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善意的謊言的故事,關於善意的謊言的故事

時間 2021-05-05 03:59:42

1樓:匿名使用者

善意的謊言

1、2023年春天的乙個午後,一位中年男子神情疲憊地走在柏林的一條大街上,他患有嚴重的肺癆,生命對他來說已經所剩不多。

乙個小女孩坐在地上,哭泣聲引起了他的注意。小女孩丟失了心愛的洋娃娃,那個洋娃娃是她用積攢了一年的零花錢買的。男子摸了摸口袋,他居然連一分錢也沒有帶,只好哄她說洋娃娃沒有丟,可能是到別的地方玩去了。

小女孩不聽,仍舊哭。男子皺著眉。突然眼睛一亮,說:

「洋娃娃要是過幾天還沒回來,她就會給你寫信的。」「給我寫信?」小女孩止住了哭,好奇地看著他。

「是的。」男子笑著點頭。小女孩露出了笑臉。

幾天後,小女孩果然收到了一封信。信裡,洋娃娃詳細地向她描述了自己在**玩,沿途都有什麼美麗的風景。她讀著,覺得真是神奇極了。

以後,每隔一周,小女孩都會收到一封信,這些信在她的眼前了乙個神奇的夢幻般的世界。

可是,兩個月後,「洋娃娃」再也沒有來信,好像突然消失了。小女孩收不到洋娃娃的信,整天哭哭啼啼,飯也吃不進去。

一天,乙個中年女子來到小女孩家,拿出一封信。信仍是「洋娃娃」寫的—熟悉的筆跡,調皮的口吻。小女孩捧著信,感到驚奇萬分。

女子是男子的遺孀,她在整理丈夫的遺物時發現了這封未及寄出的書信,所以就按照信封上的位址找了來。小女孩的媽媽抱過小女孩說:「孩子,你知道給你寫信的人是誰嗎?

他就是大名鼎鼎的作家卡夫卡啊!」小女孩可不管這些,她知道自己受了欺騙,洋娃娃再也回不來了時,又傷心地哭了。

幾年後,小女孩長大了,從課本裡,第一次看見卡夫卡這個名字。帶著好奇,帶著一點點激動和困惑,她開始慢慢走進他的文字世界。那裡是如此的廣博和深奧,她讀不懂,可她已經朦朧地感知到那是乙個讓她欽敬的人了。

20歲時,女孩已經讀完了卡夫卡的所有著作,再後來,她開始研究他,揣摩他,寫了很多關於卡夫卡作品的論述。她在報紙上開設專欄、出版專著,她演講、遊說,為卡夫卡作品的推介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

40歲時,已為大學副教授的她接受了一家報社採訪,當被問及為什麼對卡夫卡的作品情有獨鍾時,她談起了30多年前那個午後,談起了那個洋娃娃的故事。她說:「偉大的心靈產生偉大的作品,當我能慢慢品味出那個善意的『欺騙』背後蘊藏的大愛和無私時,我就知道,我的生命從此再也無法和乙個人的名字分開了。

那與其說是一些書信,不如說是乙個瀕臨死亡的人給予乙個孩子的最好禮物,給予這個世界的最後陽光和溫暖。」

2、  這是個寒冷的夜晚,魯茲太太正打算關上她的零售店店門,突然,有個年輕人闖了進來,遞上50美元,說要乙份熱狗和一杯牛奶。

在接過那張鈔票的一瞬間,魯茲太太就斷定那是張假鈔。她瞟了年輕人一眼,年輕人低垂著頭,一副窮困潦倒的模樣。魯茲太太不動聲色地問道:「能換一張嗎?」

年輕人開始緊張慌亂起來,頭垂得很低,他囁嚅了半天說:「沒有,太太,我……我很想要乙份熱狗,我一整天沒有吃東西了。」 魯茲太太覺得這是乙個還沒有完全喪失羞恥感的孩子,對於這樣的孩子,也許一塊麵包的溫暖遠比一聲呵斥更有震撼力。

想到這兒,魯茲太太不再遲疑,馬上找零錢。

在年輕人轉身離開的當口,魯茲太太忽然大叫一聲,手捂著胸口踉蹌了幾下。年輕人嚇壞了,趕緊上前扶著老人。「快!

