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怎麼證明前世今生,佛教中說的前世今生?

時間 2022-02-01 18:05:12

1樓:匿名使用者

輪迴的證據 ——摘自聖嚴法師《業道與輪迴》

1.再生轉世的記載:有些人能記得他的過去世,今生是從**轉世而來,被人家報匯出來;中國有這樣的事,印度以前就有了,現在的西方也有這樣的報導。

有乙個人,他出生後還記得前生的父母親、兒子;是某個地方的人;住怎樣的房子等等。有些科學家,或好奇者帶他去尋找,結果找到了。他的前世的兒子已經變成老公公,他說出那個人名字,小時候所發生的事情,結果證實是他前世的兒子,那些科學家以及好奇者都相信他。

十多年前《海峽時報》曾經記載了乙個女孩,她自稱前世是埃及乙個法老王的婢女,法老王死後,他是其中的乙個陪葬者,她被關在金字塔裡,不能出來,就死在裡面。由於它記得法老王埋葬的金字塔的入口處,並且知道怎樣開了,她帶專家去試驗,結果發現真的是如此。這就是再生轉世的真實記載,這就證明了我們有前生。

2.通靈的現象:既是靈媒,這些人能與死人通資訊,這種現象證明人死後並不是什麼都沒有了。

這些靈媒的神識可以離開身體,讓死者上他的身講話,這聲音就是死者的聲音,這證明人死後並不是一了百了,還是在活動中。

3.天才兒童:他們生下來不必學習就有特別的能力。

最近報道乙個六歲的女童,他的父親發現她有特別的能力,他放下電腦的工作,專心教導她,結果十二歲的她考上了大學,十六歲要考取博士學位,她的願望是要當一名大學教授。一些天才**家,如莫札特、蕭邦等,有些小小年紀就會拉提琴,有些會作曲,他們的天份是前世的業帶來的,是不需要學習就會的。

4.催眠術:現在的催眠術很厲害,有一些人通過催眠後,可以講出前生的一些事蹟。

一些心理學家對這些事情半信半疑,但經過研究,調查後發現真有此事,這說明每個人都有能力記憶起前世,因為他們在清醒時被現前的境界所轉,所以沒有辦法回憶。

5.宿命通與天眼通:一些有高深禪定工夫的修行人,可以用宿命通,知道自己或他人的過去世,或是以天眼通知道自己或他人的未來世。

在印度的喜馬拉雅山附近,有許多修禪定者能入很深的禪定,他們有宿命通,知道過去世與未來世,有些修禪者甚至能觀察到八萬劫以前的事情,他們相信有輪迴,所以印度是世界上第乙個相信有輪迴的國家。

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這個問題的瑤瑤是否是 碧瑤師妹啊? 至於樓主的問題,可以說幾個小例子,是事實存在的,例如本能,所有嬰兒出生,在你什麼都不知道的時候,就知道餓了哭,高興就笑,知道媽媽,知道找奶吃, 這是第一。第二,很多人在夢裡或者現實的某一刻看到的,或者想到的,做到的,突然發現以前沒有做過的這些事情竟然是那麼熟悉,好像以前做過一樣,但是一想又的確沒有做過,這是第二,第三嗎,就是靈魂的存在,也足以證明鬼是存在的,既然鬼存在,那麼輪迴自然也是存在的, 乙個輪迴小詞曲:

作惡多端非不報,來是蛆蟲誰知道,行善積福是功德,天道輪迴自有報

3樓:匿名使用者

前世有修行的人,今世九歲憶起前世,修心明道知前世,靈魂破滅時亦可知前世

佛教中說的前世今生?

4樓:周悅華

舉個例子:

如果乙個人通過創業能掙到100萬,那麼在做之前佛祖告訴他結果,這100萬最後他能拿到嗎?

其實這是因果,因果之事,佛能明白,但是只有自己了斷。佛像是一位老師,一切題都會做,但只是交給你方法,考試的時候,還得自己來。

5樓:山河大地風雨雷

善友,從出生到死亡,我們身邊不缺少善知識,然而眾生因為不覺分別,錯過了不知道多少。

佛幫助眾生應機而現,示現善惡美醜我等不識。祝願您六時吉祥!

6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學習

我名字,再點空間,上面有個三慧禪房的鏈結,就都有了。 阿彌陀佛

7樓:簡樂之旅

佛經中說:」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後世果,今生作者是。「每個人業力不同,佛祖告訴我們兩千多年了

但是我們還是不能相信

所以佛祖說佛度有緣人

不是佛祖不慈悲,而是我們太自以為是

8樓:匿名使用者

因果的規律是自做自受。自己所造的善業、惡業會在今生、下一世或很久以後的某一世成熟而產生果報。而這個因果的規律極其細微,完全照見並了知此因果的,只有斷證圓滿,具足慈悲心的佛陀。

就算是天人,也不能完全了知,並且也不具備如佛陀一般無二的廣大慈悲心。而佛陀成道以後,毫不藏私的向我們宣說因果的規律,並根據眾生的不同根基教授了種種不同的法門,令使解脫。

佛陀在經中多次提到:「我已經將解脫的方法告知你們,是否解脫還要看你們自己。」可以說,佛陀已經告訴我們了,只是我們不願意去了解,或者明明知道了,不願意去接受。眾生執迷,無可奈何!

願吉祥!

9樓:煩惱即菩提

佛祖不是告訴我們了嗎?

