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語預習預習,高中英語預習資料預習

時間 2021-05-05 03:59:42

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英語預習:

明確預習重點

英語的學習重點其實就是單詞、短語和句子.單詞無非就是發音、詞意與記憶;短語需要對一些詞性等內容多加注意,而句子則要偏重理解語法等內容.這些因素就決定著我們必須從這個角度出發去進行預習.

解決疑難問題

要將一些覺得很難理解的內容通過查閱工具書或者請教同學的方式及早地掃清.特別是一些舊知識,如果在本章節又發現了,那麼就爭取一次性掃除,不再讓其成為「歷史遺留問題」.

掌握預習步驟

巧用預習方法

下一步就要初步了解新課文的基本內容和思路並找出新舊知識的聯絡,複習鞏固有關舊知識,為學習新知識掃清障礙.緊接著就要找到新課文的重點、難點和疑點,要邊讀邊畫、邊讀邊寫.帶著自己的疑問去學習,就可以更加有效地取得預習的效果.

嘗試性地做一下課後的練習題,檢測出自己還有哪些內容沒有完全掌握,帶著目的走進課堂.在這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英語是一門綜合聽、說、讀、寫能力的學科,在預習的時候要盡可能增加多角度的預習方式,比如多聽英語磁帶、多朗讀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字典不是用來查的嗎?怎麼用來背啊,最好還是背下課本的單詞吧,那也夠多了,別累壞了啊.課本的單詞就完全夠用了.

大家都說高中的英語學習其實就是背單詞,有個貼吧的學生就是通過背單詞把成績提高了幾十分.高中一般是500個單詞最多允許錯4個.這樣你的英語就完全不成問題了.

至於提高文筆就看這些書吧,是我摘抄下來的,不知道有沒有用.

雨果的《悲慘世界》普通百姓怎樣成為乙個優秀市長又怎樣逃亡最後成為乙個出色的真正的人,坎坷悲愴的傳奇

大仲馬的《**山伯爵》很神奇

路遙的《人生》《平凡的世界》平凡人生的酸甜苦辣

戴厚英的《詩人之死》了解那個荒唐年代可憐的人生命運,《腦裂》現代知識分子的悲歡離合

《簡愛》《傲慢與偏見》《飄》《荊棘鳥》等等吧,我正在看一點,畢竟自己也沒看,

數學大概就是這樣吧(也是摘抄的):一,讀透課本,千萬不要著急做練習,先把概念甚至是如何得出的概念都好好研究下,還有就是定理、性質等,如何推斷出來的,都要研究透

二,做課本的課後練習,不要因為題目簡單就忽略了,其實再難的題目,都是由簡單題演化過來的,做簡單題的時候尤其是要注意總結思路,其實課本上的題目還是很有價值的,許多經典的做題思路都是課本習題總結出來的

三,根據老師的要求做練習,做題講究精而不在於多,一般老師都是很有教學經驗的,跟著老師的節奏做題,絕對沒錯,做題中注意的是,要建立乙個錯題本和乙個思路總結本,把一些易錯的和新穎的題型記下來,不斷翻翻,以後就熟悉了。

四,一般來說高一的數學考試題量不是太大太難,你要是覺得有些短促就需要加強速度了,建議你平時做題的時候不過糾結於難題之上,給自己掐著時間做題,速度也是鍛鍊出來的,做完簡單的再做難的,當然高考的數學題還是有些難度的,這些難題怎樣才能變成簡單的題目,就在於我所說的前三步,這樣才能打好基礎,當然速度一定要練

五,專門強調一下,做題方法的問題,不要因為某個題目你做出來了,就不再聽老師講解其它的解題方法,一定要全面吸收,一是要注意有沒有簡便方法,二是一旦題型改變可能你的方法就不能適用而需要別的方法來做了

物理化學等等好像還是作題目找知識點並用個小本子紀錄下來.沒事情做的時候就要翻課本,不能覺得課本簡單就不看了,多看幾次.其實知識點並不是很多吧,就是千變萬化的.

所以要回歸課本,還有紀錄知識點的小本子要多看.

總結幾點就是要經常看課本,課本的內容在某些地方要多停頓想想,少作題目,多想想知識點.字典就千萬別背了,那是個無底洞.

大家都說高中生活有多麼苦,多麼累,但我覺得不一定是大家說的那樣,放輕鬆點也是成功的保證,你的認真程度我的確毫不擔心,但我總覺得還是別緊張了,畢竟高中還有復讀的機會.按你現在這樣學習已經夠刻苦了吧,失常每個人總是會有的,不要施加壓力了,快樂地學習會讓你更上一層樓.

放鬆心情,分數並不是全部,我們需要的只是知識,就算考了好大學沒知識和動手能力照樣還是找不到工作,所以不能把分數看太重了.大家都知道你很努力了,這樣就一定能考個好大學的,不要總擔心分數.

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的.

真心希望你能快樂...

3樓:可可逗

你很努力啊。

個人建議你借高中課本翻翻看,找找和初中英語一樣的地方,按照課本後的單詞表預習一下單詞,現在不是可以在網上查單詞的解釋和發音嗎?然後讀課文,多讀幾遍,把意思弄懂,弄不明白也沒關係,反正以後老師還要講的。

背字典很枯燥的,除非你毅力足夠,否則很容易放棄,容易打擊自信心哦!

真想背的話,就買本 《高考必備》 ,劉銳誠主編的,針對高考的專門字典,高中階段學英語都用的這本。 還有簡單的語法講解,相當經典的一本書。

4樓:匿名使用者

背單詞,未免太枯燥了,閱讀閱讀美文,就是晨讀的那種,各個書店都應該有賣的,不會的單詞大概看下就可以,出的頻繁看的頻繁自然就能記憶深刻。高一的書相對簡單,所以不必那麼緊張,按部就班就可以。望佳績。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背字典不是乙個很好的方式,如果真要背的話就牛津英語字典吧,那是必備且最有權威的,不過這樣背可不是辦法,畢竟你背的不一定有用,去借高中的英語課本吧,把後面的詞彙過一遍,要全部背下來其實很困難的。

好的英語資料的話其實還是課本最重要,把課文裡面的內容要非常非常熟悉才可以,英語世紀金榜很好,現在有些地區是新教材,好的資料很少,一般都是學校發的

可以看大師之作,像周國平,席慕容,的都很好希望我的回答可以讓你滿意!

高中英語問題,高中英語求解

音標是正確的,sure中的字母s發音特殊,發 音。 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由點到面,構建知識網路 對所學的知識點分步地進行梳理 歸納和總結,理清知識脈絡。從一個簡單的語法點或一個核心句型開始延伸,理清它們的變化形式 變化規律以及與時態 語態等的關聯。所謂由點到面,構建知識網路。2由面到點,加深記憶,查...

高中英語學習,如何學習高中英語?

奧風英語魏老師 很詳細,而且能看懂,涵蓋高中所要求掌握的全部要點,魏老師的 高考語法完全突破 是不二之選 網上一搜就能找到,不妨搜來看看。 英語高考必備,劉銳誠編的,英語多背範文!多做題! sorry 飯局 想學好英語,首先要培養對英語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興趣是學習英語的巨大動力,有了興趣,學...

高中英語問題,請教高中英語問題,謝謝!

the teacher s sudden enterimg the classroom主語 put謂語 an end賓語 to the students a lot of noise補語 根據句意 老師突然走進教室終止了學生的吵鬧。表示已經發生的事情,故用一般過去時 另外put為不規則動詞,動詞原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