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類節目會浸潤人的心靈嗎,文化浸潤心靈,藝術啟迪人生,未成年人藝術科技活動讀後感

時間 2021-09-17 03:31:02

1樓:口碑小學教育

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裡,我國文化類節目同質化嚴重的現象一直為業界所詬病。益智問答類節目《幸運52》《開心辭典》火爆熒屏後,一批形式大同小異的作品蜂擁而至;當《百家講壇》紅極一時,類似模式的講座類節目又紛紛搶灘市場……相同型別題材節目的扎堆播出,不僅使觀眾產生審美疲勞,也讓創作陷入思維窄巷。令人欣喜的是,這一問題近兩年得到了明顯改善。

文化類節目在題材樣式的拓展、文化內涵的挖掘、製作理念的創新等方面均實現突破。

其實,觀眾需要文化節目浸潤心靈。不少網友都表示,雖然博物館沒少去,不過每次去都是走馬觀花,並沒看懂什麼。珍藏在博物館裡的文物,看上去與自己平日的生活沒有什麼關聯,但近期引發熱議的節目《國家寶藏》,將國寶變得觸手可及,真正讓觀眾感受到了每一座博物館中的民族文化基因,每一件歷史文物中永不斷線的生命軌跡。

這檔節目另闢蹊徑,將文物背後的故事與歷史,通過表演戲劇故事的形式,以一種更生動、更直接、更為觀眾所接受的方式傳播出來。在首期節目播出後,故宮文物各色釉彩大瓶,就因其所體現的乾隆“農家樂審美”在網上火了一把。通過故宮志願者張甡的生動解說,網友又瞭解到這件國寶瓷器背後的景德鎮匠人工藝和大清盛世。

“文物不再是冷冰冰的,隱藏在其背後的是我們祖先無與倫比的生活智慧,是流淌在我們血脈裡的民族文化基因。”北京交通大學學生李政說。

2樓:軍從陽

是寫作文還是發言稿,總要有個題材或時間多長。

文化浸潤心靈,藝術啟迪人生,未成年人藝術科技活動讀後感

3樓:隨夢澎湃

1.《圍城》讀後感

《圍城》是錢鍾書所著的長篇**。故事主要寫抗戰初期知識分子的群相。《圍城》是中國現代文學史上一部風格獨特的諷刺**。

《圍城》共分九章,大體可以劃做四個單元。由第一章至第四章是第一個單元,寫方鴻漸在上海和家鄉(江南某縣)的生活情景,以寫上海為主。第五章可以算作第二個單元,是“過渡性”或“銜接性”的。

第六、七章是第三個單元,主要描寫三閭大學裡的明爭暗鬥。第

八、九章是第四個單元。方鴻漸和孫柔嘉在返回上海途中結了婚。以下是一篇圍城讀書筆記:

當、當、當„„”已是深夜班10點了,輕輕合上《圍城》的最後一頁,內心很平靜,夜已悄悄地爬滿整個天空。遙望,不知哪兒還有光明。只有默默地等待,輕輕地守望,相信明天會是個好天氣。

方鴻漸原來是有夢想的,正如我們的每一個人一般,年少輕狂的我們,按捺不住熱血的沸騰,無法向一切已墨守成規的事物妥協。我們總相信我們的人生只有我們能駕馭。於是鴻漸乘上開往法國的航班,開向自認為的一片新天地。

十四歲的時候,我信心滿滿的,只差沒有報告天下,憑海為證,大言不慚地說有一天自己會如何如何。那時候總是很單純的,沒有意識地去做許多事。沒有責任的包袱,不懂世間的複雜,指天誇耀自己的偉大,卻在深夜獨自嚶嚶哭泣,很脆弱的。

其實這是每一個孩子都會犯上一回的狂病,但這又何嘗不是一回人生的轟裂呢?幾年後,二十七歲的鴻漸踏上了他的返程之旅,帶著一張作假的文憑,心裡是滿滿的內疚。二十七歲的他仍會天真地想起嚴父,慈母的失望。

彷彿當他多少年前踏上甲板的那一刻,人生的鎖鏈斷了一般,幾年的巴黎生活只是一場華麗的美夢,終有醒來的那一刻。鴻漸意識到了,當他意識到紅海早過了時,他就覺悟的認識,他並不能夠完全掙脫那條無形的鏈子。只不過三年後,當我面對滿地的落葉,我再也沒有多少傷感之情;當我再也不會為漫天的雪花而歡欣鼓舞時,我已記不清多少年前說過了什麼。

