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改掉斤斤計較的毛病 怎樣才能與他人更好的相處

時間 2021-06-19 03:10:0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常常會認為,這樣的是小事,無足輕重的,恰恰相反,為什麼不反向想一下,如果是小事,它為什麼不放棄,難道說,它不也成了斤斤計較的人了。

每個人,處在不同的立場,為了自己的利益,達到自己的目地,會不擇手段,挖苦、貶低對方的人格,這樣的人最卑鄙。如果,想和這樣的人好好的相處,只要一個辦法,比它更卑鄙。

2樓:細雨如昔

很難改 天生如此 只有時間能幫你變得稍微豁達些 這是實話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 這樣才有了世界 別人欺負你 你斤斤計較也無可厚非也是你的權力 但是切記別斤斤計較的沾人家便宜就好了

3樓:

給自己找個遠大的理想,有了大的目標,自然就不再會為眼前的小事去斤斤計較了。

方法就是找出自己的興趣所在,設定一個目標,自然就改變了。

4樓:雨夜霏霏凜

這有什麼,精打細算是中國人的美德!

你不精就是好鳥了?!人家就會喜歡你了?!

要我說就不是這一問題!~

人與人之間要是弄的不清不楚的才鬱悶呢~

5樓:匿名使用者

計較在正確的地方是智慧的表現

6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找一個愛計較的人

和她相處 讓自己看到斤斤計較的害處

直到痛恨別人動不動就斤斤計較

當你自己反感這種行為時相信你已經成功了

如何改掉斤斤計較的壞毛病

7樓:鎖鎖丶無敵丶

先改掉自己內心深處的自卑,多去開啟心扉,嘗試去相信一些人,如朋友,親人,甚至陌生人,讓自己的內心變的強大。加油吧少年。

家庭環境影響,自己知道自己斤斤計較是好事,比那種不知道別人說了還不承認的人好多了

試著跟性格溫和的人多接觸,時間久了自己也會溫和一點的,而且有些話說之前自己先想想說出去會不會傷到別人

說話時意識到自己不對的時候立即停止,這個主要靠自己慢慢來,不可能一次改掉的。

寬容別人,不是懦弱,更不是無奈的舉動,學會寬容別人,能使生活中平添許多快樂,使人生更有意義!

1、不要總是以“我”為中心

不要總是以“我”為中心,而是要學會尊重、理解他人。在日常的生活學習中,我們不能一切只顧自己:與朋友相處要相互關心;要理解和尊重自己的長輩,體諒長輩的辛苦,珍惜長輩的勞動成果和對自己的愛護。

2、學會欣賞讚美他人

欣賞他人等於欣賞自己。一個班級的同學,或是在一起玩的小朋友,如果互相看到對方的優點,那麼大家就願意互相交往,同學之間也樂於相處。

因為被別人讚美,說明自己在別人心中有位置,也說明自己的表現被別人認可,因而能增強自豪感和自信心。所以,應該學會重視他人、信任他人,經常發現別人的優點,以使我們健康的成長。

3、原諒他人的過失

要學會包容他人,人難免要做錯事的,如果同學不小心弄壞了你的東西,或是無意中碰了你一下,要原諒他的無心之過,不要斤斤計較。因為我們誰都有過失的時候,想一想如果你不小心把同學的書本碰掉了,這時你已經

8樓:解生活百態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脾氣,人人皆可不同,有和善的,有奸詐的,有大氣的,有豪氣的,當然,也有小氣、斤斤計較的。正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對於自身的脾氣,該如何的進行改變呢?

就比如自身小氣,愛好斤斤計較的話,我們該怎麼去做呢?

1、開闊自己的視野。

我們的小氣的原因,其中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是因為格局不夠大,也就是成為了“井底之蛙”,任何的事情都喜歡用一個屬於自己的思維和想法去看待,而看不到所有事物背後的本質,也就導致了我們大氣不起來!

2、廣交朋友。

有句話說得好: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所處的環境其實在很大一部分情況下都決定了你的性格和為人處世的方法。所以,如果想要進行改變的話,可以適當的奪取結交一些豪爽的朋友,但是一定要記住:

凡事都有個度。也不能太過於豪邁了,那就形成了揮霍!

3、自身也要試著去改變。

不管自己說多少做多少,都不如實際一點的好—嘗試著去做。我們知道了自身的壞毛病,那就應該儘可能的去改變,只有這樣才能有改變的可能,而不是僅僅停靠在說的地步。

4、多讀書看包,從知識中改變自己。

當你認識到自己的不好的時候,其實就是一種自我的進步。我個人建議你最好是奪取讀一些過於性各方面的書籍,或者一些心理學、擴大我們格局的書籍,從中讓自己懂得更多的道理,只有知道自己性格的壞處才能瞭解到改變的意義。

當我們最終能夠改變掉自己小氣的性格的時候,斤斤計較也就不再是我們情緒的一部分了,你也就能夠真的開啟心扉,感受到以前從來沒有過的快樂感和幸福感。好的性格對於我們的交際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朋友也只會越來越多!

