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改掉上課走神的壞毛病,怎樣改掉上課走神的毛病?

時間 2023-01-09 21:10:1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同學的困惑其實也是我曾經有的,但是現在已經很好地克服了。

現在總結一下擺脫上課走神,思想不集中的方法。

(1)信心:這是最重要的一點。要有勇氣與毅力面對學習的壓力,並轉其為動力。

要相信自己,只要你智商沒問題,那麼你就可以做乙個優秀的學生。一直以來支撐我學習下去的其實就是我的理想和信心。告訴你我特別喜歡的一句話:

「只要你想,並為之奮鬥,你就有可能做成任何大事。」

(2)靜下心來:我相信你和我一樣,有乙個共同的特徵:浮躁。

那麼請你嘗試這樣乙個方法:每晚做作業、複習的時候,把門、窗關好,盡量做到零噪音,然後開始認真做作業,(注意:認真)。

你會發現你的效率和速度比平時更高。時間長了,真的可以讓你靜下心來去做任何事。

(3)上課:上課是很重要的,上課沒聽好,下課再去彌補起碼要用一半的時間。你試著把耳朵一字不漏的接收老師所講的內容,然後很快的時間在腦子裡過一遍,理解一遍,自然就吸收了。

上課的時候不要多想,一心一意在課堂上,原來讓我分心的無非的朋友之間的事情和課間還有家裡的事,但是當你把心用在課堂上時,你會發現,其實上課也不是想象的那麼枯燥的嘛。(萬一實在遇到講課枯燥的老師,那麼也要全身心投入,理解他的每一句話,你會覺得,也不是那麼枯燥的)

2樓:時光向來不可靠

其實多看書就行了,了解書的內容,上課就算走神,也不會太影響什麼了。

怎樣改掉上課走神的毛病?

3樓:姓元郗海藍

hehe,上課走神其實也不是什麼難克服的事,只要你的思路跟著老師,多和老師互動,和同學討論,對於課程的內容就很容易消化,事半功倍哦!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上課走神是很正常的情況,首先不要把這事太放在心上。太在意某個事的時候,往往更難做成這件事,不是嗎?然後盡量跟著老師的步調走,積極思考,當你認真於某件事時,其他事很難打擾到你的,打個不恰當的比喻,打遊戲的時候很難開小差吧,呵呵。

總之,最主要的是你要認識到課程的重要性,就是培養對他的興趣,投入其中。希望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都會走神 你最好課前預習 自學不會的地方聽講 會的地方就走神唄。

怎麼幫助孩子改掉上課走神的習慣

6樓:梁景發高中數學通法

孩子上課時精力無法集中,經常走神怎麼辦?

怎麼克服上課走神的壞習慣?

7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試著記筆記,可以將注意力集中到上課上來。

其實學生應以學為主,全面發展。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做舟,勤能補拙。

改善學習方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

相信你一定會逐漸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並獲得成功。

8樓:匿名使用者

靜下心```

不要其他的```

實在克制不住就看自己喜歡的那門功課的書```高中時我經常上語文課做數學```

如何改掉上課走神的毛病?

9樓:匿名使用者

走神有兩個原因:一是聽不懂,如同天書,乾脆不聽了。二是已經會了,就不太感興趣聽。你必須讓你的精神一刻不停地隨著老師的講解,並自行開動腦子,就會好些了。

10樓:

這個正常,專家都說了,人上課那45分種集中精神最多有10分種,我和你一樣的毛病,只有你把那10分種時間用有重點上了。你想想為什麼中國有上課先溫習的說法,就是讓你把不會的重點對侍。10分種時間就是在那上面用的。

11樓:網友

我自己用過的方法,對我特別管用,上課老師講的時候你就在下面記筆記,不管有用沒用這樣你就沒有走神的工夫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回答問題,很有效的,如果老師不點名讓你回答的話,你就在心裡默念你的答案或者是小聲說出來,總之一句話,和老師互動,才能避免走神。

13樓:吧啦啦小神仙

你有全神都集中在黑板上,不要理會其他東西。

14樓:匿名使用者

1.晚上好好休息,不要太遲睡覺,保證充足,有效的睡眠!

2.多鍛鍊身體~有個好的身體才能上好課!

3.預習下課文,帶著疑問去聽課,這樣你就會跟著老師的思路走下去,不解開自己的疑問不罷休!

4.平常做一些有助於提高注意力的活動。

15樓:網友

借助外力:跟老師溝通,自身:加強自控能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強迫自己快速記筆記,老師講什麼,你就快地記什麼,不要停止,以便跟上老師的思路,防止走神。 時間久了,你就會集中精力了。

當然,這也跟休息等有關。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 老師邊講 你邊寫 有用的記在本上 沒用的寫在沒用的紙上。

長時間就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想別的,,要一直跟著老師的步調走,其實別人是幫不了你的,,要靠你自己真正想學好的決心,

19樓:鵠鵠要飲水

不長個的孩子多多少少都有點兒童多動症,輕的上課精神不集中,很多家長會見到還在上課就是精神不集中,老師找家長:「怎麼教育孩子的?老師上課不聽講。

」很多家長回來以後「啪」就給孩子來一頓,「老不好好聽講。」其實我們家長根本不明白是自己孩子身體出現了狀況。

你看完以上資料要想更加了解的話,就加q634763538.

