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改掉結巴的毛病 急需改正,怎樣改掉結巴的毛病 急需改正

時間 2022-02-14 20:30:16

1樓:木葉ぁ白狐

一一想好說,最好控制你的嘴巴,千萬不要一邊說一邊想,這樣反而結巴更厲害。如果你的嘴巴要重複說乙個字時,你立刻停住,再說下乙個字.

2樓:盧桂才

罵罵人,說髒話。去語音聊天室,好好的發洩一下,你會發現,罵人的時候你一點都不會結巴,原因就是你正常說話時太緊張了。

3樓:青山上的楓樹

告訴你治好結巴最簡單的方法,不用那麼費事。

方法內容如下:

配料:鳳婷茶200克,陳皮150克,桂皮20克,花椒10克、鐵觀音茶5克

做法:鳳婷茶、陳皮、桂皮、花椒切碎或碾碎,均勻摻合在一起,每次取用這種混合的配料5-6克放入杯中加入開水浸泡或放入鍋中加水煮沸,等待開水溫暖時把水飲盡。每天兩次,早晚各一次。

配料中的茶是指茶葉,這款秘配方的成分比較常見,大家可以上網查一下。

我用了39天就治好了我30年的結巴。

4樓:解憂方程

看來你還屬於那種臨場發揮型選手!那就簡單了:你就想象每一次張口說話都是正式的 面對大眾的場合!

如果還不管用,就只有靠你自己了。其實,最適合自己的方法是自己總結出來的!!!

5樓:

你學習好,每次的演講,主持就找你,在老師那裡練習時也有點結巴,但每次一正式上場就又不結巴了,真是怪了。我看不怪,你心裡很清楚。好好總結一下就行。

6樓:開啟手銬

上面都是多餘的話,結巴的時候找個人在後腦勺扇一巴掌就好.我老爸的絕招....

7樓:匿名使用者

把想講的話想一次先講

求助:怎麼改掉口吃的毛病??

8樓:

怎麼改掉口吃的毛病?首先需要了解口吃,才不會盲目的選擇矯正方法;

說話口吃是後天養成的一種心因性語言障礙(對於成年人),兒童說話口吃簡單的只是語言習慣;起初自己說話口吃的時候,也僅僅是一種不好的語言習慣而已,但是沒有及時糾正,隨著年齡的增長,久而久之 ,惡性迴圈,在心理上對自己造成了非常大的影響,這個時候對口吃產生了敏感心理意識,到某種場合,自己會不由自主的緊張,心裡害怕,就和我們平時的條件反射是一樣的,自己克制不了,也無能為力……

平時心平氣和 不急不躁的時候,說話沒有問題。但是一緊張 一著急 或者有什麼緊急事情,自己說話立馬就糟糕了 ,緊張的原因還是自己說話不流利,自己的語言能力不夠強大……

**說話口吃的毛病,需要從兩方面入手,第一:消除自己的口吃現象;第二:在消除口吃現象的同時,消除自己對口吃的敏感心裡,只有把這兩種語言習慣完全改正過來,說話口吃的問題自然也就改掉了,其實矯正口吃說簡單也簡單,說難也難,大概就是難者不會,會者不難的道理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口吃不是舌頭的錯,你要練習口部操.

部操 1、唇的練習

(1) 噴:也稱作雙唇後打響,雙唇緊閉,將唇的力量集中於後中縱線三分之一的部位,唇齒相依,不裹唇,阻住氣流,然後突然連續噴氣出聲,發出p、p、p的音。

(2)咧:將雙唇閉緊盡力向前噘起,然後將嘴角用力向兩邊伸展。(咧嘴),反覆進行。

(3)撇:雙唇後閉緊向前噘起,然後向左歪、向右歪、向上抬、向下壓。

(4)繞:雙唇閉緊向前噘聽起,然後向左或向右作60度的轉圈運動。

2、舌的練習

(1)刮舌:舌尖抵下齒背,舌體貼住齒背,隨著張嘴,用上門齒齒沿刮舌葉、舌面,使舌面能逐漸上挺隆起,然後,將舌面後移向上貼住硬顎前部,感覺舌面向頭頂上部「百會」穴的位置立起來。這一練習對於開啟後聲腔和糾正.「尖音」、增加舌面隆起的力量很有效。

口腔開度不好的人、舌面音j、 q、x發音有問題的人可以多練習。

(2)頂舌:閉唇.用舌尖頂住左內頰、用力頂,似逗小孩兒嘴裡有糖狀,然後,用舌尖頂住右內岬頰做同樣練習。如上左右交替、反覆練習。

(3)伸舌:將舌伸出唇外,舌體集中、舌尖向前、向左右、向上下盡力伸展。這一練習主要練習使舌體集中、舌尖能集中用力。」

(4)繞舌:閉唇,把舌尖伸到齒前唇後,向順時針方向環繞360度,然後向逆時針方向環繞360度,交替進行。

(5)立舌:將舌尖向後貼住左側槽牙齒背,;然後將舌沿齒背推至門齒中縫。使舌尖向右側力翻。然後做相反方向的練習。這一練習對於改進邊音l的發音有益。

(6)舌打響

(7)搗舌

口腔的靜、動態控制

一、 靜態控制:開啟口腔、提顴肌、開牙關、挺軟顎、松下巴、欲達聲掛前顎:

