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京劇和鼓曲都有音配像,相聲卻沒有?

時間 2022-12-28 03:40:07

1樓:容信四

據了解,《"中國京劇音配像精粹》"是在一項文化工程,為祖國的文化事業留下了乙份寶貴財富。錄製京劇音配像的主要目的是為了京劇藝術的搶救、傳留和振興。京劇音配像的劇目大部分是20世紀40年代後期到60年代前期京劇舞台上的藝術珍品,有的還追溯到上個世紀初,涉及京劇各個行當、各個流派,基本囊括了近代京劇**時代大部分名家的代表作。

相聲有動畫作品和小品tv,相聲沒有音配像的主要原因是後來的演員無法還原之前大師的表演。

為什麼戲曲裡多是「音配像」?

2樓:匿名使用者

上世紀二三十年代一直到解放初期是京劇最繁榮的時期之一,但是那時候的名家很多都沒有留下影像資料,只有唱片保留下來,為了儲存這些珍貴的藝術資料,由這些老藝術家的傳人為其配像,力爭再現名家當年的風采。

京劇音配像是怎樣錄製的?

3樓:愛貓

應該沒有伴奏,就是演員們聽著聲音跟著做身段,也可跟著一起唱,以為最後只取用演員們的動作,所以唱的話可以變得更真實。

4樓:網友

音配像,就是用錄的音配上現在演員的形象。戲曲都是有程式的,所以一代又一代的傳承下來,不會有太多的出入,所以哪個地方用什麼程式動作幾乎都是有說法的,所以看起來不會唱是唱,演是演。感覺是融為一體了。

在配像的時候演員應該出聲的,如果不出聲,嘴型就不對了。沒有樂隊伴奏,只要跟著錄音就行,但台下肯定有人在進行排程,指揮。

為什麼相聲京劇有些字發音不是標準的

5樓:簫灑舞劍

就相聲而言,有些字並不能認為是不標準,而是沿襲下來的老的發音,這些字詞的唸法和現在通過字典學漢語發音的傳承方式不同,另外,還有一些詞,實在是不大容易找到對應著哪個文字合適,其**可能是某些方言字詞,加之很多老年間相聲並不認字,所以口耳相傳的情況很普遍。而口耳相傳則更好的儲存了舊音。

京劇的情況屬於上口字和尖團字,京劇念白有京白、韻白、和怯口(類似於相聲中的倒口)。其發音吸收了大量的「湖廣音」、「中州韻」,自然不同於普通話,也有別於相聲。

什麼是上口字?簡言之,即凡是京劇語言中與普通話聲、韻(聲調除外)不同的那些字,就是上口字。換句話講,上口字就是至今仍保留在京劇唱念中的那些古音、方言字,古音來自《中原音韻》(或「中州韻」);方言來自鄂、皖、豫、蘇等地。

上口是順口的意思。

為什麼相聲演員都會唱京劇啊?

6樓:凌洲業話

相聲講究說學逗唱,其中學是是相聲一種的形式,尤其學唱。你看很多優秀的傳統段子都以學唱為主,相聲演員在學習的過程中不但要學習說,其他各種藝術形式都要涉獵,所以專業相聲演員不光要會京劇,比如各種地方戲,打鼓,快板,單弦等等都要會,當然了,和個人的條件也有關係,嗓子好的,學的像的就會多說一些學唱類的段子,有些演員先天條件不好,嗓子不行,他們就會選一些以說為主的段子,揚長避短嗎?

7樓:物極必反

呵,這不明擺的麼。

學相聲,要打說學逗唱的功夫基礎,相聲本來就是種聲音形式的喜怒哀樂,練的就是嗓子跟腔調,說相聲的都是靠嗓子的,而京劇也是在運用嗓子的範疇,所以說相聲的自然都會來兩嗓子京劇段子了。

8樓:網友

相聲有四門功課 說 學 逗 唱。戲曲是學這科里的,是必須要學的,只是有人嗓子好唱的好,有人唱的一般而已。

9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都會,郭dg就不會。

真正學得好的,有侯寶林、劉文亨等。

10樓:最愛小奇

說學逗唱四門功課之一的學類,所以都會。

中國戲曲和曲藝的區別,京劇算戲曲還是曲藝,京劇裡有沒有曲藝歌曲。

11樓:伊蓮夏荼

京劇屬於戲曲。京劇,曾稱平劇,中國五大戲曲劇種之一,場景布置注重寫意,腔調以西皮、二黃為主,用胡琴和鑼鼓等伴奏,被視為中國國粹,中國戲曲三鼎甲「榜首」。

中國戲曲和曲藝區別主要有3點,分別為:

1、起源不同。

中國戲曲最早可以追溯到上古時代用來娛神的原始歌舞。經過漢、唐到宋、金才形成比較完整的戲曲藝術。

曲藝發展的歷史源遠流長,源自古代中國民間的說故事、講笑話,宮廷中俳優(專為供奉宮廷演出的民間藝術能手)的彈唱歌舞、滑稽表演等,到了唐代,講說市人**和向俗眾宣講佛經故事的俗講的出現,大曲和民間曲調的流行,使說話伎藝、歌唱伎藝興盛起來,自此,曲藝作為一種獨立的藝術形式開始形成。

2、本質特徵不同。

戲曲藝術的本質特點是「以歌舞演故事」,而曲藝藝術的本質特徵當是「以口語說唱故事」。

3、種類不同。

中國戲曲劇種種類繁多,各民族地區地戲曲劇種約有三百六十多種,傳統劇目數以萬計。其它比較著名的戲曲種類有:崑曲、墜子戲、粵劇、淮劇、川劇、秦腔、滬劇、晉劇、漢劇、河北梆子、河南越調、河南墜子、湘劇、湖南花鼓戲等。

中國活躍在民間的曲藝品種則在400個左右,曲藝以「說、唱」為主要藝術表現手段。說的有相聲、評書、評話等。唱的包括京韻大鼓、單弦牌子曲、揚州清曲、東北大鼓、溫州大鼓、膠東大鼓、湖北大鼓等等鼓曲。

似說似唱的(亦稱韻誦體)則有山東快書、快板書、鑼鼓書、萍鄉春鑼、四川金錢板等。又說又唱的(既有無伴奏的說,又有**伴奏的唱)如山東琴書、徐州琴書、恩施揚琴、武鄉琴書、安徽琴書、貴州琴書、雲南揚琴等。又說又唱又舞的走唱如二人轉、十不閑蓮花落、寧波走書、鳳陽花鼓等。

12樓:薛湘靈薛湘靈

要是您要的是曲藝歌曲的話,聽一下「重整河山待後生」,是以京韻打鼓為基礎的歌曲,而非正宗的京韻大鼓。

13樓:匿名使用者

戲曲突出乙個「戲」字,二曲藝突出乙個「藝」字,都是舞台藝術的表現形式。戲曲的表現形式是不同行當的演員通過唱和演來實現的藝術,比如京劇、評劇、黃梅戲、越劇、粵劇、滬劇等,都屬於戲曲。而曲藝包括的範圍比較大,相聲、大鼓書、評彈等等都是曲藝,裡面都有說唱成分,更多的是要變現乙個個故事或段子。

為什麼白天沒有蚊子咬我,那為什麼每天都有像蚊子咬的紅點呢?這

你確定白天沒有蚊子咬你嗎?那你身上起的這些紅點就不是蚊蟲咬的是屬於過敏的一種症狀。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吧,才知道 的。為什麼白天沒有蚊子咬我?那為什麼每天都有像蚊子咬的紅點呢?這也可能像濕疹去醫院看一下醫生。說明這個紅點不是蚊子咬的,有可能是其他原因引起的。白天蚊子都很少,所以白天沒有蚊子咬你這種情況...

為什麼吸菸的人睡覺呼吸都有煙臭味好難聞像吐

烤熟的鴨嘴 香菸中的尼古丁 焦油等都是積累在肺部的,刷牙漱口可不能洗掉煙味啊,呼吸當然會有煙味 重棣 長期吸菸的人其肺部會有很多菸草燃燒產生的顆粒物沉積在肺部,所以撥出來會味道很重。不過在某些條件下它對人也是有益的,在蟲子多的地方可以起到一定的驅蟲效果,比如美軍在叢林作戰就會這樣。如果想祛除只有戒菸...

賓利車為什麼那麼貴,為什麼像勞斯萊斯和賓利那些車那麼貴

加百列 一 賓利等豪華車很多部位是手工打造,經驗豐富的工匠,從事英國最傳統的手工製作,代代相傳,從而使得最傳統 最純正的英國造車工藝得以傳承下來。二 現代化汽車生產流水線相比,賓利的克魯郡廠房的生產線每分鐘只移動6英吋,每輛車要花上16至20星期才能完成。從車體焊接 塗裝,動力系統及傳動系統組裝,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