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改掉粗心的毛病,如何改掉粗心大意的習慣

時間 2023-01-01 00:45:05

1樓:心之助情感百科

1、改掉思維的漏洞。

實際上,思維的「漏洞」,也就是說,在檢查這道題時,由於我們根本不相信自己會在這個環節上出現錯誤,所以每當檢查到這個環節時,我們的思維就會自動跳過。

雖然他在一遍又一遍地檢查這道題,但8乘以4這個最簡單的小環節他其實根本就沒有檢查到。所以,正是由於這個思維「漏洞」的存在,檢查多遍也沒有發現自己的錯誤。

2、把每一次作業都當成考試。

在學習的過程中,同學們常常持有這樣的觀點:「平時做題無所謂,只要我在考試時不粗心就可以了!」

其實,同學們的這種想法很不現實。任何人都不可能做到平時粗心而考試時細心,再說,不管是粗心的毛病還是細心的習慣都是平時日積月累養成的。因此,同學們只有在平時的學習過程中有意識地去培養自己細心的習慣,在考試時才能真正做到細心。

3、鼓勵孩子事前做好充足的準備,事後反覆檢查。

凡是能夠事前做好充分準備的孩子,也往往是細心的孩子。家長可以鼓勵孩子,做事情前,先把事情羅列出來,注重細節的掌握,然後把可能發生的意外考慮進去,培養孩子細心周到的好習慣。同時,讓孩子每次完成任務,都要回過頭來耐心檢查,可以減少失誤,避免粗心犯錯。

2樓:申屠染聞鸞

關於粗心,我的體會是可以找出產生粗心的原因來改。

一是由於對自己過分自信,對事情掉以輕心,產生粗心;

二是由於自己對事情不是太專注,經常三心二意,產生粗心;

三是由於平時訓練不夠,在一定的的壓力下,犯了低階錯誤,好像是粗心造成的,其實是能力問題,只要多訓練就行了。

四是……我想原因找到了,然後現在起從每做一件事情入手,努力避免產生粗心的原因,粗心的毛病是可以改掉的。一點粗淺的認識,就當拋磚吧。

3樓:仁昊偉柏微

很簡單,扔出100根針在地上,你能一根一根不焦不燥的揀起來、、你就成功一半。粗心就是你的急燥引起的。

如何改掉粗心大意的習慣

4樓:匿名使用者

改掉粗心大意的習慣,在這裡有幾個主意,幫助克服粗心的毛病。

1、克服粗心的毛病要重視我們要做的事。對於那些不重要的事,我們不會認真去對待它,也就會粗心大意。比如說在做作業的時候,有好多同學認為寫錯字是小事一樁,只要自己會寫就行了,所以經常就會因為粗心而寫錯字;有的同學做算術題會出錯,也是因為他們不重視,把7寫成1,把加號寫成減號的緣故。

但是,粗心大意養成習慣之後,在考試的時候,我們也就容易因為習慣而寫錯字或把7寫成1導致考試失敗。所以我們要認真對待粗心,才可以改正粗心的毛病。

2、要養成做事後認真檢查的習慣。當我們完成一件任務後,要認真檢查一下我們所做的事,有沒有因為粗心而導致的錯誤,這樣,那些因為粗心而導致的錯誤就會被糾正。比如說做完作業後,考試完以後,認真檢查一下有沒有錯別字,有沒有寫錯數字,上學之前檢查一下上課要用的書本有沒有帶齊,考試之前檢查一下考試要用的紙筆,都是非常好的習慣。

3、要慢慢養成細緻的性格。一般來說,男孩子比較的粗心,女孩子比較的細心。所以女孩子會做的題目就不會因為粗心而出錯,而男孩子呢,即使會做的題目也會因為粗心而不得分。

這就是有很多的女孩子的學習成績比男孩子要好的原因。粗心的男孩子是需要養成細緻的性格。 要養成細緻的性格,我們給大家介紹乙個練習方法:

穿針練習。練習非常簡單。請爸爸媽媽幫你找一顆針,在針的鼻眼上穿一根長約5厘公尺的線;再找一塊硬紙板,在上面用粗一些的針扎20個洞,每排5個,一共4排。

練習的方式是,用手提著線的末端,依次將針穿進硬紙板的小洞上面。每次練習10分鐘,每天練習兩次。

過一段時間後,你就會發現,你粗心的毛病有所改善了。

怎麼改掉粗心的壞毛病

如何改掉粗心的有效方法

5樓:環賢東歡

大多數人原本是不希望「粗心」的,但在潛意識裡認為,「粗心」只能算是個大家都會犯的小毛病。為什麼會這樣呢?

