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小妾除了開枝散葉,還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

時間 2021-09-18 17:40:46

1樓:匿名使用者

熟知歷史的人的都知道,在封建社會,實行的是一夫多妻制!也就是說乙個男性可以同時娶多位女性。儘管每一位女子可能都是男子娶回家、有名分的,但是呢,這些女子在家中的地位可是完全不一樣的

其中,明媒正娶的那位叫做妻,地位最為尊崇,是男性的第一配偶;而其他的女子只能叫做妾!

封建社會,男子娶小妾原因很多,有些人是處於自己的慾望,而有些人是因為家中的妻子無法生育或者說為了讓香火更加旺盛,因此才納小妾!小妾除了傳統意義上面的開枝散葉這一效用,還有一些其他的作用!充當家裡面的奴僕,雖然名為妾,但是比起正妻,妾的地位很低!

妾需要承擔家裡面所有的家務各種粗活累活她們都必須要承擔!而且,還必須服務自己的情敵——正妻!每天必須去正妻的寢室向正妻問好,伺候丈夫和正妻!

真的是比奴僕還要奴僕百萬分!而且,一旦自己的丈夫去世之後,自己的沒有了倚仗,很有可能會被正妻趕出家門,流落街頭!

在當今這樣乙個政治昌明、國家進步的社會,我們要主張男女平權,不能有任何的性別歧視,男女平等才是世界潮流,任何倡導一夫多妻的主張都應該被否定!女性在封建社會已經吃了太多的苦,這是非常不公平、不人道的,封建社會的小妾制度完全是封建糟粕,我們要摒棄!在現今社會,我們要樹立尊重女性、女性優先這樣一種紳士觀念!

2樓:暮光夢緣

除了能夠延續香火之外,不算富裕的家庭,還得承擔起家裡的家務!

3樓:麥苗在成長

古代的小妾還是利用的工具,他們將長相貌美的小妾送給自己的上司或者同事,來博取自己的前程。

4樓:青春恍若浮兮

他們還是商人的一種工具,用來討好**用的。

5樓:拿媳婦換糖吖

有小妾說明家庭富有,小妾多的人家是很有面子的事情,人多家庭也興旺。

6樓:感性的被單公主

更能體現男人在家裡的地位,比較尊貴,可以有很多的選擇權,比較幸福。

7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就是被當做犧牲品,很多時候他們巴結別人的時候,都會拿女色去**。

8樓:30秒不

我覺得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被利用,當做禮物送過他人,或者說是攀附權貴的犧牲品。

9樓:做最好的

他們會吧小妾當作禮物送給達官貴人,以獲得自己的利益。

10樓:洛溪歸

乙個是滿足丈夫的需求,再就是可以料理家務。

過期乙個月的開姆落克粘合劑還能用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保值期有一定寬限度。但使用不宜在重要部位。

軟體命令對話方塊每次都跑到介面後面 如何解決? 5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壯框你可以用金蝶發明權來解決韓文歌的軟體命令對話方塊就不會跑到介面後邊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是有了什麼系統工具弄的它往桌面中間跑了 否則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退出來,重新開啟一次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下面看看你機器的問題:【1】對電腦沒有影

16樓:腳趾著履

(二)杭州油局橋陳氏重刻本。這個本子行款、邊欄和初刻本相同,扉頁題:「乾隆乙己年重鐫、青柯亭藏版。

」在卷首餘集序末頁刊:「杭州油局橋陳氏刊」一行小字,另在唐夢賚序言之後、諸家題辭之前,刊有「得閒居士鮑廷博的《刻聊齋志異紀事》」,此文詳記本書刊刻的經過。  (三)乾隆乙卯重刻本。

這個本子行款、邊欄和初刻本也完全相同,扉頁上也有「青柯亭藏板」標記,但沒有鮑氏「刻聊齋志異紀事」一文,也沒有「杭州油局橋陳氏刊」字樣,只是在卷五第

九、十兩頁的版心下刻有「乙卯重刊」四個小字。

金蝶kis授權碼被繫結如何解綁

17樓:漢碼盤點機

找軟體**商給你提供技術支援,遠端協助你。

金蝶eas中的eas是什麼意思啊,它是什麼版本

18樓:匿名使用者

金蝶eas是集團化管理軟體,其主要客戶定位是中、大型集團公司及一部分集權化要求高的小型集團公司,主要從集團管控角度為集團公司提供一體化全面解決方案。方案的主要特點是適應集團管控特點,提供組織內部協作一體化應用,是集團企業管控的最佳資訊化解決方案。總之,eas是代表金蝶的乙個高階的集團化應用的版本。

金蝶k3中,藍字外購入庫單的含義,與紅字外購入庫單有什麼不同之處?

19樓:溫嶺

藍字外購入庫單正常的外購入庫開的單據,紅字就是說入庫後發現有質量或其它的問題,需要退貨,這是就開紅字外購入庫單出庫。

20樓:匿名使用者

藍字就是正常出庫,紅字就是退貨

為什麼古代的小妾有身孕,也得站著吃飯

逸夜雲飄 古代小妾有身孕,也得站著吃飯,是因為封建社會制度造成的。封建社會有著許多歧視女性的制度,女子沒有地位。比如 女子無才便是德 的思想導致女人不能讀書,不能出頭露面 不可以在夫君面前大聲說話,特別是一夫多妻的婚配制度更加說明女子的地位是極低的,男子可以娶多個女人,但女人只守著乙個男人。還特別講...

古代妻的孩子叫妾作什麼,古代妻生的孩子與妾生的孩子有什麼不同,尤其是在稱呼上

嫡妻是丈夫所有子女名分上的母親,所謂嫡母者也。子女稱父妾為姨娘,是因為古人將妻妾比之於姊妹 先秦諸國國君的婚姻多為姊妹共嫁一夫,姊稱 妻 妹稱 滕 也就是後來所謂的陪嫁。妻妾稱姊妹或許是千古遺風 從子女看來,當然是姨娘了。也有稱 新娘 的,因地方而異。眾所周知,在封建宗法家庭中,子女對父母要晨昏定省...

古代的「媵妾」是什麼?她與普通的妾相比有何區別?

古代的滕妾是什麼?她與普通的小妾相比有什麼區別?滕妾一般是指跟隨正妻一同嫁到夫家的女子,滕妾與正妻的關係會相對緊密,有的時候甚至就是妻子的親妹妹,古時候正妻下位就是滕妾,滕妾與普通小妾的區別是,滕妾也可以稱之為貴妾。而小妾身份卑微,地位也只比古時候的丫頭高一點。滕妾是正妻娘家那邊給陪嫁過來的,一般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