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善意的謊言的辯論稿,善意的謊言辯論稿

時間 2022-02-24 07:10:14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是需要「善意的謊言」。因為「善意的謊言」有時能鼓勵別人,有時可以讓一場不必要的災難停止發生。「善意的謊言」是善意的,而不是惡意的。所以生活中是需要「善意的謊言」的。

2樓:天木熊

善意的謊言是一種美麗的道德修養,也是善良的保護

3樓:匿名使用者

真情告白坦率無忌是一種傷害,我選擇謊言。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

——胡瑗

善意的謊言辯論稿

4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bmcc的嘆息

…….辯論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反方資料第一:善意的謊言是出於善良的動機,以維護他人利益為目的和出發點。

眾所周知,矛盾有普遍性和特殊性之分,特殊性包含與特殊性之中而區別於普遍性。就其善意的謊言本身的性質決定它並非惡意,而是建立在內心之誠,之善的基礎上,而惡意的謊言是為說謊者謀取利益,以強烈的利欲,薄弱的理性,把他人僅作為手段,不惜傷害他人的行為。本身善良的人在某種狀態下「被逼」說出的謊言是善意的,這種謊言對主體來說是一種友善,一種關心。

而心術不正的人,不管如何偽裝,如何花言巧語,如何絞盡腦汁為自己惡意的謊言戴上善意的高帽,其所說的謊言都帶有惡意目的性。顯然,善意的謊言無礙誠信。我這兒就有乙個例子:

array第二:善意的謊言是一種處世的方式,是一種替人著想的品質的體現。乙個身患絕症的病人的親友總是用善意的謊言將他的病情說的很輕,鼓勵他配合醫生**,相信在座各位不會因此而指責他們不誠信吧?

第三:善意的謊言雖然是謊言的一種,但是不能說謊言就一定有礙誠信,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誠信之所以得到大家的推崇,是因為它是善意的不欺騙,從本質上看,它之所以存在,是因為說出真話有礙善良的原則。

善意的謊言與誠信,實際是對立統一的關係,而那種所謂的違背恰恰為誠信提供了有益的補充,並不是有礙,打個比方:規定馬路上同一方向的行人只能占有半條馬路,並不有礙大家的通行啊!第四:

沒有謊言的世界如同沒有灰塵的地球。我方同意

5樓:泰夏恭雀

不是有這樣一句話: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當

6樓:你的校內

我認為人在生活中,有時也需要一些善意的謊言,因為正是這些善意的謊言,我們才能幫助別人,完成更多的事。 我們談到的「謊言」,還有個定語——善意的,加上了這個限定詞後,謊言的本質也就發生了根本的改變。「善意的謊言」是人們對事物寄託的美好願望,是人們善良心靈的對白,是人們彼此之間相互安慰的一絲暖意。

誰也不會去追究它的可信程度,即使聽到善意謊言的人明知道是謊話,也一樣會去努力相信,不會覺得說謊者的虛偽,有時還要從心裡感激。 善意的謊言是出於善良的動機,以維護他人利益為目的和出發點。眾所周知,矛盾有普遍性和特殊性之分,特殊性包含與特殊性之中而區別於普遍性。

就其善意的謊言本身的性質決定它並非惡益,而是建立在內心之誠,之善的基礎上,而惡意的謊言是為說謊者謀取利益,以強烈的利欲,薄弱的理性,把他人僅作為手段,不惜傷害他人的行為。本身善良的人在某種狀態下「被逼」說出的謊言是善意的,這種謊言對主體來說是一種友善,一種關心。而心術不正的人,不管如何偽裝,如何花言巧語,如何絞盡腦汁為自己惡意的謊言冠上善意的高帽,其所說的謊言都帶有惡意目的性。

顯然,善意的謊言無礙誠信。善意的謊言是一種處世的方式,是一種替人著想的品質的體現。 乙個身患絕症的病人的親友總是用善意的謊言將他的病情說的很輕,鼓勵他配合醫生**,相信在座各位不會因此而指責他們不誠信吧?

關於善意的謊言辯論稿

7樓:誰背叛了誰丶倩

自己不會想嗎?你不要總依賴別人,如果是考試怎麼辦呢?

善意的謊言辯論稿(正方)

8樓:飛雪滎

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這種謊言不是欺騙不是居心叵測。當我們為了他人的幸福和希望而適度地撒一些小謊的時候,謊言即變為理解、尊重和寬容,而且具有神奇的力量,沒有任何的不純潔。 善意的謊言是出於美好願望的謊言,是人生的滋養品,也是信念的源動力。

它讓人從心裡燃起希望之火,也讓人確信世界上有愛、有信任、有感動!!! 善意的謊言能讓人找到用笑面對生活的理由。善意的謊言,是賦予人類靈性,體現情感的細膩和思想的成熟,促使人堅強執著,不由自主去努力去爭取,最後戰勝脆弱,絕處逢生。

善意的謊言能讓乙個患有絕症的患者絕處逢生,能給予別人一絲絲的希望。善意的謊言讓人重拾自信,有時還能救活乙個即將精神崩潰的人。 善意的謊言是出於善良的動機,以維護他人利益為目的和出發點。

眾所周知,矛盾有普遍性和特殊性之分,特殊性包含與特殊性之中而區別於普遍性。就其善意的謊言本身的性質決定它並非惡益,而是建立在內心之誠,之善的基礎上,而惡意的謊言是為說謊者謀取利益,以強烈的利欲,薄弱的理性,把他人僅作為手段,不惜傷害他人的行為。本身善良的人在某種狀態下「被逼」說出的謊言是善意的,這種謊言對主體來說是一種友善,一種關心。

而心術不正的人,不管如何偽裝,如何花言巧語,如何絞盡腦汁為自己惡意的謊言冠上善意的高帽,其所說的謊言都帶有惡意目的性。顯然,善意的謊言無礙誠信。 善意的謊言能燃起人們希望的的火焰,誰又能說它不是善意的呢?

善意的謊言辯論稿 5

善意的謊言與誠信辯論會稿,急,誠信與善意的謊言的辯論稿 急啊!

當一位身患絕症的病人,被醫生判了死刑時,他的父母 愛人 子女以及所有的親人就會形成乙個統一的戰線,閉口不談實情,而以善意的謊言來使病人對 充滿希望,讓病人在乙個平和的心態中度過那殘年餘日。難道這會有礙於誠信嗎!當乙個不韻世事的孩子,突然遭遇不幸,失去了自己的親人。我們覺得最好的辦法還是 暫時不要告訴...

善意的謊言辯論反方資料,善意的謊言辯論 反方

善意的謊言辯論 反方 善意的謊言,是可以暫時讓對方安心的,在危險中找到一絲光亮,有時還能救助他人的性命。網上有很多例子。可是,本人認為善意的謊言一生只能用幾次次,一定要警惕使用,因為紙包不住火,謊言終究是會被揭穿的。到那時,不僅僅會很尷尬,還會使你失去的信譽。那麼以後,便沒有人能再相信你,善意的謊言...

善意的謊言辯論會,善意的謊言辯論會

諸位,也許父母會教導我們,做人要講誠信,不能說謊。可有人則認為,謊言雖然不是美德,但善意的謊言不能沒有,它可以使對方感到欣慰,感到擁有動力,感到有新生的希望。那謊言到底應不應該出現呢?為此,我們班舉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辯論會。我方代表首先站了起來,亮出了正方的觀點 善意的謊言並沒有損壞 誠信 之意。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