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向的人適合什麼工作?內向的人適合做什麼工作?

時間 2023-01-21 07:20:05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性格內向的人適合做以下的工作:1:程式設計師正好利用了內向者獨有的優勢,並且專心。

2:科研人員如果成績足夠優秀,且性格穩重,可以去嘗試一下科研。

3:如果自己心繫天下,又不太擅長社交,那麼當一名醫生會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4:教師要將心比心,努力地盡到自己的責任,用愛與包容去感染每一位學生。

2樓:網友

一是技術類崗位。較強的專業性是技術類崗位最顯著的特徵。心理學家認為,內向的人具有更強的專注度、沉浸度,更容易集中精力攻克技術難題,比如,程式**編寫和除錯等等。

因此,他們特別適合專業性較強的崗位。比如,網際網路(遊戲、產品)開發。

二是財務類崗位。內向的人往往心思縝密,做事細心有耐心,再加上獨有的原則性和嚴謹細緻的工作態度,他們往往能將財務或者檔案管理方面的工作上完成得很出色。

三是科研類崗位。內向的人習慣於獨立思考,坐得下去,靜得下心來,想象有深度和內涵,而科研類崗位恰恰需要這種品質。細心觀察生活,我們會發現,很多科研類崗位的人都少言寡語。

四是創作類崗位。我們知道,創作是需要深度思考的,靈感往往來自於不經意間。內向性格的人,安靜、善於獨處,同時也更有創造力、想象力,他們更傾向於尋找內心深處的靈感和情緒,並將自己的創意和想法準確地體現在作品上。

因此,內向的人更適合從事創作類工作,比如,寫作、繪畫、編曲等等。

3樓:喜悅的店

可以做一些與事物打交道的工作,比如財務,工程師等等。內向是相對的,我想我們不要太過害怕與人接觸。

4樓:柏爾竹

如果說是乙個內向的人,我個人覺得比較適合去做一些比較穩定的工作,因為他們性格比較內向。所以說做任何工作他們都會特別別認真正,如果說能夠進入到事業單位做公務員,那是最好的選擇。

5樓:胖爺侃大山

內向的人比較適合一些,交談比較少的工作,比如說非銷售類工作,都是可以勝任的,而且內向的人有時候心思細膩,對於一些精細活可能幹的更出色一點,不過我個人認為,如果是乙個內向的人可以考慮去做銷售類的工作來讓自己變得更加開朗活潑,我之前就是個內向的人,然後我特地去做了銷售類的工作。

6樓:網友

對於內向的人而言,最難做的事就是與陌生人接觸,所以能勝任的工作就很侷限,比如作家,不用和陌生人接觸,只需要有文采能寫出好的文章就行。畫家,每天用畫筆在紙上勾勒出自己的小世界。攝影師,攝影是乙份技術要求很高的工作,可以拍山水,拍人物,工作的時候也可以看見很多風景。

書法家,成為一名合格的書法家,需要長時間的沉澱和深厚的功底,很適合內向的人。

7樓:陽光的碣石客

內向人適合的工作不少 ,比如會計 ,程式設計師 ,設計員 ,建築工程師 ,畫家,作家 ,這些都很適合 。

8樓:百科知識小幫手

內向的人那麼一般適合的工作就是幕後比較多一些。比如做一些財務會計,it行業。因為內向的人不善於主動和別人溝通交流,所以做的工作一般是比較枯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內向的人,沒必要強行外向,選擇這些工作更容易成功。

