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謊言作文急需啊,善意的謊言作文600字

時間 2022-09-24 02:40:04

1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我寫作文很差,老師給我的等級沒有乙個a。

一次我寫地實在太差了,老師便把我請到辦公室。我看到老師一臉嚴肅,心理很緊張。終於老師發話了:

「這次寫的實在太差,我不得不讓你重寫。我看你要是能寫好太陽就從西邊出來了。」我想:

老師怎麼這樣?怎麼能這樣歧視我呢。看來我一定要那出個成績來給老師瞧瞧!

從第二天起,我把一些玩的時間抽出來看有關作文題材的書,星期天還主動提出上作文班,就這樣一天一天過去了。我的作文本上漸漸有幾個a出現,這使我感到高興。想:

這一天馬上就要來到了。又是半個月,我的作文本上已經有個a加的成績。我高興萬分想:

我要讓老師看看太陽是怎麼從西邊出來!

有一天,老師叫我們把好的作文發到她的電子郵件上。我欣喜若狂,把早已準備好的文章打了出來發到老師的郵件上。不知過了多少個晝夜,老師終於把我辛苦好幾個月得來的獎盼來了。

老師讓我上台講一下經驗,我望著老師說:「這得謝謝老師。」說完又看了老師一眼,好像在說:

太陽是什麼時候從西邊出來的?

課間,隔壁班的老師叫我,我不知什麼事匆忙地過去了。老師說:「你呀,就是不知道老師對你的良苦用心,她是為了讓你作文能寫好就用「激將法」來激你。

讓你去刻苦練,可現在成績出來了,你卻沒領悟。只有我來跟你說了。」我聽了頓時說不出話來想:

原來老師是為了我好才這樣,真是錯怪老師了。

老師我想對您說:「我錯了,請您原諒我!」

善意的謊言作文600字

善意的謊言作文或具體事例

2樓:四川新課改

本篇作文的目的是希望通過「善意」的「謊言」的恍然大悟,感受到對你說「謊言」的「善意」。

著重表達善意對你的幫助。主人公可以是你自己,也可以是別人。一定有對你特別好的人說的善意的謊言。好好想一想,一定會有的。自己想出來的就會有真情實感。得高分!

3樓:粉粉樂樂熊

考試,第一科考完了,對答案,同學為了不讓你為自己那道錯題而著急,就騙了你。說你對了,結果後幾科都考得很好。

求善意的謊言作文150字

善意的謊言作文800

4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云: 少壯不努力, 老大徒傷悲。 我們青少年的確應該遵循古人的教導,不應該虛度現在的光陰。

雖然現在我們還小,總以為還有一大把的時間去揮霍,今天的作業做不完就說明天交,那明天呢?難道又要後天交嗎?這樣子無限制的迴圈下去,又會怎麼樣呢?

到了老的時候,你就會發現自己活了這麼久,竟然一事無成,一直都在和時間討價還價。

間討價還價。可人終究是賽不過時間的啊,你這樣苟活在時間的腳底下一輩子,舒服嗎?

所以,我們要珍惜我們的時間,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爭取在現在的日子中做出一些成就,每一天都要有意義的度過,不要浪費掉一分一秒!像我,今天就沒有浪費掉這一天,至少以後回憶起2023年5月27日時,我能無悔的對自己說它是有意義的,這樣就夠了。

早上早早的起了床,因為要去上補習班。走在街上,見到一群小男孩在嬉笑著追趕打鬧。忽然,乙個小男孩向我這個方向跑過來,眼看著他重心不穩,要摔倒了,我急忙抓住他的手,將他扶穩。

他抬起頭,羞澀的對我笑了笑,「謝謝姐姐」,這充滿稚氣的聲音真是可愛。一大早就做了件好事,今天肯定也是美好的一天,我心裡想。

啊,要遲到了,我馬上朝公車站跑去,擠上了車。這擁擠的車廂悶熱不堪,像個大蒸籠,根本就沒有我的容身之地,好不容易穿過擁擠的人群擠到了乙個扶手旁,又乙個急剎車,差點向前摔倒。唉,只能忍忍了。

這時我發現,站在我旁邊的除了乙個青年女人還有乙個頭髮已經花白的老爺爺,臉上有幾顆老年斑,皺皺的大手顫抖的扶著把手,我看了都覺得心酸,怎麼沒有人給他讓座呢?中華民族的美德都跑到**去了?!只可惜我也沒有座位,無能為力,只能靠旁邊挪挪給他騰出點地方讓他站穩點。

