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謊言小故事,關於善意的謊言的小故事越短越好。

時間 2021-09-16 07:14:37

1樓:匿名使用者

上甘嶺上傳蘋果的故事

金色魚鉤老班長說自己吃過飯不餓的故事

曹操望梅止渴的故事

《美麗人生》中爸爸騙兒子在玩***的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資料

關於善意的謊言的小故事越短越好。

3樓:百度使用者

石油大王洛克菲勒有個寶貝孫子,他最喜歡他這個孫子了。有一天,他對孫子說:「來,讓爺爺抱!

」孫子跳著跑過來,可老人卻往旁邊一閃,讓小孫子撲了個空,摔倒在地。洛克菲勒撒了個謊,使小孫子栽了跟頭;但正是著謊言給了小孫子乙個深刻的教訓,告訴他乙個真實的道理:生活中有泥濘與沼澤,隨時隨地都可能碰壁,我們要有所準備地對待周圍的人和事。

著善意的謊言能說不美嗎?停止能教育孩子更深刻地認識生活,使孩子終生受益!

4樓:易氏小孩

曾經有乙個得了白血病的小女孩,在她生命的後期,當媽媽問她最大的心願是什麼時,她說她想去天安門看看公升旗儀式。對乙個生命垂危女孩的最後心願,家長哪有不滿足的理由呢?可是她的家在遙遠的新疆,如果滿足她的要求,醫生怕女孩經受不住旅途的勞累。

於是乙個2000多人的志願者編造謊言的行動開始了:從上火車到改乘旅遊車,從報站名到服務員端水送茶,都是大家有意安排的。最後把她送到了乙個學校,在軍樂隊伴奏的國歌聲中,雙目失明的女孩以為真到了渴望已久的天安門廣場,面向國旗敬少先隊隊禮。

5樓:鞠文婕

這是個寒冷的夜晚,魯茲太太正打算關上她的零售店店門,突然,有個年輕人闖了進來,遞上50美元,說要乙份熱狗和一杯牛奶。

在接過那張鈔票的一瞬間,魯茲太太就斷定那是張假鈔。她瞟了年輕人一眼,年輕人低垂著頭,一副窮困潦倒的模樣。魯茲太太不動聲色地問道:「能換一張嗎?」

年輕人開始緊張慌亂起來,頭垂得很低,他囁嚅了半天說:「沒有,太太,我……我很想要乙份熱狗,我一整天沒有吃東西了。」 魯茲太太覺得這是乙個還沒有完全喪失羞恥感的孩子,對於這樣的孩子,也許一塊麵包的溫暖遠比一聲呵斥更有震撼力。

想到這兒,魯茲太太不再遲疑,馬上找零錢。

在年輕人轉身離開的當口,魯茲太太忽然大叫一聲,手捂著胸口踉蹌了幾下。年輕人嚇壞了,趕緊上前扶著老人。「快!

」魯茲太太把那50元的假鈔塞到年輕人手裡,「到對面的診所買藥,就說魯茲太太病了。」

年輕人走後,魯茲太太麻利地抓起**,打到那個診所,那是她弟弟開辦的。魯茲太太在**裡說:「如果有個年輕人來給我買藥,給他三四十美元的藥好了,另外,他手裡有一張50美元的假鈔。

」放下**,魯茲太太默默地禱告著,如果他真是個富有愛心和責任感的孩子,他就一定會回來。一會兒,診所的**打過來了,告訴魯茲太太,年輕人已經拿著藥走了,沒有用假鈔。魯茲太太長籲了一口氣,慶幸自己沒有看走眼。

那個夜晚,年輕人不離左右地陪伴著「病中」的魯茲太太。天亮後,魯茲太太感激年輕人「救」了自己,竭力挽留要離開的年輕人,請他幫忙照看幾天零售店。

幾年過去了,那個小店變成了超市,超市又有了子超市,而那個年輕人就是在美國靠零售業發跡的懷特。

在那個風雪之夜,魯茲太太用善意的謊言,讓懷特不失自尊地接受了她的幫助。

關於善意的謊言的故事

善意的謊言小故事有哪些?

善意的謊言小故事

6樓:藤寧燕夏

既然是善意的,就不該有壞處,而是風險!!!

風險:你撒謊的物件,知道真相後,有可能不領情而翻臉,影響你們的感情!

你撒謊的物件,知道真相後,有可能對你失去信任,有些事情可能要考慮一下,才會決定是否告知你!

你撒謊的物件,知道真相後,極可能有被欺騙愚弄的感覺,而極度氣憤,哪怕他是善意的,當他知道真相後,被欺騙的痛感要被真相來的更痛!!!

有可能你需要因為這個善意的謊言而擴張出n個謊言而配合這個善意的謊言!

個人看法:既然是謊言就不會是好的,善意也好惡意也好,總歸是個謊言,有什麼比知道真相更好、更清晰、更明白呢?善意的謊言之所以存在,是因為質疑對方面對現實的勇氣(怕對方接受不了)和對自己的說服能力(怕自己安慰不住對方的心情),所以……

慎重使用……

善意的謊言 小故事 . 5

7樓:我是小趙

古人云: 少壯不努力, 老大徒傷悲。 我們青少年的確應該遵循古人的教導,不應該虛度現在的光陰。

雖然現在我們還小,總以為還有一大把的時間去揮霍,今天的作業做不完就說明天交,那明天呢?難道又要後天交嗎?這樣子無限制的迴圈下去,又會怎麼樣呢?