9樓:無心創作

重要的是我們父母對孩子要寬容,對孩子要有愛。不能只有要求,只有嚴厲,這樣的話孩子他就感受不到心胸開闊,通情達理,他感受不到事情的好處,同時他也不認為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所以我們父母要以身作則,不要斤斤計較,不要小心眼。同時我們父母要更豁達一點,更寬容一點。

平時要學會寬容、忍讓,多為別人著想。

瞭解“自我”與“他人”的關係,知道斤斤計較,在社會上是行不通的。而學會寬容,妥善處理問題的方法則無往而不利。

遇到矛盾或衝突時能寬巨集大量,不計較得失,能夠高姿態,不怕吃點虧,“能饒人處且饒人”,在相應的時候做到原諒別人。

有人說過當你把自己的快樂分享給別人時,一份快樂就變成了兩份,當你把自己的煩惱分享給別人時,一份煩惱就變成了一半煩惱。沒錯,只有懂得與他人分享,快樂才會加倍,憂傷才會減半。可見分享的力量是無限的,與他人分享既是一種智慧的表現,又是一種胸襟的袒露,更是一種心靈的交融。

與人分享,不僅是解放自己,也是在壯大自己。分享需要真誠,真誠的分享對人對己都是真實的快樂和幸福。因此,每一個真正追求快樂和幸福的人,都渴望讓人走進自己的天地,而奉之於心靈智慧生命之光。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脾氣的好壞和人的性格有關,而人的性格又和人的德行有關,而德行是不可能裝的出來的,德行是要靠自己一點一滴去修養的.

脾氣暴躁的人一般都是比較衝動的人,在面對很多事情的時候常僅憑藉自己的感性認識去處理問題,這是非常不好的,如果在處理問題的時候不要那麼的衝動理性的看待問題那麼脾氣將會好的多.

脾氣暴躁的人會常常說話以及為人處事會帶有強烈的進攻性,這樣不僅給別人的印象不好,也在別人忍耐你的同時助長了你暴躁的脾氣.

脾氣暴躁的人通常都缺乏自控能力,自控能力其實也很好鍛練,當你在做一件你覺得非常有意思的事情的時候,若停止做這件事除了會讓你有不愉快的感覺以外沒有任何損失的話,就強逼自己立刻停止,不去做.

怎樣才能改掉壞脾氣?

首先,最重要的是要很好地認識壞脾氣的危害。我們在社會生活中,總要同其他人進行接觸和交往,希望得到別人(當然不可能是所有人)的好感、友情、讚賞、合作,否則,就會感到孤獨、寂寞,沒有生氣,寸步難行。人的行為是受意識調節和控制的,認識了壞脾氣的危害,便可從內心產生改掉壞脾氣的要求。

其次,要加強思想修養。只有心中經常想到別人,尊重別人的利益和需要,才會對別人溫存、體貼、熱愛。只有時刻把集體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才不至於意氣用事,固執己見,才能遇事平心靜氣,三思而行。

最後,對改掉壞脾氣要有決心和毅力,不能今天想起來了,就謹慎一點,過了兩天又依然故我。要有決心和毅力,壞脾氣是一定會改掉的。

11樓:雷克啥斯

可以,但需要時間,你的斤斤計較是什麼,是聽不進其他意見,還是其他買什麼意見上分支!

12樓:匿名使用者

能聽取別人對自己的正確的評價,很好。但是不要把自己的毛病糾結來看,會很痛苦。我覺得你懂得反思本身就是一種很好的成長。

我想說的是之所以會嫉妒心強,那是成長的過程問題。可能是環境或境遇的影響。和你人本身並沒有聯絡。

這種壞毛病是一點一滴從自然成長中來的。所以最好的辦法是讓它自然而然的改變。 現在重要的是不要難為自己,順氣自然,多去運動,觀山看海,感受寬闊。

更不要為了別人的直言耿耿於懷。要對自己有信心,慢慢改變。

13樓:匿名使用者

哎,江上易改,本性難移。

如何才能改掉懶惰的毛病,怎樣才能改掉懶惰的壞習慣?

一個人如果思想上懶惰下來,最容易出現得過且過的觀點,那麼那個時候就會不想再去為了自己的未來努力或是計劃,當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就應該清楚地意識到自己的想法,然後再建立一個自己的夢想,繼續朝著目標前行呀.首先你要從思想上去剋制,一天想到我要做那些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今天的事不拖到明天,從現在做起,從現...

如何改掉拖拉的壞毛病,怎樣才能改掉拖拉的壞習慣?

草原牧民 拖拉的壞毛病會消耗我們很多的精神能量。我們需要時刻戰勝它。留出大塊時間做該做的事。把自己每天必需做的事,留出一大塊的時間,不要因為小事而佔用這段時間,影響了正常的工作。2.如果想到了什麼,就速度去做掉吧。如果突然想到某個重要的知識點要看,就馬上去看吧。很多時間我們怕自己忘了什麼就先記下來,...

怎樣才能改掉粗心的毛病,如何改掉粗心大意的習慣

1 改掉思維的漏洞。實際上,思維的 漏洞 也就是說,在檢查這道題時,由於我們根本不相信自己會在這個環節上出現錯誤,所以每當檢查到這個環節時,我們的思維就會自動跳過。雖然他在一遍又一遍地檢查這道題,但8乘以4這個最簡單的小環節他其實根本就沒有檢查到。所以,正是由於這個思維 漏洞 的存在,檢查多遍也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