車到了下一站,在離我不遠的地方有個人要下車,我連忙佔到那個座位,然後拍了拍老爺爺,示意他坐下去,老爺爺卻說:「沒事,你坐吧。」「我馬上就下車了,還是您坐吧」我撒了個善意的謊言,其實離我下車還遠著呢。

「小姑娘,你肯定是個孝順的孩子吧。謝謝你了。」看到他坐了下去,我便走到了車門旁邊,鑽進了人群裡。

雖然這只是很小的2件事,可能都不用費吹灰之力,可是,它帶給人們的是思想上的薰陶,心靈上的洗滌。

我們每一天都應該這樣度過,等到老的時候,回首往事,才不會因虛度了年華而悔恨啊。

寫善意的謊言的作文要600字。 20

5樓:匿名使用者

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這種謊言不是欺騙不是居心叵測。當我們為了他人的幸福和希望而適度地撒一些小謊的時候,謊言即變為理解、尊重和寬容,甚至是給對方乙個巨變!它具有一種神奇的力量,沒有任何的不純潔。

善意的謊言是出於美好願望的謊言,是人生的滋養品,也是信念的原動力。它讓人從心裡燃起希望之火,也讓人確信世界上有愛、有信任、有感動!!!

善意的謊言能讓人找到用笑面對生活的理由。善意的謊言,是賦予人類靈性,體現情感的細膩和思想的成熟,促使人堅強執著,不由自主去努力去爭取,最後戰勝脆弱,絕處逢生。

善意的謊言能讓乙個患有絕症的患者絕處逢生,能給予別人一絲絲的希望。善意的謊言讓人重拾自信,有時還能救活乙個即將精神崩潰的人。

注意,善意的謊言,僅是代表輕度的、沒有居心不軌的小小的謊言。例如隱瞞喜事,令對方突然感到欣喜的情況。當然隱瞞壞事就不算善意的謊言了

善意的謊言是出於善良的動機,以維護他人利益為目的和出發點。眾所周知,矛盾有普遍性和特殊性之分,特殊性包含與特殊性之中而區別於普遍性。就其善意的謊言本身的性質決定它並非惡意,而是建立在內心之誠,之善的基礎上,而惡意的謊言是為說謊者謀取利益,以強烈的利欲,薄弱的理性,把他人僅作為手段,不惜傷害他人的行為。

本身善良的人在某種狀態下「被逼」說出的謊言是善意的,這種謊言對主體來說是一種友善,一種關心。而心術不正的人,不管如何偽裝,如何花言巧語,如何絞盡腦汁為自己惡意的謊言冠上善意的高帽,其所說的謊言都帶有惡意目的性。顯然,善意的謊言無礙誠信。

總之,善意的謊言能燃起人們希望的的火焰和信心,誰又能說它不是善意的呢?

善意的謊言作文200字

6樓:藍幽魔幻

善意的謊言是好的,因為它的用處很多,不但不會傷害別人,反而可以幫助別人。

(這裡就開始舉例......)

7樓:豆掣

老師的善意謊言 好好學習哦

作文《善意的謊言》

8樓:匿名使用者

從出生到現在,我收到了許多許多的禮物,有舅媽送的銀鍊,同學送的生日賀卡,叔叔阿姨買的新衣服、新鞋……禮物,它給我的是驚喜,它常常讓我忍不住興奮地向別人炫耀:我是得寵的寶貝。現在,我想告訴大家,我還有乙個非常非常貴重的禮物,它是爸爸送的。

記得我5歲那年,爸爸媽媽去外地做生意了,把我寄託在奶奶家。上幼兒園了,奶奶很疼我,天冷,我不想去,奶奶也由著我。所以那時的我很自由。

等爸爸媽媽回來,我已經讀小學一年級了。習慣了讀幼兒班時懶散的我,面對著一下子正規起來的教學方式,就不適應了。老師在上面講,我卻在下面神遊。

要開家長會了,我爸爸去參加的。回來時,我問爸爸:「老師說我什麼了嗎?

」爸爸說:「老師說我女兒是個認真乖巧的好孩子,將來一定有出息!」我樂了,咦,老師說我有出息呢!

第二天,我破天荒地在課堂發言中高高舉起了手。從此,膽小的我變得活潑起來了。

後來,在爸爸媽媽的談話中,我才知道那次家長會上,老師是這樣說的:「你的孩子膽小,上課老是昏昏欲睡,是不是晚上沒睡夠,這樣下去我怕跟不上。」那爸爸不是對我撒了謊嗎?

可我並不怪爸爸。

事情已經過去兩三年了,但給我的印象卻依然是那麼深刻。如果當初爸爸回來責罵我一通,如果爸爸原原本本把老師的話複述。那當時的我會是這麼的心情呢?

