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藝娛樂節目究竟有何社會意義?類似的娛樂文化是否有其滋生的必然性

時間 2021-09-17 03:31:02

1樓:

綜藝娛樂節目究竟有何社會意義?類似的娛樂文化是否有其滋生的必然性?

在我沉迷偶像劇的年紀,看的唯一的綜藝節目是《快樂的大本營》。說來有點不好意思,更爆的同類節目《康熙來了》我是很後來才注意到。我們那時候沒那麼愛看電視,不看選秀不看真人秀,訪談節目也很少看。

當然,那時候的整個行業裡,綜藝節目的型別都還很貧瘠。網路不發達,學生的主觀能動性又少,我後來喜歡的幾款綜藝節目當時也還沒出現。但說到底,即使當時有了這些我現在喜歡的節目,那時候可能也不會喜歡,畢竟我現在已經完全不再看《快樂大本營》了。

看綜藝節目是為了什麼,最簡單粗暴的答案,為了開心。打發時間談不上,作為一個被城市同化了的人,感到無聊是稀有事件,日常焦慮才是真實狀態。工作之餘,想看的美劇和書沒時間看,陪伴朋友和家人的時間都很緊張。

旅行嗎?那更是想得多實踐少的奢侈品。

相比較而言,在週末的晚上,約幾個朋友或者自己一個人,準備些吃的攤在沙發上看綜藝,成本低見效快,早就成了一種固定的休閒方式。

當下的綜藝節目百花齊放,明星素人,**舞蹈,做飯的養兒的,談戀愛的搞樂隊的,只有你想不到沒有想看看不到。當一個行業裡的內容品類齊全的時候,它的受眾就會變得更加豐富和細分,而作為觀眾,你總會找到你想看的那一款。

別怕承認,我們看綜藝就是為了開心,綜藝就是娛樂大眾的。如果一個節目沒有趣味,你大可以選擇放棄。只是趣味這個事情其實又很難定義。

有些趣味是直觀的刺激,比如做個鬼臉賣個萌,講個笑話跳支舞,有的則需要在思考中獲得樂趣,最好的綜藝是能讓你在看的時候頻頻微笑點頭讚歎,看後還會回味無窮,所謂的要餘味。

對於視覺系長大的我們,趕上了綜藝節目井噴式發展的時段是種幸運。

綜藝有很多,好的綜藝不但是一種娛樂,它還應該是一種思考方式,一種文化,一種視野。

2樓:來自狀元樓豁達的張遼

這是真人秀,是為了讓大家看出來明星的生活怎麼樣

3樓:賞金獵妞

平時都是為了消遣生活,有時候明星會帶來正能量

4樓:陳皮普洱酸梅

娛樂節目,就是讓人民群眾開心的。

5樓:蘇可晴

好的綜藝不但是一種娛樂,它還應該是一種思考方式

6樓:夏夜放肆的風

存在即合理

既滿足了正常人對光鮮亮麗的明星生活的窺探 明星也可以通過綜藝節目獲得更高的關注度 更高的報酬收益

至於社會意義 滿足了我們平常的消遣使我們可以暫時放鬆 逃離疲憊的社會 聊當是個烏龜殼罷了 只是我們平凡人低成本的自我保護與消遣

7樓:匿名使用者

綜藝節目有一定的泡沫化對大漠大眾來說是一種大眾休閒和打發時間的好句。好節目,另外對於國家來說有利於社會的穩定和。娛樂事業的發展。

這個都是有一定意義的**發展了也是經濟的也是在帶動經濟發展

8樓:可愛的宋仙女

不是很喜歡娛樂文化的綜藝的

9樓:松原野

好的綜藝節目不但但是一種娛樂

10樓:臭弟弟

看綜藝節目是為了什麼,最簡單粗暴的答案,為了開心。打發時間談不上,作為一個被城市同化了的人,感到無聊是稀有事件,日常焦慮才是真實狀態。工作之餘,想看的美劇和書沒時間看,陪伴朋友和家人的時間都很緊張。

旅行嗎?那更是想得多實踐少的奢侈品。

11樓:

一檔好的綜藝節目不但但給人帶來快樂應該是增長知識閱歷

看直播究竟有什麼意義?

12樓:茅詩翠

也不是所有

復節目都有意義的,關制鍵是個人

bai愛好吧,蘿蔔du青菜各有所愛吧,某zhi些人就是看些不三dao不四的節目,有些人就是無聊,看這個來消磨時間的吧,看節目還是推薦一些有營養的吧,新聞也不錯,能與時俱進,還有就是看大胃王也並非看人家吃東西,大多數是看人,聊天的多,比如某些主播比較搞笑啊,看的人也多。

13樓:消化

我個人觀點說說看,在這個問題上

,沒有絕對性,無論是在電視上看各類節目,還是在內網路或手機容上看節目,還是什麼各類現場的球賽活動直播,或新聞直播,藝術表演,拳擊比賽,運動會和各種體育比賽,還是服裝模特表演,或大型演唱會,還有各類的明星走紅地毯的表演節目直播,還有電影臺視劇首播的節目等等吧,男生女生一樣的心態,有時間,有空閒的時候,誰都會喜歡看直播的,沒空沒辦法,只能找時間看看錄影看看後播或聽聽傳說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熱鬧,看到有