很簡單,人人都不會把「粗心」看作「無知」。因為粗心不是不會啊,既然不是不會,就不能算是大毛病,也不算是大問題,當然也就不太值得讓人擔憂。況且誰都會難免粗心,誰都免不了出錯,在這樣的自我解脫的意識中,對「粗心」的放縱和寬容也就不難理解了。

改掉粗心的毛病。

1、做題的時候要冷靜,切記浮躁。

2、檢查的時候盡量用不同的方法去做題。

3、自己每犯一次馬虎毛病,就給自己一次懲罰,或是把毛病的原因用筆記下來,平常多看幾遍,或是警告自己,並在心裡默念:別人都不馬虎,為什麼我馬虎呢?並不是自己不會,如果連自己會的都要錯,那麼還能有什麼作為呢?

乙個不認真、不負責的人是成不了大事業的,我還年輕,我一定要克服它,讓我學習生活得更好,我一定能成功。馬虎並不是我的專利,它控制不了我,我一定要戰勝它。

4、在日常生活中,從小事做起,認認真真地對待每一件事。每一天,力爭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好。堅持下去,從而克服遇事急躁、慌張的毛病。

5、養成認真檢查的習慣,當做完作業或答完卷子的時候,要在心裡反覆提醒自己,一定要認真地檢查每一道題,一定要仔仔細細地看,精神要全部集中,一定要把作業做對,把卷子答好,這樣反覆告誡自己、提醒自己,能慢慢養成耐心細緻的習慣,克服馬虎的毛病。//

6樓:答疑解惑

請注意以下幾點:

1?粗心比無知更糟糕,更可恨。

在做練習的時候,一道題沒有做出正確的結果,通常會有兩種原因。

第一種,完全是由於不會。

另外一種情況是,經常有的孩子在做題時多個0;或者少寫單位了;或者小數點的位置錯了;或者上邊一行是23,換了行以後就32;或者把乙個字寫錯了……總之,不是由於不會而導致的錯誤(您和孩子要想想到底有多少類這種粗心的現象)。

而最令人遺憾的是,父母在指導孩子學習的時候,看到一道題目不會做,往往批評和指責更嚴厲一些,「你是怎麼搞的,連這麼簡單的題目都做不來?!」

而要是由於粗心而造成的丟分現象,則常會用相對緩和的口氣說:「唉,怎麼這麼不小心,如果這樣這樣,你不就做對了嗎?」「下回要注意啊!」

殊不知,在對待這兩種不同的現象上所採取的不同態度,孩子放鬆了對「粗心」的警惕,忽視了對「粗心」的分析,削弱了對「粗心」危害的認識。盧梭有句話很精闢:「人之所以犯錯誤,不是因為他不懂,而是因為他們自以為什麼都懂。

」乙個概念,從無知到有知的改變是很容易的,而一種「粗心」的現象卻是可以經常不斷重**生的。從這個對比可以很好地看出,哪乙個危害更大。列寧曾說過:

「無知比偏見離真理更近一些。」我們也可以毫不誇張地套用這句話說:「無知比粗心更容易獲得真理。

」不怕「無知」,因為不會的可以學會,不懂的可以學懂,而「粗心」就可怕了,因為孩子們以為「粗心」不是「無知」,所以就一次再一次毫無顧忌地草率地「粗心」,也就一次再一次痛苦地做錯,從而浪費許多時間,喪失了許多可能的機會。

所以粗心比無知還可怕,更糟糕。粗心是由於對粗心的無知造成的。

怎麼改掉粗心的毛病(針對學習)? 20

7樓:源沛芹

我跟你一樣,以前總因為粗心丟分,真的非常可惜。如果是純粗心,那你就要作文注意你平時的生活習慣了,跟習慣有關,你的桌面是否清潔,你是否丟三落四,都要想一下。我以前考試時就是在試卷上寫上認真,仔細。

有時我們不是真的粗心,而是思維模式的固定,明明知道這個題不應該這樣做,但是還是這樣做了,或者有時是知識點沒真正的掌握,那麼你就要有乙個錯題本,最好是活頁紙,網上都有賣,怎麼改錯你應該知道,要認認真真寫下錯誤的原因,要定期再去做一遍,複習。

8樓:顧三娘呀

我覺得這個毛病是需要自己更認真,更謹慎的去解決的。你可以採取一些獎勵,或者是懲罰的措施,再或者你可以把每次粗心,做錯的一些題,重新反覆的看,然後整理下來,隔一段時間看一次。雖然你都理解,但是我覺得這樣做還是會對你粗心的毛病有所改善的。

希望我的建議可以幫助到你,如果幫助到你,請予以採納。

9樓:網友

在學習中,一定要細心,尤其是在考試的時候,明明自己會做題,可是粗枝大葉的八分丟了,就需要做完題認真仔細的檢查一下,不認真的檢查,丟了分真的很可惜。

10樓:郜滌

想要克服粗心,主要還是專注力。做事情或者說學習做題目一定要專注,集中注意力,這個可以通過一些訓練還有自己的心理暗示來提公升的。其實在學習上,學習成績的好壞主要就是專注力的提現,樓主,加油哦!

