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掉拖拉的壞毛病,怎樣才能改掉拖拉的壞習慣?

時間 2021-06-10 06:11:30

1樓:草原牧民

拖拉的壞毛病會消耗我們很多的精神能量。我們需要時刻戰勝它。

留出大塊時間做該做的事。

把自己每天必需做的事,留出一大塊的時間,不要因為小事而佔用這段時間,影響了正常的工作。

2. 如果想到了什麼,就速度去做掉吧。

如果突然想到某個重要的知識點要看,就馬上去看吧。很多時間我們怕自己忘了什麼就先記下來,結果到了要去做的時候卻一拖再拖。

3. 搞個計時器讓自己回到現實。

4. 不要一心多用。

是不是總覺得自己能一次做好多事?是的,我們確實可以一次開始做好多事情,但我們從來都沒有真正做過任何一件。為了做我們該做的,我們需要集中注意力。

一次同時做好幾件事的唯一的結果就是:你會發現一件事情都沒做成。

5. 消除分心,排除干擾。

找個適合自己工作的地方,列好計劃,然後就開始工作吧!把雜事、雜物和零食移走!

6. 把自己的行為和個人價值觀對比一下。

告訴自己的重要的事情並不重要。我們生活中需要優先去做的事情才是我們實際做的。

7. 收回乃的腦子!

在家或是在單位創造一些鼓勵自己的話語吧!提醒自己停止拖延時間,鼓勵自己現在就開始好好工作。

2樓:胖頭魚

1制定計劃

每日為自己制定一個工作計劃,做一個工作列表,把每日需要做的具體工作按照輕重緩急排列,相似的工作最好排在一起,便於思維,先處理緊急的工作,再處理重要的工作,最後處理簡單、緩慢的工作。制定工作計劃,每日的工作才有方向,才不走冤枉路。

2一切簡化

將簡單的東西複雜化不是本事,將複雜的東西簡單化才是能耐。當工作堆積如山時,不要硬著頭皮幹,首要的任務是將工作簡化,當面前的大山被你簡化成小山丘,幹起來便會豁然開朗,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3有緊迫感

工作要有緊迫感和危機感。工作時切忌怠慢心理。做每一項工作都要有時間意識,不磨嘰、不拖沓,不斷地督促自己,儘可能在規定的時間內保質保量地完成領導交代的任務。

4存貯知識

多學習知識,尤其是專業知識,只有不斷更新知識,不斷學習,才能更有效地應對日新月異的職場問題,處理高難度的工作難題,才能提高工作的應對能力,比別人更有效率。

5學會放鬆

不能一味地埋頭工作,大腦也是需要休息的,超負荷的工作只能降低工作效率,得不償失。不會休息就不會工作,適當地放鬆下,工作間隙站起來活動15分鐘,喝杯水,聽聽**都可以讓身心放鬆下來。工作時要為自己保留彈性放鬆的時間。

3樓:杏壇內外

首先我想說,你具備了改掉拖拉這個壞毛病最重要的前提:主觀上有意識!

既然主觀上有了這種要改掉壞毛病的意識,那剩下的就是客觀上的努力啦!給你三點建議:

1、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

心理暗示的作用是很大的。每天早晨起床時,自己跟自己說一聲:今天的我一定是一個積極向上的我!那個拖拉的我永遠留在昨天啦!

這樣的積極的心理暗示,將會讓你從內心深處產生向上的動力。

2、熱愛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要抱著對生活的熱愛之心,對工作的喜愛之心來投入新的一天的行動種。唯有喜歡這樣的工作、喜歡這樣的生活才會喚醒自己內心的積極和主動,才會克服內心深處的慵懶和拖拉。

3、堅持21天。

每天為自己的表現做出評價,給自己一箇中肯的評價。讓正方向的評價引導自己一天天走向成功!

努力讓這種積極進取的狀態延伸21天——行為心理學認為:21天足以養成一個好習慣!

加油!祝你生動活潑起來!

4樓:匿名使用者

拖拉本身就是身體應對不確定因素的機制

為啥要改呢

要的是習慣而不是精準的服務員

5樓:悠悠來了外婆家

拖拉這是不好的毛病,想改當然很簡單,你從現在開始下定決心有事馬上就去,還有有筆記本記錄下來要做的事情,還可以設定鬧鐘來提醒自己要做的事情。

6樓:

改掉拖拉壞毛病,主要靠自己的意志,一是做事情要分清主次,哪些工作重要,比較急,哪些次要,並依次完成。把大任務分成小任務做。二是做事情要把影響工作效率的東西關掉,如qq,**,電視等,應全心全力去做好事情。

三是可以找些朋友一起克服這個拖拉壞毛病,起互相監督作用。四是設定更具體目標,把任務劃分成一個個可以控制的小目標,這樣會具體點。五是可以列一個設定短期,中期和長期目標的時間表,以避免把什麼事情都拖到最後一分鐘。

7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自律,管理好自己的生活,安排好時間。

8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改掉拖拖拉拉的毛病,就是隻要腦袋裡面想什麼的話就立刻去做,不要猶豫。不管是什麼事都不要猶豫。拖拖拉拉也是一種習慣。

你猶豫再三的話,慢慢的就會變成。拖拖拉拉的壞習慣。拖拉也是在你。

想法時候的一瞬間。

怎樣才能改掉拖拉的壞習慣?

9樓:滄海浩波

拖拉是一種拖延症,拖延症取意“將之前的事情放置明天”。拖延症總是表現在各種小事上,但日積月累,特別影響人發展。

**步驟:

1、意識到自己的拖沓是完全沒有必要的。

2、把拖沓的原因一條條寫出來

3、一條條克服這些原因

4、開始做事。

具體做法:

1、時刻提醒。將你提工作報告或**的最終期限或約會日期寫下來,可以時刻提醒自己。對於特別重要的事情,用熒光筆重點標註一下。

2、將工作安排在一天當中效率最高的時候。

3、給自己設個最後期限。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那些看似不可能按時完成的任務,往往在最後一刻都能完成。

4、將工作分出輕重緩急,重要的馬上就做。當一大堆工作都攤在你面前時,你就不知道該從何做起了。

5、每天早上至少完成一件你最不想做的工作,其餘工作你就會在輕鬆的心態下完成。

6、勞逸結合

7、將龐雜的工作分成一部分一部分地去做

8、避免工作被打斷。集中精力可以使你在很短的時間完成更多的工作。

9、計劃不要變來變去。一旦你給自己制定了計劃,就嚴格遵循它。不要為了使計劃更完美,而中途新增新的內容。

10、當你按時完成工作時,給自己一個獎勵。

10樓:楊叔叔丶

記在紙上,時間長麼,就記下了

怎麼克服拖拉的這個壞習慣

11樓:思若海之風

想要改掉拖拉的習慣,拖拉,也就是比較慢節奏的做事情

這個需要自己的有緊張的心態,才能夠進行調節的。

當然,拖拉只是一種習慣,只要自己抓緊時間,以節奏感快的方式去接觸人與事情,那麼心態變了,拖拉的節奏也會為自己而改變。

如何改掉拖拉懶散的壞毛病

從內心真正告誡自己,當自己有某件事一定要完成時,既然自己現在又想到了而且又意識到了,就現在就去做,不要等,不要猶豫 更不要給自己找理由 就給自己下定決心,現在就去做 就現在,啥理由都不要找 去完成。就這樣堅持下來,相信你一定會很快改掉拖拉壞毛病。朋友,努力去做吧,你會成功的! 守峰哥哥 把要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