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時男子沒有娶正妻,只有妾室,在當時政策下是已婚還是單身

時間 2021-09-18 17:40:46

1樓:

古代的時候可不是現在的一夫一妻制,那個時候男子則是可以三妻四妾的,其實就是一妻多妾制。估計這一點則是讓現在的無數的男子相當的羨慕。

然而可以娶很多的妾室有的時候並非是一件好事。相反有的時候還是一件麻煩事。古代男子可以三妻四妾,但是卻有乙個規矩,六十歲之前都要遵守。

前邊也說了所謂的三妻四妾其實就是一妻多妾,因為古代規定,乙個男子則是只能有乙個正妻。這點在皇室表現的最為明顯,那就是一國一般只能有乙個皇后。當然這是規定,不過有的皇帝卻並不遵守,最多的時候歷史上曾出現乙個國家六七個皇后的場景。

而普通的人則是可以一妻多妾,不過這些人也並不是普通人。乙個普通的百姓娶好幾個小妾是根本不現實的,因為就算你能夠娶的起,也養不起。而且大多說的普通人光是能夠活下去已經很是艱難,更不用說去娶幾個小妾了。

古代最明顯的就是等級制,而女人的地位一般是很低。然而即使是如此的低,她們之間也是有嚴格的等級。如果乙個男子娶不少的老婆,而這些老婆中地位最高的則是正妻,小妾幾乎跟僕人差不多。

而為了保護正妻,古代還是有不少的規定,你不可以無理由的休掉自己的妻子,當然如果妻子不能給你生後代,那麼你是可以休掉她。此外,你可以把小妾變成正妻,但是卻不可把正妻變成小妾。如果你一旦這樣做的話,你的妻子則是可以到官府去告你,那麼你面對的就有可能是挨板子。

前邊也說小妾地位相當低,在家的時候小妾則是需要幹各種累活,而且還需要照顧正妻,一旦惹得正妻不高興,則是可以隨意打罵。然而雖然正妻地位很高,不過又有點她卻做不了主,那就是男子找小妾。正妻只能接受,不能拒絕。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算是單身。因為妾是不算結婚的,因為妾的地位很低

3樓:檸檬我超萌

應該算是單身,因為姬妾都不算是明媒正娶的,地位也不一樣

4樓:毛毛檸

在當時看來是還沒有成親的,因為只有正妻是妻子

5樓:西瓜吸塵器

應該屬於單身,在古代妾室地位低下

6樓:必嗆蹲悔倉誠鞍

前邊也說了所謂的三妻四妾其實就是一妻多妾,因為古代規定,乙個男子則是只能有乙個正妻。

7樓:乾物女

根據中國傳統來說,第一任妻子都是正妻,童養媳是在孩子還小的時候,兩家雙方父母就給孩子訂立了婚約,而且還把女孩接到了男方家裡養,叫做童養媳。所以,除非出現休妻的情況,一般來說童養媳都是正妻。僅代表個人觀點。

8樓:鐜嬪皬濞溹竻

那個時候男子則是可以三妻四妾的,其實就是一妻多妾制

9樓:喵神咖哩

然而可以娶很多的妾室有的時候並非是一件好事。相反有的時候還是一件麻煩事。古代男子可以三妻四妾,但是卻有乙個規矩,六十歲之前都要遵守

10樓:乙個人挺好

就是單身的意思不是明媒正娶的就不是真的結婚。

在古代,男子和小妾**時,正妻為什麼要站在一旁?

11樓:你可拉倒拔

無論是「通房丫頭」還是「與妾**,正妻旁觀」一說都反映了古代封建社會男尊女卑的思想,都是該摒棄的糟粕。

12樓:痞子只you風流

這是因為正妻一般都是要監督他們的,然後當小妾和自己丈夫行完房之後,就繼續和自己的丈夫一起睡覺到天亮。

13樓:網際網路時代

因為古代小妾地位比較低,是沒有資格和老爺**睡的,房事完畢之後,小妾要回到自己的房間睡,正妻和老爺才可以同床共枕。

14樓:楓殺

在古代,小妾地位低下,什麼事情都要聽從正妻安排,房事也不例外。正妻會監督小妾,如果服侍不好丈夫就有可能被休掉。

15樓:喬松情感

男子和小妾**時,正妻要在旁邊監督,這是正妻的權利,也是古代納妾制度的規定!

16樓:匿名使用者

頭一次知道竟然有這回事。可能是,正妻嘛,權力最大,連男子納妾也是要被允許的,所以男子很多事情都要接受正妻的監督。

17樓:小小只的羽毛

所以,不要小看古時候的尊卑制度。並不像現在大多數穿越**、電視劇集那樣浪漫,妾永遠都是妾,只要不是皇家人士,妾永遠都不可能翻身當主人。正妻永遠都要壓在妾室的頭上,否則丈夫就有可能揹負乙個「寵妾滅妻」的罵名。

18樓:簡單

廢話,你咋知道的?莫非你也「站在一旁」?

古時候有沒有黃磊

沒有的老狼一直沒變,黃磊也是,黃磊也是始終沒有改變,除了 帥 黃磊當年是帥得一塌糊塗,我們一起吃飯,我們倆還長時間住一屋裡,我經常看著黃磊的臉都看呆了,不是因為我有什麼傾向,因為他確實長著一張特別特別精緻的臉。當時我們給黃磊起乙個外號,我們說別人是 追星族 你是 摘星族 那時候有無數的女明星撲向黃磊...

男子想娶智力殘疾女友遭拒,現在男人想娶個老婆都那麼難了嗎

不難,愛情是相互吸引的,表白被拒說明對方認為彼此不適合,應該繼續尋找最適合自己的物件。不難。最重要的事有上進心和責任感。對於智力殘疾女孩的家人來說,他們的要求並不高,只想給女兒乙個依靠,這名男子動機不純,目的是為了獲得女子的房子,對她不是真心地,所以被拒絕是很正確的。是的。男女比例不平衡,導致了這樣...

古時候的男人為什麼都喜歡娶14歲的小女孩「為妻」?

因為當時的規定就是女孩子到了十四歲必須嫁人,而且男人們是為了早日成婚生子,十四歲的女孩又很蘿莉,男人自然喜歡。因為古時候14歲的男生,女生就已經算是成年可以進行婚配生子,不是男人都喜歡這個歲數,而是這個歲數結婚更有效率。中國古代男子,為何喜歡娶十三四歲的小女孩為妻?因為這樣的女生性格都特別的活潑,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