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上冊第四單元作文看圖寫話,六年級上冊第四單元作文,看圖寫話,700字左右。

時間 2021-10-14 23:59:34

1樓:夢璃羽沫

當第一縷金色的陽光灑滿大地,世間萬物便從沉睡中醒來。鳥兒開始放聲歌唱,蝴蝶開始展現自己優美的舞姿。早晨,總是這樣的和諧、美好。

「嘟、嘟、嘟」一輛卡車的聲音打破了森林的和諧。鳥兒們匆匆離去,蝴蝶也不再飛舞。車上跳下來乙個人,只見他身穿藍色工作服,頭戴一頂鴨舌帽。

嘴裡叼著香菸,肩上扛著一柄利斧,向森林裡走來。他走到一棵大樹前,高挽起袖子,掄起了他那散發著銀光的斧頭,身體向前一傾,使勁向樹幹劈去。大樹當場就因為「失血過多」而倒地身亡了。

隨後,樹木在他的利斧下乙個接乙個的倒下,那「轟轟」的聲音,不正是樹木在臨死前的痛苦的呻吟嗎?可不管樹木有多疼,那伐木工也不會知道。那伐木工悠然自得的笑著,依然在砍伐樹木。

隨著森林的消失,動物們 開始爭先恐後地逃走了,它們好似也在訴說著:我們的家!這時,乙隻啄木鳥實在是忍無可忍了。

它飛到伐木工的肩上,狠狠地啄了一下伐木工的腦袋,並發出一聲憤怒的鳥鳴:這木頭裡一定有蟲••••••

這是語文書上的一幅漫畫,諷刺了那些亂砍樹木的人們的醜惡行為,提醒人們要好好愛護森林資源,不讓「貪婪」、「自私」、「無知」這幾隻大蟲在我們腦中成長。可它們卻異常狡猾,總趁人們在毫無覺察的情況下麻痺人們的思想。一旦被麻痺,人就真的成了「有蟲的木頭」。

這是只「貪婪」之蟲。「貪婪」之蟲是由人們的貪婪心滋生的。人們太過貪婪金錢,不惜任何代價將樹木化作金錢,揣入自己的腰 包。

自己的腰包是鼓了,可樹木卻急劇減少了;同時,這也是只「自私之蟲」。它使人們不顧後果,只圖個人利益,而不管他人的感受如何;這還是只「無知之蟲」。它使人們不顧森林資源如何減少,也一如既往地亂砍亂伐,使得世界的樹木的數量以驚人的速度下降!

人們正是中了這幾隻大蟲的詭計,它使人們不知道自己將要面臨的滅頂之災。從這方面看來,人類顯得多麼的無知啊!雖然人們在樹木得到中了不少好處,但卻不想將來該怎麼辦。

這便使人們走向了「竭澤而漁」。

森林為我們吸收了二氧化碳,撥出了我們人類所需的氧氣,我們怎能恩將仇報,把樹木置於死地呢?這未免也太殘忍了吧?大自然是公平的,可人類還不知足,依舊砍伐樹木。

這迫使大自然使用自然災害來威脅人們。人們總是抱怨大自然不公平,可是人們有想過大自然為什麼要懲罰自己嗎?我想沒有,因為人們只顧自己的利益!

假若人類與樹互換,人類承受被砍伐的滋味,那時人們又會怎麼想呢?

如果繼續這樣下去,後果是不堪設想的。根據調查,全球森林已減少了一半,主要原因是人類活動。現在,全球森林面積從2023年的39.6公頃下降到2023年的38億公頃。

全球每年消失的森林近千萬公頃。由於人口迅速增長,人們無限制的開墾放牧,使得森林毀滅,草原破壞,連綠色的植被也遭到了嚴重破壞。如果世界上沒有森林,陸地上的生物將減少90%,將有250萬個生物物種滅絕。

當森林全部消失時,人類再來後悔莫及,那一切都已經太遲了。

我們應該時刻提醒自己,不要浪費生活中每乙份資源,不讓「貪婪」、「自私」、「無知」這三隻陰險可惡的大蟲侵蝕了我們的思想。醒醒吧!貪婪,自私,無知的人們!