以我的性格,我一定會擔心老師她不喜歡我,我會終日為此而悶悶不樂。啊!爸爸,謝謝你,善意的謊言!

這將成為我一生中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精神源泉,沒有什麼禮物比這更珍貴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謊言也美麗

軍人」這個詞原來在我心中並不是占有很大的分量。只是通過那次營口之行,才讓軍人成為我心中最神聖的職業。

2023年春節過後,我和姐姐乘車去營口小姨家。當客車駛進小姨家附近的站點時,我看見一位頭髮花白的老爺爺坐在站點旁的馬路邊。當我和姐姐下車時,他對我和姐姐笑呵呵地揮手,說:

「來了,孩子!」我和姐姐愣了,我們並不認識他,他怎麼對我們這樣親近,好像是來接我們似的。正在這時,小姨來接我們了,她並沒有先與我們說話,而是對那位老人說:

「劉大爺,坐了這麼長時間,該回家了。」老人依舊笑呵呵地說:「不累,再坐會兒,看看孩子們。

」到了小姨家,我迫不及待地問小姨,那位老人是誰?小姨神情嚴肅地對去和姐姐說:「要說這件事,也許會讓你們受到教育。」

接著,小姨告訴我們,老人姓劉,是他家前一棟樓的,只有乙個孫子和他相依為命。後來,他的孫子考上了外地的一所軍事院校,畢業後在部隊裡當了軍官,時常給老人寄錢、寄信,再加上左鄰右舍及社群的噓寒問暖,老人倒也生活得有滋有味,不再寂寞。

在2023年末,老人接到孫子的**,說回家陪爺爺過春節,老人很高興,每天都去站點守候著,期待著孫子早日歸來。一天過去了,兩天過去了……老人卻沒等來孫子的身影。可社群卻接到了部隊領導的**,說老人的孫子在回家探親的長途客車上遇到了劫匪,他為了保護人民財產和安全與歹徒英勇搏鬥,最後不幸犧牲了。

大家怕老人經受不住打擊,決定隱瞞這件事,在部隊領導和社群工作人員的溝通下,由部隊的一名戰士假冒老人的孫子給老人打了**,說部隊臨時有任務,不能回家過春節了。

「那老人後來知道他的孫子犧牲了嗎?」我又急忙問道。「應該是知道了」小姨說。

她又接著對我們講,老人一次與鄰居聊天,無意中說過乙個孫子走了,卻來了一大幫孫子,現在不但收到的錢多、信多,**更多,他不能讓孩子們失望啊之類的話。可見老人是知道孫子不在了,只是不願說破。自此,不論寒來暑往,花開花落,老人每天都到站點守候,很多人都明白,老人守望的不是奇蹟出現,而是為了永遠隱藏著這個美麗而善良的謊言。

聽了小姨講的故事,我被深深地感動了,一群青春躍動的青年和乙個耄耋之年的老人,他們為了乙份無私的愛,共同守護著乙個美麗的謊言。過了幾天,我和姐姐要回家了,在那個站點,又見到了那個老人,他依舊是笑呵呵地與我們握手,這個畫面成了我心中一道永遠的風景。

善意的謊言例子,善意的謊言例子

堅持到第四天時,空氣稀薄的坑道裡已經有人虛脫昏迷,可也就在這時,水位真的下降了,他們四人感到是個逃生的機會,相扶著一步步爬到井口 此時井口的九台抽水機正在日夜不停的排水,井上的人們都以為他們四人肯定生還無望,卻不料他們在與死神的搏鬥中取得了最後的勝利.法國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瑪?迪梅普萊有一處美麗的私人...

作文 善意的謊言 。解了我就謝,作文 善意的謊言 450字。解了我就謝

每個人都會遇到善意的謊言,每個人也都會撒善意的謊言,但是每個人都知道,這是出於愛。記得一天中午,媽媽買的豬大骨做骨頭湯。吃飯時,爸爸把骨髓用筷子掏出來,放在我的碗裡,說 爍子,快吃吧。你們為什麼不吃呢?我好奇地問。爸爸說 我們不喜歡吃。真奇怪,骨髓營養十分豐富,他們怎麼會不喜歡吃呢?我邊吃邊想。我快...

作文 一次善意的謊言,作文 一次善意的謊言

我有乙個爺爺。今年他以經七十多歲了。前不久他被查出患有中期肺癌。可爸爸 姑姑 叔叔大爺們都練合起來不告訴他。都對爺爺說 沒事的,你患得只是一般的肺炎 開始我很不了解,認為他們的謊言對爺爺的 不利。可現在我卻相信有時 善意的謊言 是最美的。應為.爺爺是個老實巴交,一字不識,一生清貧的農民.一輩子沒享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