1.職能類。

內向的人最不適合去做的,就是那種短期內會見到大量陌生人,需要和人頻繁溝通的工作。 這對他們來說簡直是致命的挑戰。

而職能類接觸的人通常比較固定,而且與人接觸前往往可以有時間做準備。 對內向性格的人比較友好。

2.技術類。

不可否認的是,內向的人的確做不到長袖善舞,隨機應變,這是他們的劣勢。 但同樣,他們也會有心思縝密,做事專注,沉得下心等一系列優勢。

10樓:皮皮鬼

1技術工,2修理工,等工作。

11樓:帳號已登出

內向的人一般適合比較簡單一點的工作不需要去交流的,比如說做一些軟體開發或者軟體程式設計這一類。

12樓:履俊jn螑

內向的人適合做什麼工作?適合自己獨立能完成的工作,比如接線員,比如,電腦程式操作員,比如,一些技術性的工作等等。

13樓:無雅詩

內向的人很適合做出納會計的工作。或者也可以考慮做收銀員,當然了,可以做理貨員或者是做美容師等等。

14樓:悟又槐

內向的人適合工作挺多的,內向的心思都很細膩,對待工作認真。可以做客服,快遞員。銷售。這些工作都是可以勝任的。

15樓:796沸點科技

內向的人適合做家了 計件活兒了 工廠了 嗯 我裝了這都可以呀 就只要是不做外交家 不啊 不做營銷 就是別的行業一般的都能行。

16樓:我來也

內向的人適合做什麼工作?內向的人什麼工作都可以做。最適合的就是當董事長,因為他心裡有數,所有內向的人。心裡都有數。

17樓:網友

內向的人適合的工作那麼只有坐辦公室或者在工廠這樣的工作是為比較穩定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內向的人的話 就是不善於別人交流 這個時候的話 你可以學會計與數字打交道 或者學倉庫保管的話 給貨物打交道。

19樓:精靈大隊長

排除一下一些比較好的工作需要關係的工作。

就普通工作來說。

內向的人適合去麵包店咖啡店,這些地方顧客會問你拿東西你去拿就好了。

沒有什麼需要社交的。

或者司機,修車,或者去工廠。

如果有好的學歷就去銀行櫃員好像也不需要太多社交。

20樓:網友

寫作,設計,會計,翻譯等幕後安靜些乙個人就可以做的!

21樓:揚幼安

內向的人適合什麼工作,內向的人適合比較安靜的工作,不喜歡在人多嘈雜的環境下進行工作。

22樓:庹珹

內向的人可以從事行政人員之類的工作,這樣有利於工作的性質的。

23樓:勾葉孤帆

關於內向的人,還可以做一些基礎功能,因為基礎功能比較適合內向人,包括一些程式語言之類的都比較內牆人。

24樓:生活領域記錄

看你是喜歡什麼樣的工作,有的人喜歡 超市裡面上班,有的人喜歡 電子廠裡面的上班 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的。

25樓:華的多彩空間

好像什麼工作沒有界定什麼型別的人才能做吧,所以不要給自己框死了什麼型別什麼工作就都可以做,關鍵是自己有沒有這種工作的能力。

26樓:卜曼衍

生意人的基本要求,就是要具備一定的人際溝通協調能力,這一點是毋容置疑的。但並不是說乙個性格內向的人,就沒有生意可做或者說是做不成生意。這個粉絲的問題,乙個性格內向的人,適合做哪些方面。

內向的人適合做什麼工作?

27樓:艾小呆的我

一、內向人員適合研究類工作。

如果乙個性格外向的人員,從事一些科研型別的工作,反而更不適合;像這種研究類工作,在工作時很少有說話的事情,更適合一些喜歡安靜的內向人員。

內向人員喜歡安靜的特點,正好可專心的搞研究,靜下心來做一些工作;因此,乙個性格內向的職場人員,更適合一些科研類工作,不妨嘗試下這種工作。

二、內向人員適合網際網路工作。

這個快速發展的社會,外向和內向已經不能夠從根本上來主導一些人的工作了,通過網際網路的高速發展,很多人都可以在網際網路上找到一些相應的工作,而很多的工作現在也不需要和人進行太多的溝通和交流了,他們通過借助電腦借助網路就可以很好的工作了。

很多的工作在家裡面就可以完成,比如像現在我們所知道的一些自由職業者、自由店主、開發、設計等人員,他們可以不出家門,在網上就可以開展工作,他們可以在家裡乙個人完成工作,然後和別人很好的反饋工作。

好多人通過在家裡面工作,他們不僅實現了時間自由,同時他們也獲得了很大的滿足感和幸福感。畢竟,每個人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而所謂的外向和內向,並不能從真正意義上來阻礙你們的工作和你們以後的發展。