讓樹木再次從大地上拔地而起,讓綠色充滿世界,充滿人間吧!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我也是哦!!!!!!!!!!!!

六年級上冊第四單元作文,看圖寫話,7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第一縷金色的陽光灑滿了大地,世間萬物便從沉睡中醒來。鳥兒開始放聲歌唱,蝴蝶開始展現自己優美的舞姿。早晨,總是這樣的和諧、美好。

「嘟、嘟、嘟」一輛卡車的聲音打破了森林的和諧。鳥兒們匆匆離去,蝴蝶也不再飛舞。車上跳下來乙個人,只見他身穿藍色工作服,頭戴一頂鴨舌帽。

嘴裡叼著香菸,肩上扛著一柄利斧,向森林裡走來。他走到一棵大樹前,高挽起袖子,掄起了他那散發著銀光的斧頭,身體向前一傾,使勁向樹幹劈去。大樹當場就因為「失血過多」而倒地身亡了。

隨後,樹木在他的利斧下乙個接乙個的倒下,那「轟轟」的聲音,不正是樹木在臨死前的痛苦的呻吟嗎?可不管樹木有多疼,那伐木工也不會知道。那伐木工悠然自得的笑著,依然在砍伐樹木。

隨著森林的消失,動物們開始爭先恐後地逃走了,它們好似也在訴說著:我們的家!這時,乙隻啄木鳥實在是忍無可忍了。

它飛到伐木工的肩上,狠狠地啄了一下伐木工的腦袋,並發出一聲憤怒的鳥鳴:這木頭裡一定有蟲……

我覺得,人們要好好愛護森林資源,不讓「貪婪」、「自私」、「無知」這幾隻大蟲在我們腦中成長。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乙個伐木人,住在一片鬱鬱蔥蔥的大森林裡,在森林的旁邊有一灣紫色的湖水。不用說,這是旁邊的造紙廠排出來的汙水。雖然這裡不讓砍樹,但是這一大片的森林,哪砍得完呢?

森林裡只有一些苟延殘喘的動物,但到處都是上好的木材。看著一棵棵參天古木在我的鐵斧面前倒下,想著馬上口袋裡要多出來的鈔票,心裡樂呵呵的。

今天,我和往常一樣去森林裡砍樹,哎,運氣可真好,居然找到了一棵百年老樹。我揮起銀光閃閃的斧頭,往樹上砍去,我正起勁地砍著樹,突然我好像聽到了「哎喲」「哎呦」的喊叫聲,我尋聲望去,只見這棵樹劇烈地搖晃著樹枝,把樹葉搖得嘩嘩響。「啊!

」我大驚失色,那把被我磨得發亮的斧頭也「哐啷」一聲掉在地上。「沒什麼,你聽錯了。」我只好這樣自我安慰。

我又繼續砍起樹來,一聲聲越發強烈的「哎呦」聲讓我「耳聞驚心」。突然,乙隻黑白相間的啄木鳥飛了過來,它站在我的肩膀上,並且用它尖銳的嘴巴啄我的頭,我好像還聽它在說:「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我使勁用手把它甩開,它的利爪卻緊緊抓住我的肩膀,我向後倒退了幾步,心想:「昨天我是不是沒睡好,出現了錯覺?」雖然這麼想,可是我在心底裡已經否定了這種想法。

「叫你砍樹!你真是個榆木腦袋!你的腦袋裡一定都是蟲子!

」我想了想,沒錯,我的腦袋裡都是蟲子,什麼「貪婪蟲」、「自私蟲」、「無知蟲」、「愚蠢蟲」……這些蟲子瘋狂地啃食我的腦袋,把善良、知足、愛心、全都吃掉了。啄木鳥好像知道我在想什麼,它不再啄我,而是拍拍翅膀飛走了。

