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誠信和善意的謊言反方可以問什么問題辯論

時間 2022-10-24 08:10:46

1樓:匿名使用者

當貧窮的母親把僅有的飯菜留給兒女,同時隱瞞了自己還餓著肚子的事實,難道您還要指責善良崇高的母愛「不誠信」嗎?在《別餓壞了那匹馬》中的那位殘疾青年,為了能讓作者安心讀書,便撒了乙個善意的謊言,難道這能說謊言就是醜惡的嗎?」何為「誠信」?

誠實守信也。古人早就倡導「誠」和「信」,強調言行一致、知行合一;誠信原則要求人們自覺守法、真誠守信。卻沒有乙個是簡單化地要求人們100%地說大實話。

不分情形地說大實話是極其可怕的:戰爭中你能把我方的軍事情報向敵人俱實以告嗎?商場上你能把你的商業機密向對手和盤托出嗎?

因此,既然誠信原則並不意味著簡單化的100%真實,那麼在必要時候的善意隱瞞就不會與誠信原則發生矛盾。

2樓:雨蔭花季

反方是善意的謊言還是講誠信?

3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如果照正方這麼說的話,謊言就一定是錯的嗎?不,在乙個的絕症時,家人給予的話不是「你要死了,沒有幾天了」那這個病人就會頹廢,縱而放棄自己。

如果你說的是善意的謊言的話,它不僅會鼓勵自己,從而滿足的過完自己最後的時光。

講誠信和善意的謊言,講誠信和善意的謊言

一對新婚夫妻,妻子的手藝不佳,烹飪的菜餚難以下嚥,丈夫此時偏要硬著頭皮海吃,邊吃邊讚 味道好極了,假裝吃的津津有味,這就是夫妻之間善意的謊言,妻子即使知道你說的是謊言,也會樂意接受的.再一例就是丈夫給老婆買的衣服,顏色和款式並不一定符合老婆的心理,但妻子為了不讓丈夫失望,故意說很喜歡,假如妻子說了實...

辯論 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是講誠信的

善意的謊言本身即是謊言,這一點是無庸質疑的。謊言,說謊是欺騙,欺騙是不道德的,不道德的事不得人心,這些都是打小師長們就諄諄教誨過。但我們捫心自問,又有誰沒有說過謊言呢?無論是對自己的親人 朋友 還是不相識的人,目的也有很多種,但當我們給謊言加上乙個 善意 時,彷彿大家都可能接受了,這正是人性的弱點的...

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 我是講誠信的

善意的謊言是一種行為。1.馬克。吐溫曾經說過這樣一段話 當你拿不定主意時,就說實話。它將令你的對手感到窘困,令你的朋友感到釋然。因此,心理學專家們的觀點是 不要輕易扯謊,哪怕是善意的謊言。2.在中共 公布的 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 中提出的20字道德規範中,誠信 是乙個很重要的規範,誠信就是求 真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