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為題寫的作文不要寫明星就寫爸爸或親人

時間 2021-09-16 07:15:38

1樓:匿名使用者

提到偶像,大多數同學都會聯想到這個歌星,那個球星,又是這個影星。但在我腦海中會浮現出我的爺爺的形象。不瞞您說,我還真崇拜我爺爺,無論是哪一個方面。

我爺爺原來是一個建築工人,今年68歲了,是一個幽默風趣的“小老頭”。 別看他這樣,本領大著呢。唐詩三百首,脫口而出的就有一兩百首。

還會幾十種生活小竅門。我爺爺可以出口成章,隨時都能講出幾個大道理。我從小住在爺爺家,受到”“薰陶”,三歲就會背幾十首唐詩。

也有主張民主,所以我們家都不打人,通常用互相溝通的方式來讓我們認識到錯誤,並及時改正。因為爺爺認為在這個家裡,人人都是平等的,有事兒好商量。有一次,我犯了錯誤,被爸媽“教訓”了一頓,他們足足被爺爺教訓了倆鐘頭。

爺爺熱愛**,吹笛子,吹口琴,**,拉二胡,唱歌,唱京劇樣樣精通(別說,還真有點那種韻味) 其實,爺爺的身體並不好,去年查出是肺癌,並且是晚期,因為這事,我整整哭了三天。送去遵義時都快不行了,還認為撐不了多久了。誰知,現在精神頭還好著呢。

成天從樓底爬到樓頂,去打理他的花花草草,這些花在他的精心培育下,茁壯成長。在做化療時,爺爺的頭髮全掉光了,現在長出來的頭髮比爸爸的還黑。現在無論怎麼看都不像一個病人。

我曾經問過他,是什麼讓他戰勝病魔?他說:“人總是要死的,無非就是早點還是晚點。

很多人是被嚇死的,只要樂觀,用正確的心去沉著地面對一切,其實就沒那樣的情況發生了。再說了,爺爺能捨得你嗎?能捨得你的弟弟妹妹,爸爸媽媽他們嗎?

”我相信,你一定羨慕我有這樣一個偶像爺爺!、

我的偶像

我的爸爸很聰明,什麼數學難題他一看再給我一分析,我便三下五除二就會了。我的爸爸很幽默,他會講好笑的笑話給我聽,每次都把我逗得哈哈大笑。我的爸爸很愛唱歌,他老是在上廁所的時候哼哼幾首歌,吃飯的時候吃的高興,常常也嚎唱幾句,這就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很敬業。那一次,我們正在吃中午碗,突然爸爸的手機在響,爸爸急忙開啟手機,叫了一聲,和對方依依呀呀說了好久。然後把碗筷放下,對對方說了一句:

“行,我就來!”然後就穿上鞋子。媽媽匆匆地對爸爸說:

“又是單位的事吶?”爸爸沒有回答。“別餓著!

”媽媽對爸爸說了這麼一句,爸爸就如狂風似的奔向單位。

我的爸爸很聰明。上一次,我的作業不會寫,便請教爸爸:“老爸,有道題不會,你知道嗎?

”爸爸吹牛了一句:“少來,你老爸這麼聰明一定會知道,你拿來看看。”我走向了房間,把數學課堂練給了爸爸,然後把題目翻給了爸爸。

爸爸看起題目來可是很仔細,絕對不少看了一個字,也不像之前那麼幽默了。看了許久,爸爸抬起頭對我說:“其實這道題懂了題意就會寫了,來我教你。

”爸爸在草稿紙上點點畫畫,我終於明白了這道題的題意,我也會寫了,我高興極了,忙誇爸爸聰明。

這就是我的爸爸,我最愛的爸爸!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偶像,有的人崇拜萬人矚目的明星,有的人崇拜為國獻身的英雄,有的人崇拜妙筆生花的作家,有的人崇拜助人為樂的大使,但我的偶像卻很平凡,很普通,不能與這些著名的人物相比,也許只是大海中的一滴水,沙灘上的一粒沙一樣渺小。他,就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外貌相其他人的爸爸一樣普普通通,並不是很帥氣,但唯一的是,殘酷的病魔剝奪了他走路的權力,使他終生與輪椅相伴。

