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的孩子適合什麼課外班,3歲小朋友適合學習哪種興趣班

時間 2021-10-28 00:11:58

1樓:卓冰菱

我家侄女三歲開始學的鋼琴,但因著年齡太小學習的態度不是很配合。她媽媽是絞盡腦汁,學了半年實在學不下去了就停下來了,直到四歲以後就開始慢慢正常了。現在自己很主動的每天去練習。

所以孩子太小學課外班還是要看孩子喜歡什麼,孩子小也不定性。家長要做好心理準備。要打持久戰哦。

為你加油!還望採納。

2樓:小溪流水人家

3歲半的孩子怎樣選擇興趣班?對於3歲左右的孩子,非常重要的就是社會化,這個階段,3歲能夠很好的適應幼兒園的生活,是選擇興趣班非常重要的基礎。3-6歲期間是孩子在幼年時最放鬆的階段,因為這個階段對於孩子評價的標準沒有那麼明確,也不是單一的。

這個時候,如果一定要給孩子去選擇的話,我覺得在運動這一類裡面,應該有所選擇,比如各種運動的活動。第二個,在藝術的角度去看、去操作的,動手的活動,包括一些自由的繪畫,在幼兒園裡也會有安排和嘗試。所以,我想在整個興趣的過程裡,實際上「興趣」這兩個字是非常關鍵的。

這個階段爸爸媽媽們需要去做的,就是帶他去看,讓他看的過程裡產生興趣,然後我們引導他堅持把這些興趣發展為他願意付諸努力的愛好,這是我們在這個階段需要去思考和實踐的。

黃偉:資深家庭教育和兒童發展指導專家,中國優生優育協會腦潛能開發專業委員會委員。

畢業於北京大學醫學部衛生事業管理專業。自2023年開始從事兒童早期發展的培訓和諮詢指導工作,積累了豐富的家庭教養實踐經驗。黃老師曾任北京福康人生教育發展研究中心專業服務部主任,為兒童早期發展測評師、兒童早期發展遊戲指導技師、(人社部)高階育嬰師等專業人員進行培訓。

面對家庭進行面對面諮詢超過8000小時,為嬰幼兒家長進行公益講座超過900課時。擅長嬰幼兒生長發育、神經發育評估指導;嬰幼兒及兒童心理行為觀察、評價與諮詢。被爸媽們稱為最了解孩子的人!

3歲小朋友適合學習哪種興趣班?

3樓:買長青巢姬

以孩子的興趣為主吧,這個年齡階段的孩子興趣很容易轉移,注意力不容易集中,做事有些不能很好堅持,所以有些不要強迫孩子太早學習,反而使他本來有興趣的事情變成負擔,影響日後興趣的培養!

不過3歲左右的孩子對**、圖畫等一般都挺感興趣的,但孩子手部發育不是很有力,現在太早學畫並不是很適合!

3歲孩子最適合培養記憶力,你會發現孩子記憶力超好,推薦讀經吧,先從簡單的三字經讀起,然後是論語、中庸等!

3歲的孩子適合學點什麼特長

4樓:天下相思

1、舞蹈:學習舞蹈有很多益處,在增強兒童的體質的同時,還有助於身體健康發育。學習舞蹈也能很好地幫助兒童啟發智慧型,激發潛能。學習舞蹈可以培養孩子的情感,讓孩子的性格完美塑造。

2、繪畫:每個孩子都有無限的想象力繪畫的潛力,孩子們的創作和表達慾望也十分強烈。孩子在繪畫過程中獲得了知識和經驗,還可以提高智商。

另外,兒童繪畫有助於視覺和行為的發展,促進兒童認知能力的發展。

3、樂器:對幼兒進行良好的**教育,不僅可以提高他們的**藝術素養,而且對培養嚴謹、腳踏實地的學習態度非常的有幫助,對於學習能力和自覺性具有不可估量的意義。

4、芭蕾:芭蕾會讓孩子形體更加優美修長。現在的孩子營養條件好,小朋友到了發育期容易長胖,練芭蕾能夠改善這一點。

另外,小孩讀書寫字的時間長,一不小心就養成駝背的習慣了,練芭蕾對於糾正駝背有很大好處。

5、跆拳道:學習跆拳道可以增強身體抵抗力,提高身體素質,能增加孩子的正義感,如果你的孩子性格比較懦弱膽小總是受別人欺負,可以讓他學習跆拳道術保護自己。

5樓:tao濤

1、一般適合三歲孩子學的樂器有鋼琴,小提琴,最好是鋼琴,因為它可以固定孩子音高的概念,長大後耳朵對音準的概念很清晰的,再學別的也好學,並且鋼琴可以培養人的氣質。

2、可以學畫畫,自我發揮,主要培養對色彩的感性認識。

3、還有體育類必不可少,球類、武術跆拳道都不錯。

6樓:人比黃花瘦

無覺得這個階段養習慣

養成愛好閱讀的好習慣

培養自信樂觀的生活態度

練就一雙發現美的眼睛

7樓:

