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部珠江衛視以前播過的電視劇,我記得裡面有一塊玄鐵,後來被煉成了一把鋒利

時間 2021-11-04 18:17:50

1樓:獨孤喪命

2023年香港電視劇《烏**劍》

劇情介紹

烏**劍武林後起之秀風亦飛所持神劍,精於冶煉之術的兵甲派歷代相傳。烏金,系從天而降的異質寶物,埋於地下十萬年之後,通體將變成烏黑色,且泛金光;但再過百年,則化為平凡黑石。如若在百年之內,採出此物,並配以鑄煉祕術,就能煉成具有生命靈性的寶劍。

雲上村開

採出烏金寶礦,但見風即成頑鐵。兵甲派鑄劍高手鐵隱、宗丹師兄弟苦心孤詣,終於探得烏金劍冶煉之法。宗丹不惜以身投爐,鑄煉成這柄烏**劍,贈與少俠風亦

飛,以御魔道第一高手歐陽逆天。靈劍與第一個接觸的人風亦飛果然心意相通,劍人合一,劍斃歐陽逆天。(見黃易《烏**劍》)

烏**劍劃破武俠劇傳統典範,激情動感全新接觸,"烏**劍”破空出鞘。無線經典古裝武俠劇,由港劇天王羅嘉良、玉女派掌門人周慧敏聯手打造這段亂世梟雄演

義。二十集古裝劇[烏**劍]道出了中國多少梟雄為了權力皇座而興風作浪,視民命如草芥。但亂世往往又能激勵出不少英雄豪傑,抱仁人俠客之心,與野心爭權

者周旋到底。

劇中主角風亦飛(劉錫明)出生於村內一豬戶家庭,十年前父親上山捕豹失蹤,兄風亦樂(羅嘉良)因 烏**劍目睹慘變而刺激

至雙目失明。從此飛與母、兄、姊風玉蓮(王敏明)相依為命,採藥為生。飛在村中更結識了一班退隱高人,學得一身武藝。一次,飛代母出城交藥,遇上財主之女

唐劍兒(周慧敏),二人由誤會鬥氣而變成情侶。此外,樂亦一直暗戀鄰家少女慕青思(關秀媚),但好事多磨,思的美貌又惹來小王子朱君宇(張兆輝)的追求。

宇與父朱勝北野心密謀作反,販運私鹽,及後得悉村中藏有烏金,乃千方百計趕走村民。此時朝廷亦在意北之舉動,派密探田仲謀微服出查,田在飛相助之下,終獲北造反之書函;北為地回,竟派**祝夢(林穎嫻)假意親近飛,到底飛能否揭破北之陰謀,烏金最後又鹿死誰手…

2樓:

《靈鏡傳奇》裡面也有一塊玄鐵!

3樓:紅眼戀羽

俠骨丹心?(大概是)

看書裡經常說隕鐵鑄劍鋒利無比,隕鐵真的有這麼神?還是因為古代冶煉技術不發達?

4樓:匿名使用者

隕鐵是隕星的一種,含鐵80%以上,常含鎳。早期人類冶煉技

5樓:煙花易冷花為媒

其實人類最初先學會的冶煉銅,青銅器,那時候人類還不會冶煉鐵,所以那時候的回人用的金屬答劍多是青銅劍,而隕鐵裡面主要成分是鐵,用隕鐵鑄造的劍是鐵劍,鐵劍是要比青銅劍鋒利的多的。所以在那時候的人看來,那就是鋒利無比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告訴我你是看了穿越的漫畫。

古代冶煉技術不發達,冶鐵所需溫度很難達到。

在青銅時代,人們只能從稀有的隕鐵中獲取鐵,這種鐵是天然的鐵鎳合金,效能更好。

至於樓上的玄鐵,那只是神話而已。

7樓:古俊京

古代冶煉技術不發達是之一,最主要的是隕鐵就是隕石,隕石的硬度可不是一般的鐵器可以比擬的,但是隕鐵非常稀有,而可以打造隕鐵的工匠更是鳳毛麟角!

