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男孩長得像媽,女孩長得像爸爸,你信嗎

時間 2022-01-02 14:00:09

1樓:傻子歡兒

父母基因的影響力相同

「確實有挺多人覺得,女孩像爸爸、男孩像媽媽,但其實,孩子從爸爸媽媽那裡獲得基因的影響力是相同的。」吉大一院李醫生表示,沒有男孩遺傳媽媽多一些,女孩遺傳爸爸多一些這樣的說法,因而,男孩像媽媽、女孩像爸爸的說法不科學。

李醫生表示,媽媽的卵子和爸爸的精子通過遺傳因子將基因傳給了寶寶,從眼睛、鼻子、嘴等面部特徵到體形特徵,寶寶會同時從父母那裡繼承到各種身體要素的遺傳因子,因此很難說父母哪一方的特徵更容易遺傳給寶寶。

2樓:於牧歌

不信,我兒子跟他爸爸乙個模子刻出來的,不是乙個人這麼認為,是親戚朋友同事都這麼認為

3樓:sxx宋麼麼

不信 我和我弟長的都像我爸

男孩長得都像媽媽嗎?女孩都像爸爸嗎?

4樓:流沙帶我去私奔

沒有呀,用通俗的話來說就是看爸爸的基因厲害一些還是媽媽的基因霸道一些,占得多一點就會像誰多一點,孩子是不會單一的全不像誰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女孩像爸男孩像媽

6樓:翅膀獅子

要說機率,應該50%吧,過去一家好幾個孩子,有的像爸,有的像媽,總體咋算都是50%左右

7樓:劉

這個,真的是看天意了,很多都是上天給的,像爸爸,像媽媽都是自己的孩子。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大多數是這樣的,但是這個機率說都說不好,只能測測基因的重組,不過做這個測試是需要很多錢呢

9樓:塵月

不一定,要有生物常識

有沒有兒子長得像媽媽,女兒長得像爸爸,命好這種說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身邊的很多人確實是,男孩像爸爸女孩像媽媽,命不是很好,除非是離異家庭,如果是離異家庭女兒像媽媽男孩像爸爸就很好,這是個人看到得現象不代表其它人的看法,不過不要氣餒,不管像誰都是自己的孩子,家庭條件好一點,命也苦不到**去,所以努力吧!給孩子創造更好的條件。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沒有的 那是謠言 請不要相信

希望我的回答會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 祝您上火愉快。

12樓:2015鏡花水月

有啊! 我二姐就長的像我老爸、我和老大長的像我老媽! 這種情況很常見呀! 至於命好不好我說不好! 但有兒有女這就是最好的答案了

為啥女孩像爸爸,男孩像媽媽?這是真的嗎?

13樓:科普中國

孩子是同時從父母那裡繼承各種身體要素的遺傳因子,由於從媽媽或爸爸那裡所獲得的遺傳因子的影響力是相同的,所以異性一方影響力更大的說法是不科學的。

疑問:我的聲音比較粗,如果生了女兒,她也會這樣子嗎?

通常兒子的聲音與父親很接近

女兒的聲音則很像母親

聲音的高低、音量、音質等各方面

不僅與喉頭有關

還要由鼻的大小、張口的大小、舌的長短

顏面的骨骼等各因素綜合決定

而這些地方無不遺傳父母的基因

所以聲音遺傳是不奇怪的

但可通過後天的發音訓練改變

疑問三:據說越是不希望遺傳給孩子的部分,孩子反而會長得越像。這是真的嗎?

無論你希望還是不希望

你的所有特徵實際遺傳給孩子的可能性

比率都是相同的

孩子是否體現出某些遺傳特徵

主要取決於這種特徵是顯性遺傳還是隱性遺傳

覺得父母長相中的缺點更容易遺傳給孩子

可能是因為我們更留意那些認為是缺點的地方

而越發覺得長得像的緣故吧

別人說女兒長得像爸爸就有福,長得像媽媽就沒有,這說法對嗎?

