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的月亮幾點公升起來

時間 2021-09-16 07:14:37

1樓:曉曉休閒故事

因為按公曆每個月十五日的月亮公升起時間都沒有什麼大的規律。而對於農曆十五的月亮,基本上都是太陽落下之後月亮就公升起。所以不用看牆上的時鐘,太陽就是最好的時鐘。

只要太陽落山之後不久就能在東部看到月亮。

月亮最圓滿明亮的時刻是在「望」時。 每逢農曆初一,月亮執行到地球和太陽之間,月亮被照亮的半球揹著地球,我們看不到月亮,叫做「新月」,也叫「朔」;到了農曆十

五、十六,月亮上亮的一面全部向著地球,於是我們看到了圓圓的月亮。

2樓:匿名使用者

每月十五幾乎太陽落下的時間就是月亮初公升的時間。具體幾點要看你所在位置了。

3樓:馬褂愛天文

15的月亮和太陽相隔180度,一般是太陽下山的時間它就公升起

以前回答過類似的問題,可以參閱

4樓:體溫與鹿

據天文教育專家、天津市天文學會理事趙之珩介紹說,27日晚18時左右,圓月公升出地平線,但此時,月亮位置過低,又被高樓大廈和樹木遮擋,不為人所見。

隨著天色漸黑,如夢如幻的月亮逐步高公升,顯露出她的芳容。最佳的賞月時間是晚20時到21時,此時的月亮已有「月上柳梢頭」的詩境,很容易讓人心生感慨。

如果用肉眼細觀月亮,可以看到月亮表面有些地方較明亮,有些地方較暗淡。這明暗交錯的圖案,給人們豐富的想象空間。

隨著時間的推移,月亮也越來越亮。到了晚23時30分,一輪圓月「走」到天頂附近,這就是所謂的「月上中天頂空照」。這時月亮的地平高度達到整夜最高,由於月光穿過的大氣層最薄,因此月亮看起來也最晶瑩剔透。

天文專家提醒,賞月可選擇地勢較高視野開闊的地區,如果能遠離城市燈光則觀賞效果更好。

繼去年之後,今年的中秋依然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圓」,最圓月亮將出現在9月28日10時51分。

描寫月亮的比喻句

5樓:smile無空

月亮就像是一面精緻的銅鏡,讓人間一切愛美的人無法移開視線。

9、月亮像個害羞的姑娘,羞答答地從後山露出半個臉,偷偷地向人間窺視,直到發現沒有什麼動靜,才一閃身,出現在天空中。

10、月亮公升起來了,紅暈暈的,活像誰從東方地平線上挑起個大紅燈籠。

11、月亮時而又像一位魔術師,一會兒圓得像玉盤,一會兒彎得像一把弓,一會兒又像一葉小船,一會兒又像乙個蘋果被蟲子咬了一口,真是變化多端,千姿百態。

12、金色的月亮,圓圓的猶如一張羅盤,掛在遠方的天上,向無數旅人指示歸家的方向。

13、月亮斜掛在天空,笑盈盈的,星星擠滿了銀河,眨巴著眼睛。

14、月亮千變萬化,有時彎彎的像乙個月亮船,有時圓圓的像玉盤高高的掛在天空,有時橢圓的像乙個雞蛋在呼呼大睡。

15、月亮像位亭亭玉立的少女立在地毯上。她透過雲塵,散發出皎潔的柔光。遠遠望去,就像一盞大明燈。

16、月亮像明亮的燈,在用她那淡雅清純的月光滋潤著我們的心田。

17、夜空掛滿了星星,月亮像乙隻釣魚的小船,彷彿航行在寬闊的銀色的長河裡。

18、月亮像乙個含羞的少女,一會兒躲進雲間,一會兒又撩開面紗,露出嬌容,整個世界都被月色浸成了夢幻般的銀灰色。

19、夜晚,滿月公升起來了,一片寧靜隨著銀霧般的月光灑在大地上。

20、門外西邊的林梢,掛著的上弦月已經變成一片金色的西瓜,不再是一條彎彎的眉毛。

21、月亮像一張弓,彎彎地掛在天空。

22、月亮像飽經風霜的老人,不緊不慢地梳理著白花花的月光。

23、月亮像一把冰冷的尖刀,插入遊子的心。

24、月亮像乙個新娶來的媳婦,剛剛從東天邊上來,就又羞答答地鑽進樹葉子裡藏起來。

25、月亮像乙個銀盤,嵌在發黑的天空中

6樓:匿名使用者

曉夜,殘月如死神之鐮,將白慘慘的光灑在破敗的墓地上 月亮像一把冰冷的尖刀,插入遊子的心。 彎彎的月兒小小的船,小小的船兒兩頭尖. 月亮象小船,彎彎的兩頭尖; 月亮象盤子,圓圓的好清潔; 月亮象孩子,時而和我捉迷藏; 月亮象天使,守護著你和我.

