做什麼工作

時間 2021-10-28 00:11:58

1樓:美日說武場

在我們的日常的職場生活中,有一些工作是區分人材來進行工作的,聽到最多的就是有一雙好手,不如有一雙好嘴。因為能夠在日常交談中,能夠運用自己的才能,能夠讓老闆更加的開心,更加的賞識自己,將會有一個非常好的前途。

那麼如果是性格比較內向的人,他就一定不適合做銷售的崗位,那麼性格內向的人,適合做一些什麼樣的工作,才能把自己的才能發揮到最大呢?

在我們進入到工作崗位的時候,會很容易的區分兩種人,一種是口齒伶俐能說會道的員工,一種是不喜歡說話的員工,所以很明顯,會說話的人在公司裡混的風生水起。

不喜歡說話的人默默無聞。但是每一個公司都有不同的崗位,所以需要不同的人來完成。在公司的時候,基本上一些文祕的崗位和一些售後的維修以及財務的工作,這些都是性格內向選擇工作的首要的選擇。

因為以上的工作的崗位,基本上都是很少的與別人的交流,而且交流的時間也不多,在交流的時候,基本上都是行業內的術語。所以這時候,因為都是比較閉塞的崗位,所以這時候,就比較適合這些性格內向的員工進行工作了。

而且性格內向的人在做這些工作的時候,由於不喜歡說話,很少的會去分心,所以這時候,工作就會極其的認真,所以性格內向的人,在合適的崗位上,也是大有用處。

2樓:叫我金金

我就是一個性格很內向的人,坦白講很多工作都需要與人溝通與人交流,很少有工作是一個人完成不與別人交流的。

你的這個問題是問什麼工作適合性格內向的人去做?很抱歉地告訴你,沒有任何一個工作會非常適合性格內向的人。這也是為什麼任你翻遍所有招聘資訊,你都找不到對方要求找性格內向的員工的原因之一!

因為沒有工作會真正適合性格內向的人!

所有你現在要做的,其實是改變你內向的性格,而不是要找適合自己性格的工作!試想一下,如果我告訴了你一些工作適合內向的人去做,你真的會選擇去做我說的那些工作嗎?即使是適合內向的你,但是你不喜歡你也會因為適合自己的性格而去做那個工作嗎?

答案自然是否定的,你不會選擇自己不喜歡的工作的。那麼這個問題又有什麼意義呢?為什麼我們不能想辦法改變我們自己的性格嗎?

雖然性格很難改變,但是至少我們有理由嘗試,有理由讓我們改變我們的性格,讓我們想做什麼工作就有可能做什麼工作,而不受我們內向的性格所阻礙!

徹底改變自己的內向性格不容易,但是說到改善我們的內向就容易很多。嘗試多多和你的同事交流,無論是工作還是生活,嘗試讓你自己融入到他們的生活,其實與人交流沒有那麼難。雖然我們不能真正地活潑開朗起來,但至少我們可以讓我們看起來不是總那麼沉悶,讓別人看到我們的友善,看到我們也很好相處。

那麼無論你做什麼工作,相信也自然會無往不利了!

3樓:重玄

性格內向的人一定適合什麼工作我無法給您一個準備的答案,但是我可以說個故事供題主參考哦。近來多日不見的小弟在中學門口聚會,吃吃燒烤、喝喝飲料、聊聊天。在聊天中小弟提到,家人讓他去學中醫。

家人的期盼

其實家人的出發點是好的,可是他們只是單純想這個賺錢那個有前途。他們從來沒有考慮過他們的孩子想不想做,喜歡不喜歡。我很嚴肅的問小弟:

你真的想去學中醫嗎?中醫博大精深,沒個幾年你是學不出什麼來的,你有信心能學好中醫嗎?小弟弱弱的回答道:

學中醫的地方在深圳,去見見世面也不錯。

適時引導

專注當下

我告訴小弟,現在他應該好好鑽研本身的工作。多學點辦公軟體,這樣能提高辦公的效率。做建築起碼是他自己的專業,長時間接觸有一定的基礎。

做起來也會更得心應手一些。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工作不要緊,但是你得知道自己喜歡什麼。

4樓:最愛不貳大叔

除了交際類的工作都可以幹啊!

一般我覺得性格內向的男孩子還是要多和別人交往,鍛鍊自己的性格內向問題,畢竟人還是得和人來往,你總不能一直因為性格內向就理所當然的不去改變自己吧,如果這樣就大錯特錯了,估計以後連找物件都難啊!