」魯茲太太把那50元的假鈔塞到年輕人手裡,「到對面的診所買藥,就說魯茲太太病了。」

年輕人走後,魯茲太太麻利地抓起**,打到那個診所,那是她弟弟開辦的。魯茲太太在**裡說:「如果有個年輕人來給我買藥,給他三四十美元的藥好了,另外,他手裡有一張50美元的假鈔。

」放下**,魯茲太太默默地禱告著,如果他真是個富有愛心和責任感的孩子,他就一定會回來。一會兒,診所的**打過來了,告訴魯茲太太,年輕人已經拿著藥走了,沒有用假鈔。魯茲太太長籲了一口氣,慶幸自己沒有看走眼。

那個夜晚,年輕人不離左右地陪伴著「病中」的魯茲太太。天亮後,魯茲太太感激年輕人「救」了自己,竭力挽留要離開的年輕人,請他幫忙照看幾天零售店。

幾年過去了,那個小店變成了超市,超市又有了子超市,而那個年輕人就是在美國靠零售業發跡的懷特。

在那個風雪之夜,魯茲太太用善意的謊言,讓懷特不失自尊地接受了她的幫助

希望可採納

關於善意的謊言的故事

有關善意的謊言的故事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故事告訴我們,善意的謊言是生活的希望,是沙漠中的綠洲,它有時真的改變了我們生命的軌道。

善意的謊言具有神奇的力量,鼓舞你一次再一次地做著進步的努力,為了心中的夢想絕不輕言放棄。因為未來的道路完全被歡樂的心情照亮,生活因此變得更加美好。

美國著名作家歐?亨利的**《最後一片葉子》裡講述的就是乙個善意的謊言的故事。當生病的老人望著凋零衰落的樹葉而淒涼絕望時,充滿愛心的畫家用精心勾畫的一片綠葉去裝飾那棵乾枯的生命之樹,從而維持一段即將熄滅的生命之光.

這難道不是謊言的極致嗎?如果開誠布公直截了當是一種錯誤,我選擇謊言。如果真情告白坦率無忌是一種傷害,我選擇謊言。如果是為了自己或他人不再痛苦不再憂傷,多一點謊言又有何妨?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乙個學生,他對短跑,老師告訴他的長跑速度比其他同學快,而且還說他有機會代表學校參加比賽,叫他好好努力,那位學生聽了老師的話之後非常興奮,因為一直認為自己沒有短跑天賦的他,竟然能代表學校參加比賽。從這天起,他真正喜歡上了短跑,並且每天堅持起來跑步,過了一段時間後,本來完全不能代表學校參加比賽的他,竟然真的被選上了。

善意的謊言小故事,關於善意的謊言的小故事越短越好。

上甘嶺上傳蘋果的故事 金色魚鉤老班長說自己吃過飯不餓的故事 曹操望梅止渴的故事 美麗人生 中爸爸騙兒子在玩 的故事 參考資料 關於善意的謊言的小故事越短越好。 使用者 石油大王洛克菲勒有個寶貝孫子,他最喜歡他這個孫子了。有一天,他對孫子說 來,讓爺爺抱!孫子跳著跑過來,可老人卻往旁邊一閃,讓小孫子撲...

表示 善意的謊言的故事,關於善意的謊言的真實故事

善意謊言能改變人的一生 高康鑫。誠實是人的一生 高康鑫。誠實比生命更重要 高康鑫。有關善意的謊言的故事 白血病的小女孩。乙個得了白血病的小女孩,在他生命的後期,當醫生問他最大的心願是什麼時,她說想去天安門看看公升旗儀式,對乙個生命垂危的女孩的最後心願,醫生和家長哪有不滿足的理由呢?但是因為她的家住在...

有關善意的謊言的故事,善意的謊言小故事有哪些?

白血病的小女孩 一個得了白血病的小女孩,在他生命的後期,當醫生問他最大的心願是什麼時,她說想去天安門看看升旗儀式,對一個生命垂危的女孩的最後心願,醫生和家長哪有不滿足的理由呢?但是因為她的家住在遙遠的新疆,如果滿足她的要求,醫生怕女孩經受不住旅途的勞累,於是一個由2000多名志願者和醫生還有女孩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