月亮和星星,共同承載著你我的願望! 月亮像掛在樹梢的玉盤 月亮照在地上,如同仙境中美麗的夢紗 天上的月亮像玉盤一樣圓。 月亮像一把冰冷的尖刀,插入遊子的心。

月亮象小船,彎彎的兩頭尖; 月亮象盤子,圓圓的好清潔; 月亮象孩子,時而和我捉迷藏; 月亮象天使,守護著你和我. 月亮和星星,共同承載著你我的願望! 你好曉夜,殘月如死神之鐮,將白慘慘的光灑在破敗的墓地上。

7樓:

1、月亮像彎弓一樣,彎彎地掛在天空。

2、月亮像彎彎的銀鉤一樣掛在樹梢上,朦朧的夜色給大地罩上了一層輕紗。

3、月亮像是精美的布景一樣,整個上海都被籠罩在這個布景下面。

4、十五的圓月像乙隻雪球,鑲嵌在墨藍墨藍的夜空上,顯得格外皎潔。

5、彎彎的月亮像一條船,靜靜地在夜空飄盪。

6、月亮像塊玉一樣,通透皎潔的光芒有著高貴與純潔。

7、月亮像玉盤一樣,潔白無瑕。

8、月亮像乙個含羞的少女,一會兒躲進雲間,一會兒又撩開面紗,露出嬌容,整個世界都被月色浸成了夢幻般的銀灰色。

9、月亮像母親的眼一樣,在不可及的天邊等待和兒女的團圓。

10、十五的月亮像一罈水,又像一名鏡子似的。

11、月亮像冰冷的尖刀一樣,插入遊子的心。

12、月亮像個新娶來的媳婦一樣,剛剛從東天邊上來,就又羞答答地鑽進樹葉子裡藏起來。

13、月亮像彎彎的小船一樣,靜靜地在夜空飄盪。

14、月牙兒像姑娘的眉毛,彎彎地掛在純淨的空中。

15、滿月像個黃黃的燈籠,從東方天邊挑起在天空。

16、月亮像一把冰冷的尖刀,插入遊子的心。

17、月亮像個害羞的姑娘一樣,羞答答地從後山露出半個臉。

18、一枚新月好像一朵白色梨花,寧靜地開放在淺藍色的天空中。

19、月亮像明亮的燈一樣,用她那淡雅清純的月光滋潤著我們的心田。

20、月亮像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一樣,站立在地毯上。

21、清晨,殘月像一塊失去了光澤的鵝卵石,拋在天邊。

22、月亮像飽經風霜的老人一樣,不緊不慢地梳理著白花花的月光。

23、月亮像一顆稀有的珍珠一樣,鑲嵌在天上。

24、月亮像個洞一樣,打穿了暗夜陰森的牆。

25、月亮像個婀娜的舞女一樣,舞姿是那麼文靜而又賢淑。

8樓:匿名使用者

1 金燦燦的月亮,如同乙個圓盤掛在天空.2 圓盤似的月亮,掛在深藍的天空中。3 金色的月亮,圓圓的猶如一張羅盤,掛在遠方的天上,向無數旅人指示歸家的方向。

4 月亮斜掛在天空,笑盈盈的,星星擠滿了銀河,眨巴著眼睛。

5 一輪圓月公升起來了,像一盞明燈,高懸在天幕上。

6 月亮睜大眼睛,和藹地望著村落和田野,極像乙隻擦亮的銅盤。

7 圓月漸漸公升高,她那銀盤似的臉,流露著柔和的笑容。

8 明淨似的圓月,已經被遠方藍藍的高山托上天空。

9 月亮,圓圓的,像紡車,紡著她浪漫的遐思。

10 夜,靜極了,玉盤似的滿月在雲中穿行,淡淡的月光灑向大地。

11 一輪杏黃色的滿月,悄悄從山嘴處爬出來,把倒影投入湖水中。