可我的爸爸從未因為自己的身體悲觀失望過,總是樂呵呵的。如果換做別人,一定不會像我爸爸一樣樂觀吧。 我的爸爸身殘志堅,不向困難低頭,是一個樂觀向上的人。

癱瘓給爸爸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不便,比如不能拿到較高處的物品,無法像正常人一樣生活,我看到了心裡總是會很難過,可爸爸卻整天開開心心的,不僅克服了自己的困難,還想方設法地幫媽媽減輕一點負擔。每次吃完晚飯,爸爸總是搶著洗碗,堅決不讓我們來做。冬天,爸爸的手在冷水裡凍得通紅通紅,我總是吵著要幫爸爸洗碗,可爸爸卻笑著說:

“芳芳啊,你要好好學習,這些事情讓爸爸來,凍紅了不要緊,爸爸一點也不怕冷。”於是,爸爸又長時間把手泡在冷水裡。我非常敬佩爸爸這種樂觀向上、不怕困難的精神。

爸爸還是一個樂於助人的人。他每天都在家裡幫別人修理一些小家電,而且收費合理,在周邊信譽很好,很多人都來找爸爸修理家電,讓爸爸越做越有勁,也越來越認真了。我又是勸爸爸不要太誠實,這樣並賺不到多少錢,還很費精力。

爸爸嚴肅地對我說:“芳芳,做生意就講一個誠信,賺不到錢沒事,爸爸只要講誠信。”聽了爸爸的話,我感到一陣陣羞愧,也更加敬佩爸爸了。

我的偶像就是我的爸爸,我要好好向爸爸學習他的精神,也希望爸爸幸福長壽,他永遠是我的偶像

以《我的偶像》為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3樓:小燕子

我心中的偶像

我心中的偶像便是那著名的英雄保爾·柯察金,他是名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主人公,這本書以保爾的一生為主線,講述了一個優秀黨員的事蹟,這本書之所以能永垂不朽,能經久不衰,就是因為它謳歌了人們為了和平不斷追求的信心與勇氣,它讓我們這些後人都為它的價值而喝彩!

提到這本書我們就不得不談到本書的作者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是俄羅斯人,一個普通的工人、紅軍戰士、共青團基層幹部。2023年出生在烏克蘭。《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不是他的自傳體**,但是其中確實有大量情節取材於他的親身經歷。

他同**主人公保爾一樣,年幼家貧失學,做過小工,參加紅軍大過仗,負過傷,後來也是雙目失明,全身癱瘓。在身陷絕境的情況下,他不甘心於吃喝、呼吸、等死,於是拿起了唯一還能利用的**——筆,不,這麼說也不準確,因為後來他連筆也拿不動了,而是靠口述,請親友筆錄,歷時三載,克服難以想象的困難,創作了這部不朽的傑作,實現了重返戰鬥崗位的理想。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人們愛不釋手的讀物,我在閱讀這部作品時,常常被尼古拉那看似平淡而又充滿內涵的語句激動得熱淚盈眶。我一遍又一遍的閱讀,不能幹部市為了曲折的情節,急於瞭解事件是怎樣發展的,結局又是如何。事件的發展與結局,我早已熟知。

我一再地閱讀這部作品,知識因為它引起了我強烈的共鳴,激烈**撼著我的心靈,給我帶來了無窮的精神力量。

半個多世紀以來,多少的年輕人受到它的教育和鼓舞。保爾·柯察金和我國的劉胡蘭、董存瑞、黃繼光、雷鋒、焦裕祿等英雄一樣,受到我們的崇敬與愛戴。他的名言: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幹應當這樣度過:

回首往事,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卑鄙庸俗而羞愧;臨終之際,他又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的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這句話已被我作為我人生的座右銘。

的確,我們應該像保爾所說的那樣,待到年齡已大時讓我們回首往事,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如果做到了,我想那我們一定也成為了一名合格的英雄。