適合性格內向男孩子的工作有:倉庫管理工程師、組裝生產工程師、售後維修工程師、研發工程師都可以幹,個人覺得研發工程師比較適合個人的前途發展等,不過360行,行行都能幹。最關鍵的還是要提升自己的實力,實力上來了,人自然而然就會變得自信,這是你就不會再感覺到自己內向了。

而女孩子大多數天生就性格內向,這是天性,就是我們平時說的溫柔吧,哈哈。女孩子內向也挺好的,別人看著比較穩重踏實。

適合性格內向女孩子的工作有:qq類客服、**賣家、合同執行、財務會計、系統管理員、**護理之類的...個人覺得女孩子學個財務管理專業比較適合個人的前途發展,上班下班時間也分得清,還能照顧家裡。

5樓:

《今日心理學》的調查顯示,在美國,性格內向人士佔總人口的比例多達一半。他們喜歡獨處,或只與很少的幾個熟人相處;在同一時間段內,喜歡每次只關注一個任務,並在介入之前就搞清楚狀況。一份需要熱情和閒聊的工作對他們而言簡直就是噩夢。

他們寧可待在舒適的辦公桌前,領著較少的工資。

如果你也是一個性格內向的人,覺得社交是一場噩夢,那麼或許可以考慮以下三類的工作。

1、與物打交道類的工作:科研是一個好方向,例如天文學家,只需要你天天對著滿天星星就好了;

或者說地質學家,他們常常遠離辦公室,遠離同事,而且根據資料顯示,這也是一份在內向工作者中薪資幾乎是最高的工作;

還有像檔案管理員,這些工作也是不需要社交的,你要麼是在編目,要麼是在規整東西,這通常是孤獨者的追求。

2、虛擬社交類的工作:例如社交**經理,這類工作者在社交**線上非常活躍,但又不需要進行太多的真人線下社交,它需要你花許多時間在網上互動,但又不需要處理太多電腦之外的現實社交。

3、與動物打交道的工作:例如動物保健或是服務業等等,和動物打交道也不需要你話費太多的精力在社交上,這也是一個可以考慮的選擇。

6樓:姐姐我一路向北

而我之前有一個高中同學,他也是性格比較內向的,而在畢業之後,他並沒有出去找工作,而是選擇在家裡寫文章發表,因為他的文筆在高中的時候就很不錯,他寫的文章經常會被貼到學校的宣傳欄裡供人欣賞和借鑑,所以他選擇的這類工作也是蠻適合她的,不過他之前也曾說過以後很有可能會去當文員,因為只要有關於文筆方面的,基本上都不怎麼用跟人接觸吧。

當然,這都是文筆比較好的人所適合的工作,而如果你不怎麼擅長寫文章的話,那麼你也可以選擇去聾啞學校當老師,教人手語,因為你的性格比較內向,不擅長跟人打交道,所以和那些不能說話的孩子在一起,你就不用考慮那麼多了,並且其實在我看來,會計其實也很不錯,因為你只需要在工作臺裡面計算各種資料就行了,不用想著怎麼去跟別人交流,不過說到底,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去尋找一份自己感興趣的工作,而只要你找到自己所喜歡的工作,那麼哪怕你的性格是內向的,我相信你也能夠從其中找到樂趣的。

7樓:高飛的雄鷹穎

在這個社會上,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職業。不同性格的人在不同的職位上,外向活潑的人就是和別人很好的交流,主要是幹一些公關類的工作。但是有的人從小就內向,社會上也有很多適合內向的人乾的工作。

內向的人適合一種比較安靜的工作,就是圖書管理員,在圖書館裡工作,不需要和很多人進行過多的交流,只是需要安安靜靜的坐在那裡,看看書之類的。

我覺得內向的人就是不喜歡,不主動和人交流罷了,並不是不會和別人說話。我覺得內向的人最適合當老師,為學生們傳道授業解惑。內向的人的心比較細膩,所以在教導學生的時候會有優勢,他們可能通過自己的觀察,會對不同的學生採用不同的教學方法。

我本身就是一個內向的人,現在我上的學校是醫科大學。我畢業之後我不想進醫院去當醫生,而是進一些科研機構去做研究。去科研機構需要的是平靜的心,安安穩穩的人,也不需要過多的人際交往能力,只需要天天在實驗室裡做實驗就好了。

內向的人也可以自己做老闆,開一個咖啡店、奶茶店之類的,也是安安靜靜的,沒有那麼多的喧鬧。時間也比較自由,沒有太多的束縛。

8樓:鍗椾節餜崈

我就是屬於性格內向的那一塊,所以沒有選擇銷售之類的工作,很清楚自己有幾斤幾兩的狀態,那麼一般性格內向的我基本上都會選擇不怎麼說話的工作,這簡直對我來說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第二:超市裡面的收銀員了,每天工作都是收錢、找錢給客人,記錄好今天所有的錢財狀況,一天下來只需要和客人說說話就可以了,其他時候都不需要怎麼去說話和別人接觸,不好的地方就是要一直站著,特別傷自己的骨頭,如果覺得做不下去的就最好不要去。

第四:酒店試睡員,這個工作是新興起來的,去酒店試睡一下把不好的、需要改進的全部都寫下來,所以有很多人都比較羨慕這個工作。

9樓:享受呢稱特權

什麼叫適,對時間,……123456789123456789123456789

性格內向的人適合做什麼工作?

