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人娶三妻四妾真的好嗎?為什麼要娶這麼多妻子

時間 2021-09-18 17:40:46

1樓:小龍貓不懂貓的懶

在封建社會中家族觀念是很重的,這是有錢有勢的人,取這麼多媳婦也並不是全是為了顯擺和炫耀,他們也是需要傳宗接代的,並且在古代女性的地位要比男性的地位低。有時候如果他的妻子生的不是兒子而是女兒,那麼,他就會考慮再娶乙個媳婦,為他傳宗接代。古代帝王的妃子那麼多,其實也是為了傳宗接代。

其實這些都是封建制度下的陋習。

其實這些陋習都是封建制度下的產物,不管三妻四妾,還是重男輕女。都是對女性極大不尊重,所以新中國成立之後,這種陋習馬上就被改掉了,從此我們國家只有一妻一夫制,再也沒有三妻四妾這種制度。

2樓:0504靜

古代比較注重傳宗接代,所以古代很多都是三妻四妾,甚至有的還有好幾個通房丫頭,這個制度當然是不好的,畢竟人的精力也是有限的,這麼多妻妾,男的也會受不了,而且女人多了還容易勾心鬥角,有時候這群女人還可以鬧出人命,這就讓人有點不能接受了。

3樓:陽光的

在現代來看是不好的,因為古代講究男尊女卑,地位高的男人可以娶三妻四妾結婚生子來繼承自己的地位和財富

4樓:汽車小張家的老大

在古代娶三妻四妾對於社會經濟的發展是有很大的好處的,因為可以生很多的孩子,這些孩子能夠充當勞動力。

古代真的可以三妻四妾嗎,古代男人為什麼可以三妻四妾啊?

不是的,有規定的,比如明朝,只有妻子不能生孩子才能娶妾,但是 可以,這是他們的福利 不是,古代實行的是一夫一妻多妾制,所以不可能三個妻子。一般平民都是一夫一妻,只有少數有多個妾侍 可以,因為古代 是男權社會 可以擁有三妻四妾 也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的統治者 皇帝 首先 皇帝就是三妻四妾 那麼 別人...

為什麼古代男人可以三妻四妾,古代男人為什麼可以三妻四妾啊?

中國古代實行的是嚴格的 一夫一妻多妾制 三妻四妾 的由來是春秋時期,齊國某君主的一段昏話 戲言,並不是真的能娶三個妻子。後來用三妻四妾,形容男人妻妾眾多 和三頭六臂一樣是形容而已,並不是真的有三個頭六個手臂。古代的皇帝則有三宮六院七十二妃。其內容主要是指封建時期的一種婚姻制度。是一種對女子的 同是喪...

古人常說“三妻四妾三妻”和“四妾”各指什麼

輕鬆說文 三妻是指嫡妻 偏妻 下妻。嫡妻也就是我們平日說的正妻,是八抬大轎,三媒六聘,明媒正娶娶回來的。正妻只能有一位,擁有管家的權利,家中內宅的一切事物都交由正妻來打理。偏妻和下妻雖然也被稱為 妻 但只是徒有虛名罷了,嚴格來說也只是妾室。平日裡需要伺候正妻和老爺,而且娶進門時也要簡單得多,不需要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