12 滿月像個黃黃的燈籠,從東方天邊挑起在天空。13 夜晚,滿月公升起來了,一片寧靜隨著銀霧般的月光灑在大地上。

14 月亮漸漸公升高,她身著白色的紗衣,嫻靜而安詳,溫柔而大方。她那銀盤似的臉,透過柳梢,留下溫和的笑容。

15 月亮像乙個新娶來的媳婦,剛剛從東天邊上來,就又羞答答地鑽進樹葉子裡藏起來。

16 月亮像飽經風霜的老人,不緊不慢地梳理著白花花的月光。

17 月亮像乙個含羞的少女,一會兒躲進雲間,一會兒又撩開面紗,露出嬌容,整個世界都被月色浸成了夢幻般的銀灰色。

18 月亮是那麼明亮,把大地照得一片雪青,樹木、房屋、街道都像鍍上了一層水銀似的。

19 門外西邊的林梢,掛著的上弦月已經變成一片金色的西瓜,不再是一條彎彎的眉毛。

20 清晨,殘月像一塊失去了光澤的鵝卵石,拋在天邊。

21 一枚新月好像一朵白色梨花,寧靜地開放在淺藍色的天空中。

22 夜空掛滿了星星,月亮像乙隻釣魚的小船,彷彿航行在寬闊的銀色的長河裡。

9樓:樂卓手機

1、月光如水,靜靜地灑

在大地上,給大地披上銀灰色的紗裙。

2、月光像一壺甘冽的清酒,釀的時間越久,越發溢位醉人的沉香。

3、月光撒下,如煙似霧地籠罩著大地,給大地蓋了一層厚厚的白霧,給莊稼罩上了輕紗的夢。

4、皎潔的月光像銀色的輕紗披在大地上,烏雲不再唱獨角戲,早已羞得躲到一邊去了,沒有了蹤影。

5、月光像一位知己,傾聽你心的絮語,給你最真誠的勸告。

6、月光像一曲扣人心弦的旋律,是詩人心中永恆的絕唱。

7、初冬的月光,又清又冷,淡淡的,柔柔的,如流水一般,穿過窗戶靜靜地瀉在房間裡,將地板點綴得斑駁陸離。

8、一縷清柔的月光透過窗子,灑在了窗台上,窗台宛若鍍了銀。

9、月光,月光,譜出一曲曲扣人心弦的動人旋律,猶如此時在月光曲中,自我陶醉,自我享受。

10樓:平淡是真

這樣的句子太多了,比如:

1.月亮時而又像一位魔術師,一會兒圓得像玉盤,一會兒彎得像一把弓,一會兒又像一葉小船,一會兒又像乙個蘋果被蟲子咬了一口,真是變化多端,千姿百態。

2、月光如水,靜靜地灑在地上,給大地披上銀灰色的紗裙。她穿著白色的襯衫,嫻靜而安詳,溫柔而大方,她那玉盤似的臉,透過柳梢,留下溫和的笑容,啊,這就是那夢幻般的美嗎?

3、彎彎的月亮小小的船,小小的船兒兩頭尖,我在小小的船上坐,只看見閃閃的星星藍藍的天……大家都應該還記得這首童謠吧!沒錯,這首童謠就是形容我們美麗的月亮的。

4、月亮像彎彎的銀鉤掛在樹梢上,朦朧的夜色給大地罩上了一層輕紗,屋內的點點燈火映出的光線與天際的星光連成一片,朦朧中彷彿置身於浩瀚無垠的天空中。

5、月亮千變萬化,有時彎彎的像乙個月亮船,有時圓圓的像玉盤高高的掛在天空,有時橢圓的像乙個雞蛋在呼呼大睡。它那潔白的月光灑向大地.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輪明月掛在天空,灑下皎潔的月光,河面上像披了一層薄薄的銀紗。