14樓:這題我不會做

在古代,一夫多妻,男性地位大於女性,子女像父親能獲得家族更多的認同,獲取更多的資源,就有福氣。

15樓:匿名使用者

古語有云,也不是空穴來風

16樓:唯愛kenn落糖糖

雖然民間有很多這樣的說法,但是乙個人有沒有福氣主要靠的還是自己啊。

17樓:無名指

都是看自己創造的。不是天生的好不好?別那麼迷信。女孩就該像媽媽。男孩像父親最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長相不能因父母來確定女兒的幸福。

19樓:等風嘚日子

中國的一種傳統封建說法,信不信要看你自己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心理不排除這種想法,但是,主要還是看個人吧,性格決定著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老一輩說法。迷信而已。不可盡信

女孩長得像爸爸男孩長得像媽媽有科學依據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科學依據的。一般的說來女孩兒長得都像爸爸。比如比如長相啊,性格呀。

誰信啊?都貼像爸爸。男孩兒。

就像媽媽的地就多了。比如性格啊。長相啊?

據說是有科學依據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長得像媽媽,女孩長得像爸爸?這種說法有沒有科學依據?

24樓:梅子花語

這個是遺傳學而已,不足為奇

25樓:叫我大名謝謝

也不一定,我兩個閨女都像我,但是眼睛非常像我老公

26樓:朱楚青亥

不完全是,據說女孩長得像媽媽命苦,男孩長得像爸爸也是命苦,反之則相反

為什麼女孩長得都像父親,男孩像母親?

27樓:匿名使用者

是遺傳基因的關係:你遺傳父親的基因多就啥都像父親,相反遺傳母親的基因多就啥都像母親。兩種機率差不多。

世上也有好多母女很像,父子乙個模子的。其實民間有種說法:女兒像父親,兒子像母親。

這些人有福氣。

28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女孩像媽媽,男孩像爸爸的。遺傳基因決定的。不過我家閨女長得像他爸爸哦。

29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家鄉這是有福氣的說法

30樓:匿名使用者

女兒是爸爸的前世情人,兒子也就是媽媽的前世情人了

為什麼女孩長得像爸爸男孩長得像媽媽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鄉有這種說法,女孩要像爸爸男孩要像媽媽,這樣的孩子是非常有福氣非常好命的!

32樓:

我是這麼想的,如果在很久很久以前,所有的男孩都像爸爸所有的女孩都像媽媽,那麼我們人類進化豈不是要男走一路女走一路啦,說不定會女的看不上男的男的看不上女的,說瞧他(她)張那樣,真難看!然後說不定會單性繁殖,也就不會有我們了哈哈哈哈哈

33樓:

女孩長得像爸爸男孩長得像媽媽?這種情況好少吧。

34樓:複查單

這個好難說,跟dna有關

35樓:雅燃為絡

基因問題吧

遺傳不相同嘛!

有人說我長得像男孩子,你們覺得呢

桓騫 沒有啊,白皙光滑,嫵媚中帶有聰慧,就是一個標準女孩。 你是不是邯鄲職教中心的 烏盟人在海南 你不像男孩子呀,很不錯的女孩 有人喜歡就好,多操心不好 佳明子 我覺得挺好的,就是一個女孩啊 確實有點像 但是又不像 我崩潰了 贊哥 哇塞,別聽她們瞎說,長的真好看 別人總是說我女兒長得像男孩子,說著說...

有人說我長得像日本鬼子,你們覺得像嗎

什麼是二本鬼子呀,我覺得不像,我覺得你好帥,累,你可以當電影明星了,不要瞧不起自己,要看自己想別人一樣。 淡定中堅強 日本鬼子長得並不高,然後嘴脣上人中處有毛,臉肉厚,感覺紅裡透黑,站時脖子僵硬挺直。你不像日本鬼子。 功弘方 我覺得你不像。你是一個有正義感的男子漢。不要被別人的評價,而影響到自已的自...

今年十八,好多身邊的人說我長得像女生,長得像嗎,好苦惱

卡布馬達 你是不是打擼啊擼的啊 嘰裡咕嚕嘰裡呱啦 別人說你像妹子,你就自己這樣定義了?只要你性別不變,別人怎麼說也無濟於事,做自己就好,何必在意那麼多,又不是為他們活著。 難得是男人女像,那才是美男子 姒清 真的有一點點像,我建議你把髮型弄一下,衣服的話你穿的比較男孩子氣一點,最好不要穿皮衣什麼的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