8樓:流氓曹

隕鐵神不神我不知道 但中國古代冶鐵技術很發達 尤其打造的兵器

求一部香港武俠片,不是七十年代末就是八十年代初,只記得裡面造了一把玄鐵劍,當時沒看完,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烏**劍吧!

劇名:《烏**劍》 集數:20集 年份:2023年 地區:中國香港(tvb) 原著:黃易

劇情介紹: 武林後起之秀風亦飛所持神劍,精於冶煉之術的兵甲派歷代相傳。烏金,系從天而降的異質寶物,埋於地下十萬年之後,通體將變成烏黑色,且泛金光;但再過百年,則化為平凡黑石。

如若在百年之內,採出此物,並配以鑄煉祕術,就能煉成具有生命靈性的寶劍。雲上村開採出烏金寶礦,但見風即成頑鐵。兵甲派鑄劍高手鐵隱、宗丹師兄弟苦心孤詣,終於探得烏金劍冶煉之法。

宗丹不惜以身投爐,鑄煉成這柄烏**劍,贈與少俠風亦飛,以御魔道第一高手歐陽逆天。靈劍與第一個接觸的人風亦飛果然心意相通,劍人合一,劍斃歐陽逆天!

劇中主角風亦飛(劉錫明)出生於村內一豬戶家庭,十年前父親上山捕豹失蹤,兄風亦樂(羅嘉良)因目睹慘變而刺激至雙目失明。從此飛與母、兄、姊風玉蓮(王敏明)相依為命,採藥為生。飛在村中更結識了一班退隱高人,學得一身武藝。

一次,飛代母出城交藥,遇上財主之女唐劍兒(周慧敏),二人由誤會鬥氣而變成情侶。此外,樂亦一直暗戀鄰家少女慕青思(關秀媚),但好事多磨,思的美貌又惹來小王子朱君宇(張兆輝)的追求。宇與父朱勝北野心密謀作反,販運私鹽,及後得悉村中藏有烏金,乃千方百計趕走村民。

此時朝廷亦在意北之舉動,派密探田仲謀微服出查,田在飛相助之下,終獲北造反之書函;北為地回,竟派**祝夢(林穎嫻)假意親近飛,到底飛能否揭破北之陰謀,烏金最後又鹿死誰手…… 《烏**劍》截圖(14張)

求一部央視很久以前的播過的電視劇

天生一對,林賽羅翰一人分飾兩角 查利與露易絲 charlie louise das doppelte lottchen 弗利茨 艾希霍恩和弗洛裡安娜 艾希霍恩飾演一對長相極象的雙胞胎,他們因為父母的離異而從小不在一起生活。在一次夏令營中兩人相遇且成為最好的朋友,聰明的他們認識到自己是一對雙胞胎無疑,...

找一部電視劇集鳳凰衛視曾經播過的殭屍片,大概4。5年前的

哦花草茶 是 我和殭屍有個約會 一共三部 我和殭屍有個約會 日本侵華時游擊隊隊長況國華與日軍少佐山本一夫兩敗俱傷,殭屍王 將臣把二人及況復生吸血變成了不老不死以血為生的殭屍。國華後來改名以天佑的身份出現香港,遇上驅魔美少女馬小玲和好友王珍珍,三人陷入三角關係之中。山本一夫此時找天佑報仇,更要將香港變...

曾經一部cctv8播過的電視劇集,求一部CCTV8曾經播過的歐美電視劇集的名字

有三篇哦 家是我的最愛 遠去的飛鳥,永恆的牽掛是故林 漂泊的船兒,始終的惦記是港灣 奔波的旅人,心中千絲萬縷 時時惦念的地方,還是家。家是乙個溫馨的字眼,人們聽到它就會有一種溫暖的感覺湧上心頭,可是家又是什麼呢?家是一家人生活的地方。家庭的幸福要靠每個家庭成員一起創造,一起努力。而我的家是由工作忙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