1、 調整呼吸,聲波成束

2、 聲波暢通,音飽色純

3、 聲射顎前,聲音鮮明

二、 動態控制:字頭(吐字)、字腹(立字)、字尾(歸音)

字頭:咬住,彈出,部位準確,氣息飽滿,結實有力,停暫敏捷,乾淨利落

字腹:拉開,立起,氣息均勻,音長適當,圓潤豐滿,窄韻寬發,寬韻窄發,前音後發,後音前發,圓音扁發,扁音圓發

字尾:尾音較短,完整自如,避免生硬,歸音到位,送氣到家,乾淨利落,趨向鮮明

最後,祝你成功!

說話結巴要怎麼才能改掉啊?

10樓:口吃專家嶽帥

說話結巴怎麼改掉,可以嘗試下面的方法:

1、從容緩慢乙個字乙個字小聲帶感情朗讀,這樣講話可使口吃病人減少口吃,而且會使人聽得更清楚。從今天起說話要放慢語速、語流、發音稍緩。

口吃病人禁忌:急欲表達,連珠炮式講話。

2、放低音量,輕柔溫和地講話,能防止口吃,也是乙個有識之士的常見風格,放低聲調聽得悅耳。

口吃病人禁忌:提高嗓門大喊話。

3、有板有眼,富於節奏,注意單詞誘導,增加語言的規律性和輕鬆感,抑揚頓挫極易使人產生興趣。

口吃病人禁忌:單調平板的聲調。

4、委婉柔和地講話,給人以動聽之感,吐字清晰就能沁人心脾。

口吃病人禁忌:粗厲僵硬的講話。

5、要以氣託聲、聲隨氣發,多頓多停地說話,這樣說話字正腔圓,聲質飽滿、洪亮且有輕鬆感。

口吃病人禁忌:沒有停頓、停頓急促,不調整呼吸的說話方式。

6、說你感興趣,想說的第一念頭,明確中心,分清層次,不慌不忙,一層一層說明白,這樣的語言既能打動自己,又能打動聽眾,何樂不為呢?

口吃病人禁忌:想好了再說,準備好了再說,練好了再說,有把握了再說。

7、如果有偶爾的吃力、卡殼,請不要驚慌,正常人也有,他們就是這樣出現口吃的。

口吃病人禁忌:稍有吃力,就大驚小怪,騷動不安,於是努力克服。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更多詳細的可以諮詢嶽帥口吃。

11樓:張慶圓

它也包括言語前的反常猶豫或停頓(被口吃者稱為「語塞」)和某些語音的拖長(通常為母音)。

12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說一下我是這麼改掉得吧,我以前結巴很嚴重,聽說大聲朗讀有用,我也朗讀了,沒感覺有什麼用,後來看到了口不吃訓練系統,我就跟著這個練習了,兩個多月吧,明顯好多了,練習到第三個月的時候就已經完全不口吃了

13樓:sun鴻雁傳書

第一:說什麼話,要考慮清楚才說。

第二:說話的語速一定不要過快。

第三:要加強心理素質的培養以及隨機應變的能力。

第四:多買一些演講與口才方面的書籍,多讀、多寫、多練,增加知識的廣度。

第五:多跟人溝通,性格要開朗些。增加自信心。

最後祝你早日改掉壞毛病、增加自信。

14樓:

盡量說話慢一點 說太快 容易結巴 我有個同事 就是這樣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說話的時候 別急於說出來 考慮一下把句子理清了再說

16樓:匿名使用者

迅速的想,慢慢的說,心態好點,多溝通,多閱讀。

17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補充:有沒有實用的啊?在家自己就能改掉這個毛病 ...lian xi du ke wen ...

18樓:等待這一刻觸動

額…自信心很重要……面對任何人都不用害怕。

19樓:白色春夢

只要有決心,慢是一定會改掉的。

20樓:

說話結巴怎麼改掉,說話口吃80%都是和別人模仿而來的,但是由於沒有及時糾正,隨著年齡的增長,自己有了自尊心,在心理上對自己的影響是比較大的,從而對口吃很敏感,尤其是自己最容易出問題的場合和環境;

說話口吃表現在嘴巴上,其本質是在心理,是後天養成的一種不好的語言習慣和心理意識習慣。說話口吃最初的時期,是因為某種原因導致自己說話會出現一些口吃現象,例如:卡克、重複、難發等等,這些口吃現象的形成有很多原因:

有意模仿,無意暗示,受到驚嚇,教育不當等等,但是養成了這種不好的語言習慣,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口吃「,沒有及時糾正,隨著年齡的增長,這種不好的語言習慣遭受到了外界的嘲笑,諷刺以及各方面的壓力,導致了自己對說話害怕、恐懼的敏感心理,久而久之,惡性迴圈。

說話口吃對於成年人來講,一般都是心理意識比較敏感,逃避說話,害怕說話,不敢說,逃避說,其實有的時候,自己也知道,不要去想它,可是自己就是做不到,每當這種情況,或者自己害怕的人,或者某些重要的場合,自己就會習慣性的緊張,口吃現象就會表現的比較明顯。所以,掌握正確的矯正方法很重要:

1、發音法。在每句話的開始輕柔的發音,改變口吃者首字發音經常很急很重的特點。說話的速度要降到很慢的程度,開始時一分鐘60-100字(平時人們說話的速度是每分鐘200字)語速慢可以心態平靜和有節奏感。

2、呼吸法。由於深呼吸能使肌肉獲得適當的運動和協調,能鬆弛與緩和身體各部和顏面肌肉的緊張狀態,能逐漸消除伴隨運動。深呼吸能影響人的情緒,能使激動的情感得以緩和平息。

3、突破法。口吃患者組織在一起或單獨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去演講唱歌,逐步克服說話的恐懼心理。

4、沉默**。在緊張或有口吃預期的時候,少說或不說。口吃是一種條件反射,在緊張的環境下少說或不說會降低口吃的發生。

但不是不說,恰恰相反,需要經常跟人交流,多傾聽,只是偶爾緊張或預期口吃的時候,適當少說而已。

如何改掉結巴的毛病

21樓:口吃專家嶽帥

如何改掉結巴的毛病呢,其實口吃是可以矯正好的,首先要有信心,其次要付出紮實的努力,選擇科學的方法。下面介紹一些口吃矯正的方法步驟:

1. 如果你感到自己說話時經常胸悶氣短,也就是呼吸不均勻,經常有胸口堵的感覺,那麼你需要練氣。氣者,音之帥也;音隨氣息發。

說話時氣息不穩、不勻、氣息上不來,都容易導致口吃。所以,練習胸腹式呼吸對改善口吃很有幫助。

2. 如果你跟陌生人說話比較緊張,難發出音的話,建議你通過發音訓練,培養一種輕、柔、緩、慢、有節奏的說話習慣。你注意觀察一下,說話快的人一定比說話慢的人更容出現口吃。

可能咱不具備說的又快又好的能力,並且在日常生活中完全沒有必要說的那麼快、那麼急,那咱就慢慢說吧,需要進行系統的發音訓練。

3. 心理輔導是根本。口吃主要是心理問題。

口吃本來是一種人皆有之的正常現象,本來不值得大驚小怪的,但是口吃者往往對口吃過分關注。口吃問題的根源就在於口吃者對口吃的錯誤認識和錯誤態度上。因此,改變對口吃的錯誤認識和態度是矯正好口吃的關鍵。

4. 突破自己。一定要多說話,千萬不要因為口吃而逃避說話,越逃避就越害怕說話,口吃就越厲害。

感到自己緊張的時候,要注意,千萬不要跟緊張感作鬥爭,千萬不要等到自己不緊張了再說話,正確的做法是帶著緊張感去說,緊張歸緊張,說歸說,慢慢的,你就會平靜下來。

怎樣改掉打鼾的毛病,怎樣改掉打呼嚕毛病?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 怎樣改掉打呼嚕毛病?睡覺打呼嚕是因為睡覺的時候呼吸不暢造成的,人在睡覺的時候全身都很放鬆舌頭軟顎咽喉和呼吸道的肌肉也會跟著鬆弛塌陷呼吸就會變的不順暢。然後氣流引起周圍軟組織的震動就出現了鼾聲。你好,這個不是改的,有原因的1 肥胖是最常見的原因之一,因脂肪堆積在咽喉部,造成咽腔狹窄誘...

怎樣改掉上課走神的壞毛病,怎樣改掉上課走神的毛病?

這位同學的困惑其實也是我曾經有的,但是現在已經很好地克服了。現在總結一下擺脫上課走神,思想不集中的方法。1 信心 這是最重要的一點。要有勇氣與毅力面對學習的壓力,並轉其為動力。要相信自己,只要你智商沒問題,那麼你就可以做乙個優秀的學生。一直以來支撐我學習下去的其實就是我的理想和信心。告訴你我特別喜歡...

怎樣改掉孩子性格慢的毛病,怎樣讓孩子改掉寫字慢的毛病?

一網情深的阿慧 1 制定時間計劃。孩子規定時間完成一件事,寫作業吃飯等。例如吃飯,根據飯菜量,給孩子規定時間,多少時間之內吃完。如果邊吃邊玩,到規定的時間沒有吃完,就把飯菜收起來,不許再吃了,中間不許吃零食,再餓也要等到下一頓。2 完成任務,適當獎勵。如果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佈置的任務,就可以給予獎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