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善意的謊言辯論會正方只要正方的

時間 2021-10-15 14:30:35

1樓:兔子逛世博

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當我們為了他人的幸福和希望適度地扯一些小謊的時候,謊言即變為理解、尊重和寬容,具有神奇的力量。

出於美好願望的謊言,是人生的滋養品,也是信念的源動力。它讓人從心裡燃起希望之火,確信世界上有愛、有信任、有感動。

善意的謊言能讓人找到更多笑對生活的理由。善意的謊言,是賦予人性的靈性,體現著情感的細膩和思想的成熟,促使人堅強執著,不由自主地去努力去爭取,最後戰勝脆弱,絕處逢生。

父母的一句謊言,讓涉世不深的孩子臉若鮮花,燦爛生輝;老師的一句謊言,讓彷徨學子不再困惑,更好生長;醫生的一句謊言,讓恐懼的病人由毀滅走向新生…… 善意的謊言不會玷汙文明、更不會扭曲人性。

善意的謊言具有神奇的力量,鼓舞你一次一次繼續努力,為了心中的夢想絕不輕言放棄。因為未來的道路完全被歡樂的心情照亮,生活因此變得更加美好。

這種謊不是欺騙更不是居心叵測,這種謊言是理解、尊重和寬容,具有神奇的力量,沒有任何的不純潔。

雖然說謊有一定的不好,可是瑕不掩瑜,聊勝於無。父母的一句謊言,讓涉世不深的孩童臉若鮮花,燦爛生輝;老師的一句謊言,讓彷徨學子不再困惑,更好成長;醫生的一句謊言,讓恐懼的病人由毀滅走向新生… …

2樓:好奇心害死嗎貓

任何情況下都不能說謊,從孔子的《名無信不立》到《禮記》中的誠者。天之道也,誠之者,人之道也,再到高爾基。誠實是人生永遠最美好的品格。

古今中外。人們無不崇尚誠實。守信的精神,一旦說謊,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更逐漸喪失。

善意的謊言辯論會正方

3樓:奴兮

無論怎樣,即使是善意的,謊言依舊是謊言,永遠也不會變成真實。就像打死壞人一樣專,能說因為

屬他是壞人所以打死也是活該嗎?不能!他犯下的錯誤,法律會制裁,同樣,只有說出真相,才可以弄清楚問題所在,大家積極地想解決的辦法,如果誰也不說,那被蒙在鼓裡的人不是很冤枉嗎?

連到底怎麼回事都不知道的時候,就莫名其妙的遭遇到不幸的事情!謊言永遠只能是謊言,無論有多麼冠冕堂皇的藉口和理由,它都是一種欺騙行為!

我有點激動哈~~~(乾笑= =)

我本來就是不贊同善意謊言這種說法的,所以……多多擔待哦~~~~~~~~

4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問bai題都是有兩面

du性的!

世界上沒有乙個觀點是zhi

無可駁dao斥的!

比如萬有引內力定律來容說!人們都說他是公理,但那只是用在微觀物理學裡才成立的!

我所說的意識就是!善意的謊言的出發都有個前提條件!當前提條件該變了,他的性質也就該變啦!

不知道我所說的你能看明白不!我的關鍵就是,要想駁斥乙個問題!我們就要從根上著手!也就是問題是實質!

善意的謊言,歸跟到底是謊言,不管他多麼的善意,最終都會被識破!

被蒙蔽的人只是出於當時對方為自己著想才把這個謊言前面+上善意!

希望我的答案能給你啟發!

具體問題具體對待!所以我這麼回答你的問題!

善意的謊言辯論會,善意的謊言辯論會

諸位,也許父母會教導我們,做人要講誠信,不能說謊。可有人則認為,謊言雖然不是美德,但善意的謊言不能沒有,它可以使對方感到欣慰,感到擁有動力,感到有新生的希望。那謊言到底應不應該出現呢?為此,我們班舉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辯論會。我方代表首先站了起來,亮出了正方的觀點 善意的謊言並沒有損壞 誠信 之意。同...

辯論會謊言正方事例

當貧窮的母親把僅有的飯菜留給兒女,同時隱瞞了自己還餓著肚子的事實,難道您還要指責善良崇高的母愛 不誠信 嗎?其實生活中我們隨處可見善意的謊言的影子,從病榻前含淚的安慰到委婉拒絕時的客套,從愛人間的海枯石爛到詩人筆下的綺麗誇張,但它們都沒有那麼可怕,讓對方辯友談 謊 而色變。當乙個人面對兩種義務時,當...

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辯論會正方,要具體的哦

劉皓晨 在生活中,謊言可以讓生活增添色彩!莎士比亞 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當我們為了他人的幸福和希望適度地扯一些小謊的時候,謊言即變為理解 尊重和寬容,具有神奇的力量。出於美好願望的謊言,是人生的滋養品,也是信念的源動力。它讓人從心裡燃起希望之火,確信世界上有愛 有信任 有感動。善意的謊言能讓人找到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