到了老的時候,你就會發現自己活了這麼久,竟然一事無成,一直都在和時間討價還價。

間討價還價。可人終究是賽不過時間的啊,你這樣苟活在時間的腳底下一輩子,舒服嗎?

所以,我們要珍惜我們的時間,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爭取在現在的日子中做出一些成就,每一天都要有意義的度過,不要浪費掉一分一秒!像我,今天就沒有浪費掉這一天,至少以後回憶起2023年5月27日時,我能無悔的對自己說它是有意義的,這樣就夠了。

早上早早的起了床,因為要去上補習班。走在街上,見到一群小男孩在嬉笑著追趕打鬧。忽然,乙個小男孩向我這個方向跑過來,眼看著他重心不穩,要摔倒了,我急忙抓住他的手,將他扶穩。

他抬起頭,羞澀的對我笑了笑,「謝謝姐姐」,這充滿稚氣的聲音真是可愛。一大早就做了件好事,今天肯定也是美好的一天,我心裡想。

啊,要遲到了,我馬上朝公車站跑去,擠上了車。這擁擠的車廂悶熱不堪,像個大蒸籠,根本就沒有我的容身之地,好不容易穿過擁擠的人群擠到了乙個扶手旁,又乙個急剎車,差點向前摔倒。唉,只能忍忍了。

這時我發現,站在我旁邊的除了乙個青年女人還有乙個頭髮已經花白的老爺爺,臉上有幾顆老年斑,皺皺的大手顫抖的扶著把手,我看了都覺得心酸,怎麼沒有人給他讓座呢?中華民族的美德都跑到**去了?!只可惜我也沒有座位,無能為力,只能靠旁邊挪挪給他騰出點地方讓他站穩點。

車到了下一站,在離我不遠的地方有個人要下車,我連忙佔到那個座位,然後拍了拍老爺爺,示意他坐下去,老爺爺卻說:「沒事,你坐吧。」「我馬上就下車了,還是您坐吧」我撒了個善意的謊言,其實離我下車還遠著呢。

「小姑娘,你肯定是個孝順的孩子吧。謝謝你了。」看到他坐了下去,我便走到了車門旁邊,鑽進了人群裡。

雖然這只是很小的2件事,可能都不用費吹灰之力,可是,它帶給人們的是思想上的薰陶,心靈上的洗滌。

我們每一天都應該這樣度過,等到老的時候,回首往事,才不會因虛度了年華而悔恨啊。

8樓:鎮英姿麗

救命的謊言例子更多.去年八月二日,普安縣樓下鎮文聯煤礦透水冒頂,蕭紅楊通順等四人正在井下作業;十分鐘時間,大水便淹沒了平巷和頂棚,出路被封死,後無退路,他們被逼到平巷上方乙個一公尺高,三公尺寬的平台上,水位還在**,情況萬分危急.

他們四人分兩組輪換向平台上方挖煤灰,兩天時間挖出兩個一公尺多高的台階,在彈盡糧絕的情況下,三,四天沒吃東西,飢餓,寒冷,恐懼和絕望一起襲來,為了鼓舞大家在絕境中和步步緊逼的死神進行搏鬥,肖紅一次次謊報水位在下降,誰能夠堅持下去,誰就能活著出去.

堅持到第四天時,空氣稀薄的坑道裡已經有人虛脫昏迷,可也就在這時,水位真的下降了,他們四人感到是個逃生的機會,相扶著一步步爬到井口;此時井口的九台抽水機正在日夜不停的排水,井上的人們都以為他們四人肯定生還無望,卻不料他們在與死神的搏鬥中取得了最後的勝利.

9樓:翠微天使

丁香小時候生活很貧困,有時候連飯都吃不上,母親就經常下河捉一些小魚小蝦給孩子們吃。魚湯很香,很好吃。丁香姐妹幾個吃著魚肉,母親卻在旁邊啃魚骨頭。

丁香夾了一塊魚肉給母親,說:「媽媽,您吃魚。」母親卻說:

「我不喜歡吃魚。」

——母親乙個善意的謊言

有關善意的謊言的故事,關於善意的謊言的故事

善意的謊言 1 1923年春天的乙個午後,一位中年男子神情疲憊地走在柏林的一條大街上,他患有嚴重的肺癆,生命對他來說已經所剩不多。乙個小女孩坐在地上,哭泣聲引起了他的注意。小女孩丟失了心愛的洋娃娃,那個洋娃娃是她用積攢了一年的零花錢買的。男子摸了摸口袋,他居然連一分錢也沒有帶,只好哄她說洋娃娃沒有丟...

表示 善意的謊言的故事,關於善意的謊言的真實故事

善意謊言能改變人的一生 高康鑫。誠實是人的一生 高康鑫。誠實比生命更重要 高康鑫。有關善意的謊言的故事 白血病的小女孩。乙個得了白血病的小女孩,在他生命的後期,當醫生問他最大的心願是什麼時,她說想去天安門看看公升旗儀式,對乙個生命垂危的女孩的最後心願,醫生和家長哪有不滿足的理由呢?但是因為她的家住在...

有關善意的謊言的故事,善意的謊言小故事有哪些?

白血病的小女孩 一個得了白血病的小女孩,在他生命的後期,當醫生問他最大的心願是什麼時,她說想去天安門看看升旗儀式,對一個生命垂危的女孩的最後心願,醫生和家長哪有不滿足的理由呢?但是因為她的家住在遙遠的新疆,如果滿足她的要求,醫生怕女孩經受不住旅途的勞累,於是一個由2000多名志願者和醫生還有女孩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