三、內向人員適合創作類工作。

28樓:要來點嗎

設計、開發類工作都適合內向的人做。

社交是一種訴求,但並不是所有人都需要社交。有一種人他們可以用天馬行空的想象力來賺錢,比如設計、開發等等領域的工作者,很多時候並不需要交流。

這就是一種內向的表現,叫做思維型內向。他們有沒有社交能力,這只能說因人而異。有些看似平時工作不太說話,很能耐得住寂寞的人,在需要社交的場合,照樣可以成為焦點。

如果乙個性格外向的人員,從事一些科研型別的工作,反而更不適合;像這種研究類工作,在工作時很少有說話的事情,更適合一些喜歡安靜的內向人員;內向人員喜歡安靜的特點,正好可專心的搞研究,靜下心來做一些工作;因此,乙個性格內向的職場人員,更適合一些科研類工作,不妨嘗試下這種工作。

有一些科學家認為性格內向的人,注意力集中在內部的精神世界中,不願意受到外在的人或環境的影響,所以說,內向的人他們僅僅是需要安靜地思考,也非常的有自己的想法,也許較少與人交往,使他們減少了與人建立關係的機會,但他們具備注意力集中、獨立思考、較有創造性的性格特點,因此,這類性格內向的人適合做的工作就是需要耐性和深度思考的事情,需要精確、細緻處理的事情。

29樓:酒七呀呀呀

內向人員適合網際網路工作。

這個快速發展的社會,外向和內向已經不能夠從根本上來主導一些人的工作了,通過網際網路的高速發展,很多人都可以在網際網路上找到一些相應的工作,而很多的工作現在也不需要和人進行太多的溝通和交流了,他們通過借助電腦借助網路就可以很好的工作了。所以內心的人很適合做網際網路相關的工作。

30樓:寸芒夙

內向的人適合做分析諮詢類、技術類或者是財務類的工作,以下是具體解釋:

1、適合分析諮詢類的工作。

老實、內向的人通常話比較少。他們會將自己的沉默特質在思考方面凸顯彌補出來,換句話說,他們的思考能力、分析能力會比較突出,對於一件事的看法和分析會另闢蹊徑,也會更深入一些。

而分析諮詢類的工作,需要根據人們心理或者產品動向做出大量的規劃和思考。比如,理財分析師、金融分析、心理諮詢等,這些工作會讓他們將更多的精力用於思考和分析,而不是琢磨自己怎樣去交際。所以,對於老實人和內向的人來說,這是不錯的選擇。

2、適合技術類的工作。

內向的人,對於具有更強的專注度、沉浸度,也善於集中精力攻克技術上的難題,對於專業性較強的崗位,他們更能夠發揮自己的長處。因為技術類的人,更需要耐得住寂寞,更需要有專注的能力,而內向的人就是最適合的人才。

3、適合財務類的工作。

因為內向的人,心思比較細膩,做事情也比較有耐心,工作比較嚴謹,做事情也具有原則性,而財務類工作,恰恰是需要這樣的特質。

因此,內向的人,在財經類的工作方面,一般表現得都比較出色,也能夠發揮出自己的優勢。

內向喜歡做什麼,內向的人適合做什麼工作?

在心理學家看來,性格內向與外向只是不同,而無好壞之分,他們有不同的特點,適合不同的職業。內向型人適合的職業技術類職業比如機修工 程式設計師 工程師 廚師 藝術家 家等,也就是技術含量高的東西,性格內向的人會比較專心研究,假如做技術類的工作,鑽研能力很強,提公升也會很快。科研類職業科研類工作,比如科學...

性格內向的人適合從事什麼工作,性格內向 孤僻的人適合幹哪些工作?

性格內向的人適合從事記錄員,因為做記錄員只需要坐在老闆的後面,魏老闆,記錄會議內容就可以了,不需要有其他任何的交流。性格內向的人,當然適合從事一些辦公室類的職位。就是相對來說與人的交流少,不過既然你性格內向,也可以做一些交流多的工作來鍛鍊自己。性格內向的人適合做作者,這份工作只需要呆在家裡,用文字抒...

內向的人怎麼找工作,內向的人怎麼找工作 50

儀淑蘭景癸 性格內向的人在這個社會上是比較難立足的,這個社會是資訊的社會,資訊需要交流,才能夠被人所掌握,你有自己的看法,但是不敢說出來,人家就不能得到你的資訊,而且這樣你也不知道人家的想法,這樣就難以溝通了。談何進一步的相處。工作中,少不了接觸各種各樣的資訊,只有把資訊傳達出去,這樣才能把工作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