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六年級上冊講誠信和善意的謊言的辯論會

時間 2021-05-05 22:11:43

1樓:匿名使用者

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當我們為了他人的幸福和希望適度地扯一些小謊的時候,謊言即變為理解、尊重和寬容,具有神奇的力量。

出於美好願望的謊言,是人生的滋養品,也是信念的源動力。它讓人從心裡燃起希望之火,確信世界上有愛、有信任、有感動。

善意的謊言能讓人找到更多笑對生活的理由。善意的謊言,是賦予人性的靈性,體現著情感的細膩和思想的成熟,促使人堅強執著,不由自主地去努力去爭取,最後戰勝脆弱,絕處逢生。

父母的一句謊言,讓涉世不深的孩子臉若鮮花,燦爛生輝;老師的一句謊言,讓彷徨學子不再困惑,更好生長;醫生的一句謊言,讓恐懼的病人由毀滅走向新生…… 善意的謊言不會玷汙文明、更不會扭曲人性。

善意的謊言具有神奇的力量,鼓舞你一次一次繼續努力,為了心中的夢想絕不輕言放棄。因為未來的道路完全被歡樂的心情照亮,生活因此變得更加美好。

這種謊不是欺騙更不是居心叵測,這種謊言是理解、尊重和寬容,具有神奇的力量,沒有任何的不純潔。

雖然說謊有一定的不好。父母的一句謊言,讓涉世不深的孩童臉若鮮花,燦爛生輝;老師的一句謊言,讓學子不再困惑,更好成長;醫生的一句謊言,讓恐懼的病人由毀滅走向新生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的辯論會~反方的

2樓:魔法孜然

正方]:

主持人、各位評委,大家好!

六年級上冊第三單元口語交際: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辯論會 講誠信的資料

六年級上冊語文,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自嘲 這句話形容對敵人絕不屈服,對人民大眾甘心像牛一樣俯首聽命,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故鄉 此句一語雙關,體現了魯迅的戰鬥精神啟發人們積極進取,勇於開拓,為創造新生活,勇敢地開闢道路,開創美好未來。我好像乙隻牛,吃的是草,擠出來...

小學六年級上冊口算答案,小學六年級上冊口算答案22頁

答 您想要問什麼?小學從一年到六年都是由口算的,就是要培養孩子的反應的和理解的能力,是否掌握所學習的知識。六年級下冊口算訓練答案23頁到33頁 2.8 0.4 1.12 14 7.4 6.6,1.92 0.04 48,0.32 500 160,0.65 4.35 5 10 5.4 4.6,4 20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習題解答,人教版六年級上冊數學題及答案

空中布袋 裝瘋。裝風 宋江的軍師 無用。吳用 老太婆上雞窩 笨蛋。奔蛋 賣草帽的丟扁擔 留神。留繩 哥哥不在家 少來。嫂來 外甥打燈籠 照舊。照舅 雨打黃梅頭 倒霉。倒梅 半兩棉花 免談。免彈 禿子打傘 無法無天。無發無天 矮子過渡 安心。淹心 馬店買豬 沒那事。沒那市 臘月天氣 動手動腳。凍手凍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