不是因為時間很久,只是發現那些誓言很飄渺。過去也試著去實踐,但當我發現要用一生去允諾時,我放棄了。少了年少時的傲氣和心無旁騖的毅力,取而代之的是種顧慮,一種對現實的認識,不知是那位學者曾說過,孩子出生時都有他的角,死去時卻是一枚鵝卵石。

鴻漸的身邊曾留有過鮑小姐的鮑肆之臭,也曾吸引過蘇小姐的文質之香,鴻漸也曾為搏唐小姐的回眸一笑而努力過,但無論是哪一種,他都未好好抓住,任由最後一縷輕煙從指尖劃過,沒有勇氣跨出最後一步,鴻漸學會了妥協。在經過三閭大學一行後,他才真正意識到人世險惡。鴻漸有點累了,於是他選擇躺在孫小姐這張柔順的躺椅上休息一下。

父母親的生活,我一直是不甚贊同的。沒有“非你不娶,非你不嫁”的愛情,沒有“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柔情,有的只是永遠為瑣事忙碌的身影和時常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爭吵的聲音。我一直很不孝地疑惑這樣的兩個人為什麼會如此甘心地被對方牽絆著自己的後半生呢?

平靜的海面往往醞釀著巨大的風暴,鴻漸同柔嘉平淡的婚姻也有了一觸即發的危機。鴻漸覺得自己很無能,總認為自己是一場悲劇的主角,他要發洩,既然不能對外人那就只能對自己的妻子出氣。柔嘉也不是好欺負的人,兩人之間的矛盾因為更多人的參與而顯得不可收拾,鴻漸看著空空的小屋陷入了沉思。

葬禮上,奶奶一直都在流淚,看著與她相伴四十多年的爺爺消失在殯儀館最後一道門後,最後一滴淚也悄無生息地落地。一直不明白在爺爺去世許多年後,奶奶口中批評著種種不是與眼中流露出的無限依戀竟是如此和諧,和諧地讓人辛酸,讓人猜不透。就如《圍城》中所講“年齡是個自然里程中無法超越的事實。

”凡事一經隔膜,咫尺皆若天涯,又更何況是城裡城外呢?後記:那隻祖傳的老鍾從容自在地打起來,彷彿積蓄了半天的時間,等夜深人靜,搬出來一一細數“當 當 當„„”響了六下。

六點種是五個鐘頭以前,那時候鴻漸在回家的路上,蓄心要對柔嘉好,勸她別再為昨天的時鬧得夫婦不歡;那時候柔嘉在家裡等鴻漸回家來吃晚飯,希望他會同姑母和好到她廠裡做事。這個時間落伍的記時器無意中對人生包涵的諷刺和感傷深於一切語言,一切啼笑。“十一點了”我想“也該睡了”掩上日記本,

大自然的奇山秀水,會震撼人的心靈,帶來美好感覺,你會經常擁抱大自然嗎

當自己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難或者感到疲倦的時候,都會去大自然裡放鬆一番,這是一種很好的排壓方式。等我調整好狀態再回來面對一切就會信心滿滿了,大自然就是有這樣的神奇 能力。走在田埂上,你會接近大自然。新翻土的味道,加上植物和鮮花的香味,讓人陶醉。清明節快到了,每個家庭都種豌豆。大片豌豆 綠色橢圓形葉子 ...

在思念人的時候,他(她)會有心靈感應嗎

猴48995巒翁 在思念一個人的時候,會有感應,因她投入的感情太深,並且對感情很專一,所以肯定會有心靈感應的。 任性的公貓 當然是有心靈感應的,尤其是那種心靈相通的人,即便是相隔很遠,也能感受到另外一個人是怎麼想的。 呂傲寒 個人認為思念有時會有心靈感應的,比如說,我們經常說一個人突然打了個噴嚏,就...

人會夢到自己的前世嗎,人會夢到自己的前世嗎?

春天裡 所謂的前世只是人們的想象,科學上並不承認。即便是夢到了也是虛無縹緲的事,有什麼意義? 一般情況下,人只會夢到自己生活中的片段。或者是陌生的地方,或者是沒有想到過的人和事。不會夢到自己的前世,因為大多數人都要喝孟婆湯,把自己的前世都忘了。 塗擾龍桖 有的人相信有前世,但是有的人就永遠都不會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