一輪潔白的明月,像乙個銀盤嵌在深藍的空中,灑下一片銀光.月亮周圍罩上了一層淡淡的圓暈。

月亮就如銀盤懸掛在天空中,似明似暗的星星羞怯地眨著眼睛。

月色透過花叢,發出溫柔、和諧的光,把周圍的一切景物都鑲上了一層白邊。

月亮倒映在池水裡,像乙個玉盤,一群小魚好奇地向玉盤遊去,水面一陣晃動,「玉盤」碎了。

銀盤似的月亮鋪灑下皎潔的月光,靜靜的院落溶浸在清涼的月光中月亮水汪汪的,流著藍白藍白的光。

天氣格外晴朗,一彎新月掛在黑色天鵝絨般的天空中,發出淡淡的銀光。啊!月亮,你是那樣地惹人喜愛,又是那樣的神秘。

金黃的月亮,彎彎的,像天空中的小船兒,更像乙隻掛在太空裡的大香蕉。

月亮姑娘悄悄地露出了它那圓圓的笑臉,俯視著遼闊的大地、村莊、山川、田野,好像一座逼真的玉雕,莊嚴而美麗。

月亮變得更加晶瑩剔透,它是那樣純潔,那樣明亮,真是美極了。

皎潔的月光把湖邊的柳樹和屋頂照得雪亮,像鋪了一層白霜。

皎皎明月漸漸公升了起來,一縷縷迷茫而清柔的月光灑向大地,大地宛若鍍了銀。

皎潔的月亮像乙隻銀色的小舟在藍色的大海中航行,彷彿在邀請人們到廣闊的太空去遨遊。

一輪圓月,猶如一面明晃晃的鏡子,鑲嵌在沒有一絲烏雲的、深藍色的天幕上。

月色溶溶,灑在美麗的花園,它那銀亮的輕紗裹著我的思念,裹著我的心,飛向了遠方的爸爸身邊……

東邊天上,公升起了乙個月牙,它踞起腳跟,羨慕地望著太陽。

天邊飄來一片白雲,掩住了月亮秀麗的面容,月亮立即把清輝從自云邊上放射出來,在白雲四周鑲成乙個燦爛的光環,光環託著白雲從月亮下面輕盈地流過。

月亮影子倒映在湖面l,湖面形成了一片亮瑩瑩的白波,閃閃爍爍,好像是遊龍的銀鱗。

玉輪冰盤般的圓月像害羞的姑娘,姍姍而來,在大地上垂下一片朦朧神奇的輕紗。

月牙兒,像把梳子掛在半空。

下弦月掛在樹梢上,好像乙個大問號。

昏黃的、淡淡的、柳葉似的月牙兒,掙扎著擠出雲塊,轉瞬間,又被一塊烏雲遮住了。

玉盤似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夜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

月亮邊上的陰影在慢慢地擴大著,好像乙個什麼怪物在吞吃一塊金黃的圓餅。

一輪圓月正冉冉公升起,那銀色的月光映著幾絲羽毛般的輕雲,美妙極了。

月亮從東方天邊悄悄露出笑臉,像乙個姑娘,把柔和、皎潔的銀光灑向人間。

月亮公升起來了(擴句,至少兩處),月亮公升起來了。(擴句)

mx北孤 1 彎彎的月亮慢慢地公升起來了 2 皎潔的月亮從海面上慢慢地公升起來了 3 美麗的月高興慢慢欣公升起來了 4 像小船似的月亮緩緩地公升起來了。月亮公升起來了。擴句 朴海鎮的嬌妻 月亮慢慢的公升起來了。月亮緩緩地公升起來了。月亮一步一步的公升起來了。月亮像個老人似的蹣跚的公升起來了。月亮像個...

為什麼太陽剛公升起來的時候是紅色的

因為空氣對紅色光的散射程度最大。太陽的光在早晚時穿過的大氣層最厚,其他顏色的光大多被反射到太空中,而大多數紅光被空氣散射到我們的眼中,因此早晚的太陽看起來是紅色的。到了中午,太陽光穿過的大氣層較薄,而且幾乎是垂直入射,空氣對色光的散射作用不明顯,因此我們看到的是七種顏色混合在一起的白光。太陽每時每刻...

紅旗公升起來了 擴句 至少擴兩處

囚清 紅旗公升起來了擴句可以這樣寫 1 五星紅旗徐徐地公升起來了。2 鮮豔的五星紅旗在晨光中公升起來了。3 鮮豔的五星紅旗在教學大樓的前方徐徐地公升起來了。擴充套件資料 擴句的兩種寫作方法 1 區域性擴句法。即把句子分成兩部分 主語部分和謂語部分,先擴前面部分,再擴後面部分。如 小明讀書 前面部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