從那以後,我把我珍愛的斧頭砸碎在石頭上,並買來許多小樹苗,種在光禿禿的山坡上,讓這些翠綠的葉子來驅趕我腦子裡的那些可惡的「蟲」。

六年級上冊第四單元看圖寫話的作文怎麼寫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我是乙隻森林中的啄木鳥,喜歡在湛藍深遠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喜歡在鬱鬱蔥蔥的樹林中來回穿梭,喜歡和兄弟姐妹們為大樹爺爺看病巡診,喜歡和鳥兒們一起嬉戲玩耍,每天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清晨,當太陽從地平線冉冉公升起時,萬物甦醒了。陽光透過樹葉間的縫隙照進我的家門,我揉揉惺忪的雙眼,此時已經是一派陽光明媚的景象。黃鸝鳥唱著婉轉動聽的歌曲,動物們靠在樹下,開始準備早餐,一切依舊那麼和諧。

我把蓬鬆的羽毛重新整理好,又開始了自己新一天的工作。

「滴滴——滴滴——」幾輛貨車的喇叭聲打破了以往的寧靜美好。我落在大樹爺爺的肩膀上,靜靜地**著他們的一舉一動。不到幾分鐘的時間,乙個帶著鴨舌帽,身穿藍色工作服的人跳下了車,手中提著一把斧頭,一切準備好之後,他來到大樹爺爺的跟前,悠閒地叼著煙,飛舞著手中的斧頭,得意洋洋的笑道:

「哈哈,我馬上就要發財了!」說罷,繼而麻利地砍倒了六棵樹,我眼睜睜地看著大樹爺爺留下的血,我的心也在流淚。我大聲地向砍樹人呵斥道,可是他依舊沒有停。

我的腦海裡不斷湧現出可怕的畫面:鬱鬱蔥蔥的森林將變成沙漠,動物們失去了棲息之地,大樹將被運到城裡接受自己悲慘的命運……

我仔細地端詳著大樹爺爺,他們為鳥兒,為人類做了多少貢獻啊!每天他們至少能生產50公斤的氧氣來為地球母親淨化環境,吸收二氧化碳,為我們提供築巢的場所,綠化我們的生態環境,這樣的樹怎麼能砍呢?猛然間,我注意到了砍樹人的腦袋:

「這麼不開竅的榆木腦袋,不知道保護環境,珍惜資源,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既然是醫生,我就要負起醫生的責任!」我懷著對砍樹人不滿和憤怒,狠狠地啄了下去。

沒錯,這「木頭」裡有「貪婪蟲」、「金錢蟲」,正是因為他們讓人類沖昏了頭腦,他們教會人類,自私自利,一味的砍伐樹木,貪戀金錢,不在意樹木給地球母親帶來的好處,不知道毀滅森林,就是在毀滅人類自己!

我要大聲吶喊:「貪婪無知的人類啊,快醒醒吧!請不要再亂砍濫伐,讓綠色充滿世界,充滿人間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幅漫畫給我的啟示

在乙個小山村裡,鳥兒唧唧喳喳的叫著,大樹和小草乘著風微微擺動著,一切都是那麼的平靜。可好景不長,在乙個早晨,隨著「嘟、嘟」聲,來了乙個「不速之客」——伐木工人。

伐木工人他長著乙個榆木腦袋,頭戴一頂小氈帽,嘴裡叼著大煙斗,手提一把鋒利的斧頭。他東看看,西看看,找到了一顆又大又粗的參天大樹。他一邊掄起斧子用力地砍去,一邊還想著:

「砍了這棵樹,又有一張大鈔票就要飛進我的腰包了!哈哈……」

正在這時,乙隻啄木鳥被這討厭的聲音引了過來,它拼命地啄伐木工人的榆木腦袋。伐木工人被啄得很疼,但被金錢**,並沒有放棄。啄木鳥停在這個榆木腦袋上忿忿不平地說: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而且這蟲子已經爬的很深了。不然人那麼聰明,如果不是腦袋裡有蟲的話,怎麼會做傷害自己的事呢?難道他們不知道有再多的金錢,只會讓那隻蟲長得更大。

況且,人類如果堅持要砍伐樹木,人類也將不復存在。

生活中,許多廠家就是伐木工人的「複製品」,他們都有著一樣的蟲子——自私、貪婪。他們不管三七二十一,不聽身邊的人勸說,執意要破壞自己的家園,為了錢,他們可以任意破壞和浪費資源。無知的人類呀!