佛教裡說的三生是怎麼回事?有誰經歷過。或者能記得前生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生指過去生 現在生 未來生 現在出現了一類科學家稱為靈魂學家 主要版研究死後的處境 日本有位著

權名藝人曾經死而復生 並描述了前世曾有願望幫助人們了解死後發生了什麼 西方有關於輪迴的書 是輪迴的收錄與考證 都確有其事 例項遍布全世界 好像有五大本

少年科學雜誌上刊登過印度一位剛出生的兒童就會敘述前世的歷史 於是負責編纂這段歷史 兩歲時由於腦力枯竭而死

輪迴是因為靈魂執著自己的存在而變現的一種假象 於是我做好事 靈魂的潛意識裡種下種子 下世或這一世遇到緣自然反饋出來 稱之為受報

現代科學 用催眠的方法 可以知道前世 知道得多的可以到前八十幾世 這與佛教理論不謀而合即深度的禪定 可以突破時間的障礙 但有些人由於某些機緣 可以記得前世的事 絕大多數人都不會記得 因為這樣會世界大亂——我們很有可能都會尋找自己的仇人 這可以從大悲古寺附體實錄中看出 許多附體都說自己是前世被殺 今生來附體報仇的 因為太執著自己的存在 所以要報仇 所以不宜可以知道前世 另外命自我造 了凡四訓中就有例項 了凡先前如何被黃極數術傳人一生算得精準 後來又是如何打破命數的例項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人知道前生事,原因是人們整天忙著賺錢,應酬以及勾心鬥角,沒時間意念前世,所以沒人知道 阿彌陀佛

12樓:潤澤茶園

「一切copy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能以沒有煩惱、沒有脾氣、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也不打妄語,這才是我們做人的根本道理,三生指過去生 現在生 未來生,轉世的活佛能記得前生事

佛說前世今生,因果報應

13樓:霹雷電

朋友您好,如果乙個劫匪殺了人之後逃跑過了幾天才被警察找到並擊斃,為何劫匪不會當天受報呢,這是因為劫匪在他殺人的當天選擇了逃跑,這是他當天沒有遭受報應的因。而在這幾天逃亡的過程當中劫匪每天都面臨不同的選擇,但是因為其中乙個或者多個錯誤的選擇而成為了警察找到他的因,所以他得到了被擊斃的果。

佛陀說過那些還沒有一世授過記或者是得到果位的有情是沒有辦法知道未來的,他們還會在六道當中輪迴,同時他們會面臨眾多的善惡選擇,每個選擇都成為他們未來是否會輪迴的因素。而那些得到果位的聖人因為他們的累世修行得到堅定的信念,所以不會出現善惡的選擇,任何好的或者不好的果報他們都會只選擇依佛法處理,這就是他們可以預知未來的因。

回到為什麼今生的因不能今生受報的問題上。按照法理來說殺人一命當還人一命,而我今生殺了某個人但是這個人已經死掉了我今生就不會受到那個人殺害的報應了,自然而然留到了未來世。至於說今生的「我」而非未來世的「我」這個觀點在佛學當中也欠妥當,在佛學當中認為當下的「我」才是真的「我」,前一秒或者後一秒的「我」都不是「真覺」那些只是過去所造作的「業」以及未來還沒有來到的「選擇題」。

既然前一秒的「我」都不是「我」了,哪又何必去在乎前世的那些是不是「我」,充其量只是一大堆的「果報」。

很多人認為這並不公平是因為我們平常會認為前世的人和今生的人之間不應該有聯絡,如果有聯絡應該讓我們知道才對這樣才公平。其實並非沒有聯絡也並非我們不可以知道,在佛法中認為我們今生之所以會有這樣的長相,這樣的人際關係,這樣的經歷都是前世的選擇,如果前世的那個人希望今生的這個人容貌姣好生活優越事事順心,那麼前世的那個人就應該時刻保持著善心為未來世的那個人造就更多的善果,這是前人栽樹後人乘涼的道理。如果前世的人抱有後世的人與我無關或者說後世根本不存在的觀念的話那就是「無明」,「無明」就會「輪迴」,會「輪迴」也就是說今生業來世報。

這些是佛教的觀點,對於那些沒有佛教信仰的人以上一切都不成立,而對於有佛教信仰的人就可以這樣解釋。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問題不正本您所講的答覆了?

佛教什麼稱上品中品下品下生,佛教中說的上品 中品 下品,這三品在世間人是什麼位置?

1 上品上生 一生即開。0小時。2 上品中生 經宿即開。12小時。一夜 3 上品下生 一日一夜。24小時。4 中品上生 蓮華尋開。24小時後。疑為三天。5 中品中生 經於七日。疑為6日。6 中品下生 經七日已。7日。7 下品上生 經七七日。49天。8 下品中生 經於六劫。6大劫。80.64億年。9 ...

佛教中的輪迴如何證明?佛教講六道輪迴,為什麼不是五道輪迴或是八道輪迴?想必這並不是佛陀亂猜的。但

宇智波森也 的確是人類愚蠢的迷信沒錯。 青蒼道者 麻煩你舉個例項證明牛頓第一定律。 其實世界上有很多例子,但是那些例子都或多或少存在值得懷疑的地方,所以很難讓所有人都信服,也就沒辦法證明。就好比說,之前新聞裡面提及有乙個村莊,裡面再生人的比例號稱是全國最高的,當時也有很多記者 研究員去調查。但是,最...

按佛教的觀點做整型有業障嗎,佛教 殘疾是前世業障的嗎

違背原來的因果業報,這是一種貪欲和執著,是要受到懲罰的 佛教 殘疾是前世業障的嗎 是業障,沒有什麼事物是憑空而生的,有果就是有因。先天的殘疾是何前世或者前幾世有直接的關係,是在還以前的業!殘疾,那是結果。它的原因有很多。未必能叫做業障。世間一切都有因果。沒有無緣無故。只能說這個他本人的業因所致。所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