20樓:藤子f不2雄

意志```每個人都有潛能。

只要發揮出來 人人都是超人``

記得在一本書上看過 乙個外國人 是個練剛的 他每天對自己說1千邊 我要成為富翁 後來他真的成問富翁、

21樓:手機使用者

不知道你們老師有沒有說過:「上課可以堅持20分鐘不走神是不可能的。」這是有根據的,人的注意力一般來說是不可能長時間集中。

讓自己把注意力集中時間一次次的延長,今天可以堅持5分鐘,明天就7分鐘這樣。可以借助最「笨」的方法:在桌面上寫字或貼紙條提醒自己。

最重要的是,走神後能立馬回過神來,繼續聽課,一發現自己走神就要能控制住自己不要再天馬行空、胡思亂想了,這就要看你的自控能力。而自控能力的鍛鍊來自於生活中對自我慾望的控制,克制自己不要做無利但是又想做的事情。慢慢磨練就會有成效,貴在堅持。

22樓:精靈神話

你才一級,就有100分懸賞啊。厲害。

23樓:匿名使用者

頭懸樑 錐刺骨 要靠自覺的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全是靠自己的。

自己不想學。

逼也逼不來。

學習的方法很簡單。

乙個字乙個字弄懂。

就可以了。

如何克服上課走神這個壞習慣

25樓:葉落花清風

一走神就掐自己一下,作為提醒,我以前就這麼幹的。

怎樣克服上課走神?

26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1、應該適當休息,做好勞逸結合,上課的時候總是走神很可能是因為休息不好,比如夜裡失眠、睡眠時間短,或者白天的時候學習了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得到休息等等原因而引起來的。這個時候很容易讓自己覺得疲倦,注意力難以集中等等。最好的方法應該是適當休息,比如每天在學習1個小時左右,適當的出去走一走、逛一逛,在教室外面呼吸一下新鮮空氣等等,這樣都能有效地緩解焦慮、緊張、勞累等問題。

2、一定要適當的溝通和交流,學會和自己的家人、老師、同學好好溝通自己的想法,有可能在上課總是走神的時候,想到一些白日夢的問題,也想了壓力大或者學習困難的事情,一定要將自己的負面情緒或者心事及時和家人溝通,將負面的情緒宣洩出去,只有這樣才能夠解決上課走神的問題。3、也可以選擇提高注意力的方法和訓練,比如打一打桌球,或者是做一做瑜伽、聽一聽**,這些方法都能夠讓自己安靜下來,也能夠適當提高自己的注意力。以上無論哪一種方法,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去做。

27樓:良軍塑料百貨

學習故人頭懸樑錐刺股,不需要這麼誇張,只有在走神的時候自己掐自己一下,提醒自己聚精會神,慢慢的培養好習慣就不會走神了。

28樓:網友

上課走神是大多數學生都會遇到的事情,也是令學生苦惱、家長頭疼的事情,要想克服上課走神,第一,要明確學習的目標和任務。第二,情境想象法。第三,培養間接興趣。

第四,採用記錄法。第五,開展自我獎罰法。

29樓:8發

先要保持精力旺盛,找到本科的興趣點,畫腦圖維持並保持興趣,沒有興趣,勉強堅持不是長久之計。

30樓:樸安杉

首先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以確保第二天的足夠的精力,如果長期缺乏休息,很容易出現走神的情況。第二要了解老師,加強與老師的溝通交流,加強對老師的認同感。第三要廣泛涉獵與課程相關的課外知識,增加對內容的興趣。

31樓:匿名使用者

1.明確學習的目標和任務。記筆記,能時刻注意到老師講的重點,然後記錄下來,做到注意力集中。

2.跟著老師說,這個方法就要分哪科老師或者老師本人上課方法。

3.課前身體運動。做一些簡單的身體運動都會很提神。

32樓:梁景發高中數學通法

孩子上課時精力無法集中,經常走神怎麼辦?

怎樣克服上課走神?

33樓:清風微微

1.上課要盯著老師,以防走神。

2.適合自己的聽課姿勢,職業學校,但要適度。

3.同桌相互合作,相互提醒,如同桌走神,你可以提醒他。

4.上課時工具書在手邊,節約時間,防止走神。

5.適當聯想,但不是走神,而是老師講解內容的深化和廣化。

6.聽課一定要提出問題。

7.對於老師多次重複講的內容要耐心多聽幾次,溫故知新。

8.聽課要聽重點,聽框架,構建知識體系,爭取使重點內容起提綱挈領的作用。

怎樣克服上課走神?

怎樣讓狗狗改掉挑食的壞毛病

狗通常採用的辦法是對著食物遲遲不肯下嘴,即使已經過了正常吃飯時間也表現得無動於衷,用這樣的行動向主人表達自己對食物的不滿。許多主人這時候都會心疼,然後拿出別的食物放在狗面前,通常這次的食物比原先的更有 力。但仍然有些狗不為所動 如果是這種情況,最後主人很可能是把家裡所有的 存貨 都擺出來,讓狗從中自...

怎樣改掉亂花錢 借錢的壞毛病

小貓咪yumi丶 出門少帶錢 只帶要買的東西的錢其他多餘的不要帶,如果你經常網購,建議少逛網購的東西,空閒時間可以找點自己喜歡的東西分散下注意力 比如說看電影 玩遊戲。花錢少了 也就沒有了愛借錢的壞習慣 閻宸 去做點有用的事儘量把時間都填滿 我的萬里晴天 天天借錢你自己也會不好意思吧,還需要改,自己...

如何改掉拖拉的壞毛病,怎樣才能改掉拖拉的壞習慣?

草原牧民 拖拉的壞毛病會消耗我們很多的精神能量。我們需要時刻戰勝它。留出大塊時間做該做的事。把自己每天必需做的事,留出一大塊的時間,不要因為小事而佔用這段時間,影響了正常的工作。2.如果想到了什麼,就速度去做掉吧。如果突然想到某個重要的知識點要看,就馬上去看吧。很多時間我們怕自己忘了什麼就先記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