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男人三妻四妾,那他納妾要花多少錢

時間 2021-10-27 02:43:23

1樓:輕鬆說文

現在我們總說古代的男人是三妻四妾,但其實在古代對於每個階層能夠納多少妾也都是有明文規定的。王公子弟可以納妾最多8個,一品和二品的官人可以納4個妾。

這樣層層遞減下來,到了八品**就只能拿一個妾了。在明朝的時候有一個規定,那就是男子到了40歲以上還沒有孩子的話,那就必須要納妾。

因為在古代不孝有三,無後為大。以前必須要有足夠的生產力,而人力就是最主要的生產力。當家的主母沒有辦法懷孕生子的話,就不能夠阻止丈夫納妾。

40歲沒有孩子那就必須得納妾,否則就是違法。

但其實在民間很多男人沒有到四十歲,而且已經擁有了孩子,依然還是會納妾。以前的妾多是花錢買來的,如果是達官貴人的話,那就是別人花錢買了送給他的。

在宋朝一個小妾的**大概在100貫錢左右,摺合成我們現在的人民幣大概就是5萬塊錢左右。但這只是姿色比較一般的小妾,如果是姿色比較好的,長得比較漂亮的,那麼就要到120貫錢左右,也就是摺合人民幣6萬塊左右。

到了明朝小妾的**有所**,在30兩銀子左右就可以買到一個小妾,也就是在人民幣3萬塊左右。當然,如果要找那些很漂亮的小妾,那麼就要到100兩以上,就是摺合人民幣要在10萬元以上。

到了清朝的時候,小妾的**又**了,隨隨便便一個小妾可能都要花費100兩以上的銀子。那些比較漂亮的小妾甚至有可能要到三四百兩以上。看這個**也並不是隨便一個人家都納得起妾的。

2樓:渴侯敏達

在宋朝,納一個小妾大概需要100貫,摺合現在的**價是五萬左右。根據記載,當時虞孟文納妾花費了十四萬錢,也就是140貫納了一房小妾,摺合現在也就是七萬左右。

3樓:不言云姝

《青瑣詩話》中,北宋大官韓琦,就曾經花了100貫錢買了個小妾送給他的門客。 按照宋朝一貫錢的購買力,相當於現在500塊左右,那麼一個小妾,怎麼也要花6萬人民幣左右。

4樓:諫濯

在宋朝的時候,買一個小妾最便宜需要一百貫錢,貴的就需要200貫錢。因為宋朝的經濟發展很快,平均計算每石米需要450錢,一兩銀子基本上可以買到6石大米,一兩銀子相當於現在的2016塊錢,而一兩銀子能夠換四貫錢,也就是說,一百貫錢能換25兩銀子,也就是五萬塊錢,貴點的小妾,就要十萬塊錢。

5樓:銳銳銳

以前娶媳婦是有規定的,皇上的話,皇后就是只能有一位,皇貴妃也只能是一位,貴妃是兩位,妃是四位,嬪是六位,貴人以下的位分就沒有規定人數。朝廷**:王爺可以娶4個,一品二品可以娶4個,以此類推。

若沒有官職,隨便娶多少都可以,只要有錢。那麼娶媳婦一般則需要轉換成現在的人民幣需要5到10萬元左右。還不包括婚後的花銷。

為什麼古代男人可以三妻四妾,古代男人為什麼可以三妻四妾啊?

中國古代實行的是嚴格的 一夫一妻多妾制 三妻四妾 的由來是春秋時期,齊國某君主的一段昏話 戲言,並不是真的能娶三個妻子。後來用三妻四妾,形容男人妻妾眾多 和三頭六臂一樣是形容而已,並不是真的有三個頭六個手臂。古代的皇帝則有三宮六院七十二妃。其內容主要是指封建時期的一種婚姻制度。是一種對女子的 同是喪...

古代真的可以三妻四妾嗎,古代男人為什麼可以三妻四妾啊?

不是的,有規定的,比如明朝,只有妻子不能生孩子才能娶妾,但是 可以,這是他們的福利 不是,古代實行的是一夫一妻多妾制,所以不可能三個妻子。一般平民都是一夫一妻,只有少數有多個妾侍 可以,因為古代 是男權社會 可以擁有三妻四妾 也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的統治者 皇帝 首先 皇帝就是三妻四妾 那麼 別人...

古人常說“三妻四妾三妻”和“四妾”各指什麼

輕鬆說文 三妻是指嫡妻 偏妻 下妻。嫡妻也就是我們平日說的正妻,是八抬大轎,三媒六聘,明媒正娶娶回來的。正妻只能有一位,擁有管家的權利,家中內宅的一切事物都交由正妻來打理。偏妻和下妻雖然也被稱為 妻 但只是徒有虛名罷了,嚴格來說也只是妾室。平日裡需要伺候正妻和老爺,而且娶進門時也要簡單得多,不需要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