不是要追星嗎?那就把保爾作為你心中的偶像吧,只有這樣的明星,才會讓我們悟出人生的真諦,只有這樣的明星才不會讓你虛度年華,只有這樣的明星才會讓你向著目標奮勇衝擊……

我心中的偶像

她們是我的偶像,她們不是萬眾注目的歌手和影視明星,也許她們根本不能用“偶像”這個詞取代我心中的位置。但不管怎麼樣,她們流水一樣的文字與暖風般的笑容在我的記憶中永不褪色。

花開花謝天涯人遠———三毛從第一本《撒哈拉的故事》開始,我發瘋地迷戀這樣一個作家,一個流浪者。只為了一本地理雜誌的吸引,跑到神祕的沙漠,遇上了形形色色的人和事。有好一段時間,我一直在想象她如何在廣闊無垠的大漠中行走,她用怎樣的眼神去眺望那遙遠的地平線。

去撒哈拉成了我那時的一個理想,但沒過多久我發現那只是我的幻想而非理想,因為我根本沒有那樣的勇氣與毅力。

三毛筆下的東西讓人覺得親切,那是每個人都會碰到的生活瑣事。與瓊瑤筆下那種不食人間煙火的愛情相比,三毛的故事無疑是讓人可望又可及的。

三毛的死對於眾多喜歡她的讀者來說,的確是一種遺憾,但既然她選擇了結束自己的一生,那麼這就是一種解脫,也許在天堂的她能找到她的荷西。

紫陌紅塵一生傳奇———張愛玲她像一朵玫瑰,雖美麗但是生著讓我們不可觸及的尖歷的刺;也許她似一朵鳶尾花,冰冷、孤獨、憂傷,帶著破碎的藍色。

她不被世人所理解,因為她的孤傲與天賦。

她的母親給她一箇中國女子中最平凡的名字———愛玲,她喜歡穿著奇裝異服,因為她認為自己不漂亮的面孔只有靠奇裝異服才能引起別人的注意。奇怪的是再俗氣的話和事,放在她的身上便不再俗氣了。

張愛玲的任何作品都會有一個最壞的結局,讓人有接觸冰水的刺骨或是觸碰熱水的灼燒,經歷太多次,讓人心態蒼涼。

她如黑夜般詭異,在滾滾紅塵中,她留給我們的,只是一個蒼白感傷的背影。

後記她們是我最喜歡的,我希望能擁有這樣兩個朋友,一個浪漫,一個感傷,能夠彌補心中所有的空白與失望。

愛迪生是我的偶像--讀傳記《愛迪生》有感

愛迪生是舉世聞名的發明大王,我非常佩服他。自從讀了叢書《天才是怎樣煉成的》中的《愛迪生》,更是把愛迪生當成我的偶像。

《愛迪生》這本傳記主要講述了愛迪生這位全世界最著名的發明大王傳奇的一生。我瞭解到愛迪生不僅在留聲機、電燈、**、電報、電影等方面的發明和貢獻外,而且在礦業、建築業、化工等領域也有不少著名的創造和真知灼見。愛迪生一生共有兩千項創造和發明,為人類和文明和進步做出了極大的貢獻。

他不是天才,他說:“天才就是百分之二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八的汗水。”他的成功祕訣就是勤奮和堅持不懈的努力。

例如,為了發明電燈,愛迪生先後用了1600中材料進行試驗,每次失敗,他都不灰心,咬牙堅持。他終於發明了19世紀末最著名的一項發明-----電燈。

我把愛迪生當作偶像,就是因為他的勤奮,他不懈的追求。他幹工作有一個特點,這就是說幹就幹,不僅要幹,而且要努力幹好。作為一個學生,我要向他學習,刻苦鑽研,敢於實踐,堅持不懈,做一個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我的偶像

提起他,我相信喜歡籃球的人都知道他,他就是nba巨星之一的沙奎爾·奧尼爾。 奧尼爾今年34歲,身高2.16米,體重148kg,人們稱他為“大鯊魚”。

到現在獲得過4次總冠軍。他打了171長季後賽,在湖人隊裡和科比搭檔獲得了3次總冠軍!今年奧尼爾在熱火隊和韋德搭檔,與小牛隊大戰6場以4:

2的總比分淘汰了小牛,獲得冠軍。奧尼爾賽後非常激動,這也證明他離開科比並不是一無是處!

