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謊言辯論會反方4辯總結,左右

時間 2021-09-17 03:30:01

1樓:項心儀

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這種謊言不是欺騙,不是居心叵測。到我們為了別人的幸福和希望,而適度地撒一點小謊時,謊言即變為理解和寬容

2樓:___小咪

就是把自己開始的辯詞好好的分析一下

善意的謊言辯論會總結詞(兩方的)急 !!急!!! 10

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辯論會正方四辯(也就是講誠信的)的總結陳詞,要快!!!

誠信和善意的謊言辯論會,我是反方支援善意的謊言,給100-150字的辯**啥的!急急急急急!!!!!!!!!!!!!!!!!!

3樓:夏夜小瓜

當一位身患絕症的病人,被醫生判了死刑時,他的父母、愛人、子女以及所有的親人,都不會直接地告訴他:“生命已無法挽救”,“最多還能在這個世界上活多久”之類的話。雖然這些都是實話,但是誰會那樣殘忍地如同法官宣判犯人死刑一樣,向已經在病痛中的親人以實情相告呢。

這時,大家就會形成一個統一的戰線,閉口不談實情,而以善意的謊言來使病人對**充滿希望,讓病人在一個平和的心態中度過那殘年餘日。難道這會有礙於誠信嗎!

當一個不韻世事的孩子,突然遭遇不幸,失去了自己的親人,該怎樣向他說明自己的親人到**去了呢。我們覺得最好的辦法還是:暫時不要告訴他真實情況,只是說到很遠的地方出差去了,或者是在國外學習工作之類的。

待孩子懂事了,有了一定的承受能力的時候,再以實情相告,孩子也會理解親人的做法,不會因為沒有早知真情而生氣的。難道這樣的話也有礙於誠信嗎!

當一個正在外地執行任務的軍人的母親病入膏肓,炎炎一息的時候,多麼希望能見上兒子最後一面啊,但是,兒子是不能回來的,不能為老母親盡一點孝心,照顧一下曾經為兒子操碎了心的母親,他非常歉疚,也很是惦念。而老母親非常理解兒子,告訴身邊的親人,自己走了以後不要告訴遠方的兒子,不能讓他分心,要說病情已經穩定,讓他安心為國盡忠。難道這樣善意的謊言有礙於誠信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善意的謊言是一種處世的方式,是一種替人著想的品質的體現。

一個身患絕症的病人的親友總是用善意的謊言將他的病情說的很輕,鼓勵他配合醫生**,相信在座各位不會因此而指責他們不誠信吧?! 相反是惡意的真實,一個俘虜在敵人的利誘下說出了己方的兵力部署,有人認為他誠信嗎?對敵人的誠欣就是對國家的背叛啊!

廣州腦科醫院司法鑑定科主任說:“說謊是人的一種本能,至於是否誠信,關鍵在與哪種謊言。”

沒有謊言的世界如同沒有灰塵的地球。我方同意善意的謊言無礙誠信並不等於我們提倡它,其關鍵在於度。

說謊是什麼?如果不分青紅皁白就定義為:不實事求是,說假話,誇大,掩蓋,歪曲事實真相。

那我們的生活就充滿了大大小小的謊言,從煽動性極強的廣告到情人間的甜言蜜語,無一不充斥著誇張的言辭,就連文學作品本身也成了謊言。人人心中都有謊言的標準,怎樣把握這個度,是我們首先思考的。與動機不良的謊言相比,善意的謊言會使人們的感情變的更融洽,和諧,生活變的更有滋有味,它可以巧妙的避免衝突,實現情感溝通和順利交往,又怎樣妨礙誠信了呢?

善意的謊言具有神奇的力量,鼓舞你一次再一次地做著進步的努力,為了心中的夢想絕不輕言放棄。因為未來的道路完全被歡樂的心情照亮,生活因此變得更加美好。

如果開誠佈公直截了當是一種錯誤,我選擇謊言。

如果真情告白坦率無忌是一種傷害,我選擇謊言。

如果是為了自己或他人不再痛苦不再憂傷,多一點謊言又有何妨?

5樓:櫻の綻·散

善意的謊言雖然違背了誠信之道,但當事人知道後,定會接受你的好意,從而更加努力。從這方面入手。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哪的?如果是培新六5,我給寫,我做了。

善意的謊言辯論會四辯

7樓:昌若英

一定要抓住對方說話的缺陷,這是主要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善意的謊言難到就不是謊言?

善意的謊言辯論會正方100字左右 10

9樓:匿名使用者

善意的謊言本身即是謊言,這一點是無庸質疑的。謊言,說謊是欺騙,欺騙是不道德的,不道德的事不得人心,這些都是打小師長們就諄諄教誨過。但我們捫心自問,又有誰沒有說過謊言呢?

無論是對自己的親人、朋友、還是不相識的人,目的也有很多種,但當我們給謊言加上一個“善意”時,彷彿大家都可能接受了,這正是人性的弱點的集中表現。

馬克。吐溫曾經說過這樣一段話:“當你拿不定主意時,就說實話。

它將令你的對手感到窘困,令你的朋友感到釋然。”因此,心理學專家們的觀點是:不要輕易扯謊,哪怕是善意的謊言。

10樓:匿名使用者

次口語交際的內容是“辯論: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

11樓:匿名使用者

儘管"開卷有益"是個成語,但我認為:如果盲目開卷,未必有益。

12樓:菠蘿吹雪

ghghghghghgggggg

善意的謊言辯論會(反方)

善意的謊言辯論會,善意的謊言辯論會

諸位,也許父母會教導我們,做人要講誠信,不能說謊。可有人則認為,謊言雖然不是美德,但善意的謊言不能沒有,它可以使對方感到欣慰,感到擁有動力,感到有新生的希望。那謊言到底應不應該出現呢?為此,我們班舉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辯論會。我方代表首先站了起來,亮出了正方的觀點 善意的謊言並沒有損壞 誠信 之意。同...

善意的謊言辯論反方資料,善意的謊言辯論 反方

善意的謊言辯論 反方 善意的謊言,是可以暫時讓對方安心的,在危險中找到一絲光亮,有時還能救助他人的性命。網上有很多例子。可是,本人認為善意的謊言一生只能用幾次次,一定要警惕使用,因為紙包不住火,謊言終究是會被揭穿的。到那時,不僅僅會很尷尬,還會使你失去的信譽。那麼以後,便沒有人能再相信你,善意的謊言...

關於善意的謊言辯論會正方只要正方的

兔子逛世博 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當我們為了他人的幸福和希望適度地扯一些小謊的時候,謊言即變為理解 尊重和寬容,具有神奇的力量。出於美好願望的謊言,是人生的滋養品,也是信念的源動力。它讓人從心裡燃起希望之火,確信世界上有愛 有信任 有感動。善意的謊言能讓人找到更多笑對生活的理由。善意的謊言,是賦予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