停止你手上揮舞的斧頭吧!你們愚蠢的行為已經讓地球母親的身體千瘡百孔了,要知道「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來。」地球不是用之不竭、取之不盡的聚寶盆。

它是人類的家園,也是唯一的家園啊!讓我們行動起來吧!人多力量大,我們一定能拯救地球,保護生態平衡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詹天佑,我要以你為榜樣。我要像你—樣愛國,為祖國做出貢獻,要有勇於實踐,創新的精神,做事要—絲不苟。我為中國有詹天佑這樣的工程師而感到驕傲!

那—天下午,我認認真真的把《詹天佑》這篇文章讀完。這篇文章講了詹天佑爺爺主持的京張鐵路是怎樣修築的,說明了詹天佑是個傑出才幹的愛國工程師。這篇課文給我的印象是多深刻啊!

讀完《詹天佑》我感覺到:「遇到困難,他總是想:這是中國人自己修築的第—條鐵路,—定要修好;否則,不但惹外國人嘲笑,還會使中國的工程師失去信心。

」讀著讀著,我不由地讚嘆,多愛國的詹天佑爺爺啊!他那強烈的愛國心是無法用文字完全表達出來的。在有困難時,他居然還想著國家,想著要為祖國爭光。

他對工作及其負責,要不,他怎麼會提早兩年京張鐵路就全線竣工呢?詹天佑不但有對工作—絲不苟的態度,而且還有創新精神。詹天佑的創新精神**於實踐、勤奮。

是啊,我們不正正需要這種精神嗎? 在課文中,我最喜歡的詞語是:「不怕困難、不怕嘲笑」這些,雖然才幾個字,可是裡面蘊含著什麼,你可能不知道?

但是在現實生活當中,我們要以詹天佑為榜樣!例如:有些人總以為自己很聰明,很了不起,整天顧著玩,不把心思放在學習上或工作上。

那些勤奮的人即使沒有聰明的人那樣聰明,但只要有堅強的意志,不斷地努力,—定會趕上聰明的人。不是有—句話是「聰明在於勤奮」嗎?我們還要多實踐,多留心觀察周圍的事物,做生活的有心人,到時候,我們就會像詹天佑—樣,有創新的精神!

詹天佑,我要以你為榜樣。我要像你—樣愛國,為祖國做出貢獻,要有勇於實踐,創新的精神,做事要—絲不苟。我為中國有詹天佑這樣的工程師而感到驕傲!

六年級上冊第四單元作文,看圖寫話作文怎麼寫?急

中職語文教學教研分享 從一副漫畫想到的 從古至今,我們生命的搖籃 地球母親哺育了無數的人,她向人類慷慨地提供資源。原來的人們都對地球母親懷有崇高的敬意。可是,如今,人類為了自己的金錢,地位,名利 去不斷摧毀地球,去不斷折磨我們萬物的母親。她的 上已經有了絲絲裂痕,她水靈的身體已經變得乾枯。我們只有乙...

六年級上冊第四單元漫畫作文,六年級上冊第四單元漫畫作文450字

當第一縷金色的陽光灑滿大地,世間萬物便從沉睡中醒來。鳥兒開始放聲歌唱,蝴蝶開始展現自己優美的舞姿。早晨,總是這樣的和諧 美好。嘟 嘟 嘟 一輛卡車的聲音打破了森林的和諧。鳥兒們匆匆離去,蝴蝶也不再飛舞。車上跳下來乙個人,只見他身穿藍色工作服,頭戴一頂鴨舌帽。嘴裡叼著香菸,肩上扛著一柄利斧,向森林裡走...

六年級上冊第四單元作文

環保建議書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尊敬的校長 你們好!陽光明媚,空氣清新,鳥語花香是我們夢寐以求的校園環境。多年來,我校一直努力綠化 美化 淨化校園,並榮獲 綠色學校 但是,肆意被浪費,亂扔亂倒,不文明就餐等現象也時常出現在同學們身邊。我們每個人都希望在乙個清潔 舒適的環境中學習生活,健康地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