奧尼爾最愛的是“超人”,據他所說他的宅院上上下下都掛滿了“超人”的徽記“s”,甚至連生日蛋糕上也畫著奧尼爾穿著超人斗篷的形象!

奧尼爾擁有鯊魚的身材,是遺傳學中一個極好的案例。他的母親身高1.88米,他的外祖父身高2.08米,他完全繼承了母親家族的dna。

“鯊魚”進入nba的第一場比賽,是2023年11月6日,奧尼爾在自己的第一場比賽中為魔術隊拿下了12分、18個籃板和3個蓋帽,幫魔術隊以110:100的比分戰勝了現在的東家熱火隊!在進入nba的第一個星期,奧尼爾就參照nba新的記錄,平均每場比賽25.

8分、16.4個籃板,奧尼爾當選1992——1993賽季nba最佳球員。而在轉會湖人後,奧尼爾迎來了自己職業生涯的高峰。

2023年3月6日,奧尼爾過28歲生日,正逢湖人打快船,賽前奧尼爾向快船索要門票遭到拒絕,他一氣之下拿下了個人nba生涯最高分61分,還拿了23個籃板。表演完“鯊魚”秀奧尼爾發話了:“我想所有人都應該記住了,請不要讓我自己掏錢買門票!

”奧尼爾自己也認為過完生日,精力就容易集中了,“常規賽最後20場,我要將自己的表現提高到一個新高度,季後賽就是第四部分。”

從洛山磯到邁阿密,奧尼爾當然不如從前,場平均20分、9.2個籃板、1.9次助攻和1.

76個蓋帽,奧尼爾的各項統計都是職業生涯的最低谷。不過即使如此,奧尼爾重獲得冠軍的雄心依然不減,他在去年夏天就狠心減掉20磅贅肉!的確“鯊魚”和大家的努力終於換來了總冠軍!

不能不提的就是罰球,奧尼爾的罰球命中實在是太低。就說今年的總決賽吧,奧尼爾前兩場16罰2中,命中12.5%,第一場竟然11罰1中!

雖然這樣,但是“鯊魚”永遠是我的偶像!永遠色球場上的霸主!

希望“鯊魚”繼續有好的表現,再次奪取冠軍!

以靜聽回聲為題,寫作文,我要寫什麼內容

世紀的回聲 當新世紀的第一縷曙光照射到地球上時,人們歡呼雀躍,舉杯相慶,既為了祝福人類能有嶄新的未來,又為了能把過去一百年裡所有辛酸的淚水揮去。然而,舊世紀的一切都能像舊日曆一樣翻過去嗎?肯定不會。新世紀裡必然會響著舊世紀的回聲。當今世界兩大主題 和平和發展。先讓我們看一看和平吧!記得餘秋雨先生在 ...

以我的偶像為題,寫題鋼急用快,以 我的偶像 為題,寫一篇題鋼 急用 快

張小杰愛謝當娜 1,描述你的偶像的外表特徵,2,什摸時候喜歡上他的原因是什麼,3他有哪些特殊的地方 要很感人哦 4,有沒有與他相關聯的事情在你的生活中發生 5,從他的身上學到什麼了什麼品質,6,結尾扣題 以 我的偶像 為題目,寫一篇以人為主的記敘文,500字。謝謝! 我的偶像 張雲雷 2018年臨近...

被克隆後的我為題寫作文, 被克隆後的我 為題寫一篇作文500字

看現在的發展趨勢,真正的克隆人的出現是早晚的事情。當然他們的出現,對傳統人類來說有利也有弊。有利的方面是克隆人的出現,是在各方面技術成熟的情況下產生的,也就是說這些技術已經應用於我們傳統人類的各個領域,而且恐怕是相當長的時間,所以對於我們傳統人類來說是件好事。弊的方面,就是道德 倫理和麵對的問題。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