11樓:情感分析師小

首先要心平氣和,注意力集中!做完題要仔細檢查。

12樓:to矮矮獅子

這個的話怎麼說呢,粗心的根本原因其實就是沒有集中注意力還有就是平時的毛病不好,還有就是數學要的是思路清晰還有邏輯變向性很大,開始的話你最好把你的一些壞毛病先改改。

13樓:在郡王府散步的粉薔薇

讓攝像頭覺得你不粗心。

做事總是粗心大意,怎麼改掉這個壞毛病!!!

14樓:粽子媽媽愛整理

想要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做事情就得先慢下來,只有慢下來,才能發現事情做得不好的地方。

15樓:心悟特效

這是做事不認真,由於不認真對待,因此也不會集中注意力,用心地去對待,要想改掉你必須大事小事都的去認真去做,細地去完成,把所做之事設及到的所有相關的過程,人,用具,環境等用去記,去觀察等。

16樓:人間兵器

1.第一步,我們要明白我們為什麼會粗心,是因為有些簡單的事情,我們會在潛意識中將它忽略掉,就是沒有多加思考,就是我們說的慣性思維。

2.第二步,在做事情之前,我們要先制定計畫,可以在筆記本上記錄下你所要做的事的具體步驟,就是具體該怎麼做,你要心裡有底。

3.第三步,無論做什麼事情我們都需要專心,只有專心,我們才能夠有所收穫,只有專心,我們才不會因為走神而將事情做錯,也只有專心。

4.第四步,如果時間充足,我們可以將做完的事情來仔細檢查一遍,小心無大錯。如果時間不夠充足,那麼就需要每一環節都要思考一下。

怎樣才能改掉粗心大意的壞毛病!

17樓:束藏歸浩闊

1.留意身邊很細小的事情,提高自己的觀察能力;

2.多留意身邊人的情感,培養自己的細膩情懷;

(是為了練習你的細心)

3.在做題目之前,要仔細地審題;

4.做題目時,要做到「一步一回頭」;

5.你能考到那麼高分,說明你是很聰明的。要相信自己,提高自己的自信心;

6.多留意身邊人的優點,多向別人學習學習,也能提高你的觀察能力;

7.不要盲目去做一些題目,因為你不是不會做,而是因為粗心大意。盲目做題目會把你聰明的腦袋做暈的,當然一些必要的練習一定要做啦~不做你那聰明的腦袋會生鏽,但切忌,不要自己去找題目做了;

8.要弄清楚你自己錯的原因,如果是因為不會做,純粹因為不會解題思路,就要加強練習了;

9.但如果出錯的原因純粹是粗心大意,那就不要勉強去做其他的同型別的題目了,越做越錯;

10.我相信你自己的學習數學的方法沒有錯,只是粗心大意,不要去懷疑自己的學習方法;

11.不要隨便去更換自己的學習方法,因為你在一定程度上已經適應、習慣了這種「生活模式」,如果隨意改變,自己會很不適應,反而會更加糟糕;

12.我也是跟你一樣,其他成績都很好,總是數學拉分。所以我和你的問題都是出於粗心大意。你做題目時也是很快就把試卷做完的嗎?如果是,就請你放慢腳步,小心審題了;

13.也許你會因為粗心大意,使自己丟了一些不該丟的分數,所以你就應該吸取教訓。例如:你是因為少看了乙個字,題目意思自己看錯了,下次就應該小心地審題。及時總結教訓。

希望我的方法能夠幫助你,你的這種情況,與我有些類似,所以我相信我會是你的鏡子。切忌,千萬不要盲目去做題目,那樣只會是害了你!

如何才能改掉懶惰的毛病,怎樣才能改掉懶惰的壞習慣?

一個人如果思想上懶惰下來,最容易出現得過且過的觀點,那麼那個時候就會不想再去為了自己的未來努力或是計劃,當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就應該清楚地意識到自己的想法,然後再建立一個自己的夢想,繼續朝著目標前行呀.首先你要從思想上去剋制,一天想到我要做那些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今天的事不拖到明天,從現在做起,從現...

如何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如何改掉粗心大意的習慣

1 改掉思維的漏洞。實際上,思維的 漏洞 也就是說,在檢查這道題時,由於我們根本不相信自己會在這個環節上出現錯誤,所以每當檢查到這個環節時,我們的思維就會自動跳過。雖然他在一遍又一遍地檢查這道題,但8乘以4這個最簡單的小環節他其實根本就沒有檢查到。所以,正是由於這個思維 漏洞 的存在,檢查多遍也沒有...

如何改掉拖拉的壞毛病,怎樣才能改掉拖拉的壞習慣?

草原牧民 拖拉的壞毛病會消耗我們很多的精神能量。我們需要時刻戰勝它。留出大塊時間做該做的事。把自己每天必需做的事,留出一大塊的時間,不要因為小事而佔用這段時間,影響了正常的工作。2.如果想到了什麼,就速度去做掉吧。如果突然想到某個重要的知識點要看,就馬上去看吧。很多時間我們怕自己忘了什麼就先記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