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媵妾」是什麼?她與普通的妾相比有何區別?

時間 2022-12-28 03:45:06

1樓:永遠做個孩子

古代的滕妾是什麼?她與普通的小妾相比有什麼區別?滕妾一般是指跟隨正妻一同嫁到夫家的女子,滕妾與正妻的關係會相對緊密,有的時候甚至就是妻子的親妹妹,古時候正妻下位就是滕妾,滕妾與普通小妾的區別是,滕妾也可以稱之為貴妾。

而小妾身份卑微,地位也只比古時候的丫頭高一點。

2樓:職場人乾飯魂

滕妾是正妻娘家那邊給陪嫁過來的,一般跟正妻都是乙個家族的人,她的地位要比妾高,普通的妾都有賣身契,可以說跟奴婢乙個階層。妾只能拿靠丈夫的寵愛才能地位上身。

3樓:半月正當空

古人也是一夫一妻制,媵妾是正室嫁過來時所帶的姐妹。地位僅在正室之下,也叫側室。若正室不早亡,那麼媵妾便可繼承正室之位。其他妾室沒有此權利。

4樓:爆公尺花時事新視野

滕妾最開始的身份是夫人的陪嫁侍女,後來這個陪嫁侍女伺候了夫君,之後就會公升為滕妾。一般的妾室是指良家身份的女子,滕妾和一般的妾室最主要的區別,就是滕妾是奴籍,一般的妾室是良籍。

5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滕是陪送的意思,藤妾就是陪妻子嫁的人,一般是妻子同族的姐妹或小輩。地位雖然低於嫡妻,但遠高於普通的小妾。

6樓:來自醉翁亭的葵花子

媵妾是指陪嫁的女子,相當於丫鬟下人之類的;妾指的是古代男人娶的小老婆。媵妾和妾相比當然身份不如妾了。

古代妻的孩子叫妾作什麼,古代妻生的孩子與妾生的孩子有什麼不同,尤其是在稱呼上

嫡妻是丈夫所有子女名分上的母親,所謂嫡母者也。子女稱父妾為姨娘,是因為古人將妻妾比之於姊妹 先秦諸國國君的婚姻多為姊妹共嫁一夫,姊稱 妻 妹稱 滕 也就是後來所謂的陪嫁。妻妾稱姊妹或許是千古遺風 從子女看來,當然是姨娘了。也有稱 新娘 的,因地方而異。眾所周知,在封建宗法家庭中,子女對父母要晨昏定省...

妾本驚華結局是什麼,妾本驚華結局是不是好的啊,最後怎麼了

晚夏落飛霜 玉痕為了心中的不甘,與雲錦爭奪天下,最後為了天下蒼生,因為雲不離那一張純淨的笑顏,他忽然就甘心了,最後放手,並且建立了 天下。雲錦則與鳳紅鸞相愛,為她傾盡天下,付出一切在所不惜,只願謀那十丈方圓。後練成通天咒,傳說通天咒絕情絕愛,但其實所謂的通天咒不是絕情棄愛,而是大愛,三死三生,練就了...

為什麼古代的小妾有身孕,也得站著吃飯

逸夜雲飄 古代小妾有身孕,也得站著吃飯,是因為封建社會制度造成的。封建社會有著許多歧視女性的制度,女子沒有地位。比如 女子無才便是德 的思想導致女人不能讀書,不能出頭露面 不可以在夫君面前大聲說話,特別是一夫多妻的婚配制度更加說明女子的地位是極低的,男子可以娶多個女人,但女人只守著乙個男人。還特別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