來漂亮的主播在直播自 ,也想看看女主播怎麼樣。滿足現實得不到的虛榮心,有些人在現實社會少有接觸這型別漂亮的女主播,但在直播中能有機會接觸到,而且看見心儀的女主播接受他的禮物,心裡得到滿足,追星,主播也有他們的追星族。

15樓:懷美琳

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因為有人看,並且很多人看,最重要的還是很多人願意花錢看,專所以網路直播火

16樓:東門爾風

什麼心理的都有抄啊,看娛樂直播一部分是看球bai的,du一部分是看才藝,一部分是因為zhi共同愛好,一部dao分是想要做才藝主播來學習的,一部分是挖掘人才的。看遊戲直播,一部分是玩這個遊戲的,一部分是學技術的,一部分是想做這個遊戲主播的,一部分是挖牆腳的。

人究竟為什麼喜歡看綜藝節目和八卦?

17樓:柯珍珍的小跟班

在中國傳媒文化的發展背景下,越來越多的電視節目呈現出泛娛樂化的發展趨勢,包括以嚴謹為基本特徵的電視新聞節目也受到影響。新聞娛樂化的現狀,究其原因是電視**為追求收視率而刻意迎合觀眾,從而導致了泛娛樂化現象的產生。

雖然該現象確實為各個電視**帶來了客觀的經濟效益,但是過度的娛樂傳播會逐漸影響到人們的生活,使得**在人們心目中的地位發生偏移。

其中選秀節目、歌曲節目以及最近的奔跑等等倍受大家歡迎,有人說這些東西非常無聊,也沒有什麼營養。不可否認的是這並不影響綜藝娛樂受歡迎。那麼,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看綜藝節目和八卦?

1,綜藝是個載體,可以抒情,可以益智,可以引導構建出獨特的價值觀;

2,綜藝之中有益智遊戲競爭遊戲,構建出緊張的氛圍,製造懸念;

3,可以窺探到喜歡的明星的私下的舉動,近距離地接近明星;

4,綜藝節目不需要太多的思考和理解,而且可以得到所謂的滿足,獲得快樂,得到放鬆;

5,快節奏的生活,讓人們都過得很壓抑和疲勞。下班在家看看娛樂節目輕鬆一下,讓緊繃的神經腺也放鬆。

6,現在的電視劇總是那些套路,沒有一點新意,沒意思。而娛樂節目能愉悅人的身心,使人們在忙碌之餘放鬆心情。

18樓:來自狀元樓豁達的張遼

這可能跟人的心理有關吧,就喜歡看到別人的隱私。

19樓:綠色的家園是我的嚮往

因為可以放鬆心情,而且娛樂和綜藝一般都比較短,看完就不用牽掛了,不用花費太多的時間。

20樓:愛笑的快樂有約

因為閒的吧,我不是很喜歡看綜藝了

21樓:可萬渡

因為閒,因為壓力大,因為每個人之前的理解度少

22樓:

娛樂嘛,打發時間消磨時間,好奇一下八卦新聞。你也開心一下。

23樓:唐詩詠歎調

人的本性是好吃懶做,喜歡看輕鬆快樂的東西,不喜歡壓抑。

24樓:蘇可晴

綜藝節目不需要太多的思考和理解,而且可以得到所謂的滿足

25樓:單身幸福快樂

是外面的人回家過年團聚一起打發時間

2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想對明星的私生活多一些瞭解。

27樓:

新聞娛樂化的現狀,究其原因是電視**為追求收視率而刻意迎合觀眾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無聊呀,生活不就是這樣的嗎

臺灣娛樂節目都有哪些,臺灣有哪些綜藝節目啊

活寶彭曉陽 小小臺灣.綜藝節目卻意外地多 21世紀新人歌唱排行榜 super star 我要當歌手 流行新勢力 百萬大明星 百萬小學堂 超級 人 超級 人1 超級 人2 金牌麥克風 超級星光大道 circusaction 第四季 超極挑戰者 超級 超級大頭目 超級歌喉贊 單車二勢力 大學生了沒 華人...

娛樂節目中的概率問題

應該改,因為你選的這個門有車的機率是1 3,而剩下的門機率是2 3。那麼為什麼你選的箱子概率沒有增加到1 2?因為主持人知道那個箱子裡有,是有意識開啟的,因此開啟裝羊的箱子並不會增大你選的箱子裝車的概率。無論你選哪乙個主持人都可以開啟乙個裝著羊的,如果說你在三個箱子裡隨便選乙個機率都是1 2,是十分...

急求1份娛樂節目主持開場白,娛樂節目主持詞

情書的三季都是虎東主持的,還有x man裡虎東作為乙個隊的隊長參加,好像也算是mc了,還有兩天一夜,夜心滿滿,這四個在南韓是很有名的,不過情書,夜心滿滿和x man都已經停播了,你上土豆去看看應該還有的,不過聽說土豆審查節目刪除了很多南韓綜藝,兩天一夜好像現在還在繼續的吧。現在南韓流行的不是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