現在中國子女已經沒有童年了,給她一點自由吧,人人子女都在學,可是出息的有幾個?看看孩子的興趣和天賦吧,別扼殺她的童年

8樓:匿名使用者

**、畫畫、跳舞

都適合!

看孩子的興趣了.

其實這個年齡段不要太偏重專門的特長,全面發展更利於寶寶成長.

9樓:耿耿耿耿

天啊太早了

簡單薰陶一下

就歌曲吧

10樓:蕾蕾育兒

原來這才是孩子學特長的最佳年齡,家長可別再弄錯了!

11樓:蘭物件覓

第二十九回 施恩重霸孟州道 武松醉打蔣門神

12樓:beiduidu2麼樣

第九十七回:林黛玉焚稿斷痴情,薛寶釵出閨成大禮

13樓:千梓逸

語言學習,這個階段的孩子正處於乙個語言的發展階段,在邯鄲的話,洪恩英語在這一塊還是做的挺不錯的!

3歲的孩子適合上什麼課外班啊

14樓:親子學習園

三歲孩子就有課外班?那課內班是什麼?三歲不是應該好好學習生活自理能力嗎?你這太超前了,未必是好事情,什麼年齡幹什麼年齡應該幹的事,不然孩子不會快樂,也未必能比別人優秀。

三歲半適合學什麼興趣班

15樓:匿名使用者

3歲半寶寶由於年齡較小,所以在選擇興趣班的時候一定要選擇簡單一些的興趣班,這樣孩子才會更加願意去上興趣班,否則寶寶就容易出現厭學等不良的反應,會與家長的想法背道而馳。通常可以選擇的興趣班有:入門繪畫、入門舞蹈等。

繪畫可以鍛鍊孩子的手指小肌肉群;舞蹈培養孩子的身姿,鍛鍊孩子的平衡感。

一般唱歌表演在3-4歲就可以開始,4-6歲學習樂器,聲樂(童聲訓練)在7-8歲左右開始,繪畫(兒童畫)從4歲左右可以開始,(初期建議給孩子用蠟筆或者油畫棒來畫,這樣可以避免孩子以後握筆出現問題。)軟筆書法在7歲左右合適,硬筆書法在6歲左右合適,**畫在7歲以後開始,素描在9歲以上開始學習。圍棋在5歲左右比較合適,輪滑在4-5歲開始可以學習,跆拳道在5歲以後可以練習。

需要注意的是,家長應當根據孩子的年齡來選擇興趣班,切忌超出孩子的年齡選報,以免給孩子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三歲適合學什麼興趣班

16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3歲寶寶由於年齡較小,所以在選擇興趣班的時候一定要選擇簡單一些的興趣班,這樣孩子才會更加願意去上興趣班,否則寶寶就容易出現厭學等不良的反應,會與家長的想法背道而馳。

通常可以選擇的興趣班有:入門繪畫、入門舞蹈等。繪畫可以鍛鍊孩子的手指小肌肉群;舞蹈培養孩子的身姿,鍛鍊孩子的平衡感。

一般唱歌表演在3-4歲就可以開始,4-6歲學習樂器,聲樂(童聲訓練)在7-8歲左右開始,繪畫(兒童畫)從4歲左右可以開始,(初期建議給孩子用蠟筆或者油畫棒來畫,這樣可以避免孩子以後握筆出現問題。)軟筆書法在7歲左右合適,硬筆書法在6歲左右合適,**畫在7歲以後開始,素描在9歲以上開始學習。圍棋在5歲左右比較合適,輪滑在4-5歲開始可以學習,跆拳道在5歲以後可以練習。

需要注意的是,家長應當根據孩子的年齡來選擇興趣班,切忌超出孩子的年齡選報,以免給孩子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17樓:李樹的戀愛

1學習繪畫:

因為寶寶在一歲或更大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塗鴉」,所以他們在2 - 3歲的時候就對形狀和顏色感興趣,在4 - 5歲的時候就已經知道並畫出了真實的東西和經歷過的事情。在5 - 6歲的時候,他們不是在畫他們所看到的,而是畫他們所知道的。此時,寶寶們非常善於觀察,富有想象力,甚至富有表現力。

因此,3歲的寶寶是最簡單的時候,因此這個時候開始是最合適的。2

學習表演:

表演就是用自己的語言來表達主人公的內心想法。從聲樂和發音練習到**、古典**和舞種,都需要長期的排練。這些訓練需要結合年齡和身心發展來進行,所以從3歲開始,只要寶寶對表演感興趣,就可以在任何時候的「年齡段」訓練。

3學習圍棋和象棋:

圍棋和西洋棋始於3 - 4歲,只要寶寶能分辨棋子的黑白,西洋棋上的人物就能被寶寶理解。這兩種棋的專業術語都不簡單。如果你想完全理解他們,他們通常從小學三年級開始。4

學習桌球:

如果乙個3歲的寶寶能學會扔球和接球,並能「接住高球」,他或她通常在3歲時就能打桌球。如果你能把球打回你前面,你就能及時擊球。如果寶寶感興趣,沒有起始年齡,也就是說,他們可以隨時開始學習桌球。

3歲可以學什麼興趣班

18樓:偉哥易中天意

三歲寶寶可以學的興趣班有繪畫、**和游泳等,這些興趣班有助於啟蒙孩子的思維,促進他們的成長。繪畫對於孩子們來說,美麗的圖案和多彩的顏色都會極大地激發孩子們的興趣,通過畫畫有助於他們了解生活中各種美的存在。**的種類有很多,三歲寶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去選擇合適的聲樂班或樂器班學習,優美的歌聲或樂曲會帶給孩子們美的感受,從小培養孩子優雅的情懷。

游泳則是既能舒緩身體又能鍛鍊體質,何樂而不為呢?

19樓:

才三歲的話,我覺得這麼小,應該還上不了什麼興趣班吧,應該讓她再多玩一段時間,再去上幼兒園

我們家小朋友三歲了,學什麼興趣班比較好?

20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你好,三歲有點小,你可以先讓孩子學學主持人吧,練練口才!至於別的在過兩年吧!一切都趕趟! 謝謝 望採納

21樓:心情好學習好好

這個要看看孩子對什麼感興趣,三歲的孩子最好是不要強行逼迫他按照大人的意願學這學那的,讓他快樂的成長

22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與小孩溝通,好的方向,並不是最好的。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23樓:小三你要麼

可以帶他去培訓班看看,看自己 喜歡哪和,等報名時間也得有一專業

3歲的小男孩子看什麼書好,3歲的孩子適合看些什麼書?謝謝

下面這些書都是我兒子3歲時特別喜歡的,推薦給你看看1 寶寶啟蒙 經典故事1 3 共30冊 環裝嬰幼兒認知啟蒙2 小小孩影院 3 左右腦開發系列全新升級版 左腦開發 右腦開發 3歲4 貼畫版左右腦開發系列 左腦 右腦貼貼畫3歲5 邏輯狗第一階段 帶板 適合3 4歲 6 幼兒益智神奇貼紙 7 汽車貼紙 ...

兩歲的孩子適合哪些體育活動,3歲孩子適合什麼體育運動

諾言 兩歲寶寶適合做什麼運動?對於幼兒來說,每天參加一些適當的運動對於身體有很多好處,不僅會加強消化,還會促進生長發育。那麼兩歲寶寶適合做什麼運動呢?1 兩歲寶寶適合做什麼運動 幼兒運動以身體練習 主動練習和被動練習 為基本手段,可供選擇的運動專案很多,包括跑 跳 投 壓等練習 捉迷藏 跳舞 溜滑梯...

3歲的男孩子適合玩什麼玩具

這個年齡的兒童已基本掌握了走 跑 跳 爬 攀登等動作,軀幹及四肢的肌 育很好。可以利用各種玩具,促進兒童動作發育更加協調穩定,同時鍛鍊兒童的語言能力和認識能力,使兒童神經系統的發育趨於完善。可利用小推車 手拉車或其他拖拉玩具練習走 跑 倒退走 轉彎等能力。為兒童準備一些小風車 小彩旗 小動物頭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