10樓:小元寶

平面設計人員。

這個職業需要獨特的審美能力,創新,跟上時代的發展。性格內向的人心理世界往往更豐富,對很多事有自己的看法,有自己的構思和創意。平面設計這個工作就很適合性格內向的人。

因為不用跟過多的人打交道,可以通過軟體展現出自己的想法跟個性,可以把自己的天馬行空都投注在自己的作品中,往往更能打動別人,取得不錯的成績。

售後服務人員。

這個職業需要很好的耐心和溫柔的脾氣,要能夠解決對方的困難和問題。不需要多會說,要善於傾聽對方的不滿,耐心的解答問題。切記不要跟顧客爭吵,要善於傾聽,從對方的角度看問題,解決問題。

售後服務人員跟銷售有本質的不同,銷售一般要機靈,能說會道,說道顧客的心眼裡,顧客會更願意下單購買,售後不存在這個問題,他們只需要解決顧客的問題,從顧客的角度出發,為顧客著想。有的時候產品出了問題,顧客肯定會很生氣,他們需要的是理解,而不是辯解,內向的人更加沉穩,溫柔,不會跟顧客發生爭執,有時候耐心的傾聽顧客的不滿,會讓不滿情緒消除了大半。

質量檢測人員。

這個工作需要特別的細心,能發現產品的微小瑕疵,是很重要的一個工作環節。性格內向的人往往心細細膩,適合這種仔細的有責任的工作。

性格內向的人,不會說過多的話,但是做事非常小心謹慎,對事非常負責任,正好可以勝任質檢這個工作,少話才能專心致志的投入到工作中去,不會因為跟別人攀談,而讓自己走神,造成錯誤的產生。

要求,一定要有強烈的責任心,保證工作的順利完成。

醫院醫護人員。

醫生**都是治病救人的工作,在掌握好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技能的同時,一定要為人和藹,待人真誠。住院的病人肯定是由於某種疾病生病住院,我們對待病人一定要像對待自己的親人一樣,不能有歧視。

溫和的性格,不急躁,非常的重要,患者的家屬在醫院中肯定情緒不是太穩定,這個時候醫護人員的一點關心和幫助都會讓他們感到溫暖,所以內向的性格更加溫和不與人爭吵,更能讓家屬感到真心的對待和關心幫助。

印刷排版製版人員。

這個職位要求員工有強烈的責任心,仔細認真。如果出現差錯將給公司帶來很大的損失。性格內向的人要有責任感,要對微小的細節處理的很到位。

印刷的要求非常重要,印刷前仔細校對成為了重中之重,一旦有一點錯誤沒有檢查好,印刷錯誤造成的損失將無法估計,所以這個工作更加要求認真負責、有責任心。內向的人一般更加的心細,會關注到一點點小的毛病,及時糾正。

性格內向,腦筋不靈活的人適合做什麼工作

圖書,資料的管理,工廠的物料管理,總之,少與人打交道的工作。 性格內向,腦筋不靈活的適合學一門技術,雖然學的時候很吃力但是學會了就可以靠這門技術吃一輩子,性格內向不適合做業務,不適合與人溝通,技術工不需要與人交談溝通,只需要把上面交給你的事情做好就行,靠技術吃飯,而不是靠嘴巴吃飯,向老師,業務員,客...

性格內向的男孩適合做什麼工作

對於工作。性格開朗的人,人脈關係相對好些。性格內向的人,做事有自己獨特的見解和風格。相對於性格內向的人來說工作的型別就比較少了,那麼內向的人適合什麼工作呢?1 內向的人適合平面設計人員。從事平面設計這個工作,需要有個人獨特的審美能力,而性格內向的人,情感世界往往更豐富,對很多事有自己獨到的看法 構思...

性格內向的男人適合做什麼工作,內向性格的男生適合幹什麼工作

可愛先生 最大的逆境是被你自己打敗了,如果你自己不承認失敗不否定自己,那就永遠沒有失敗。比如劉備遇見諸葛亮之前是屢戰屢敗,但他從沒否定自己,也從沒認輸,始終堅持戰鬥,那麼即使只剩下幾個人也可以東山再起!不要拿自己的短處去和別人的長處比,而要發揮自己的長處,如果你只是陷入自己不如別人的怪圈中,那就是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