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靜聽回聲為題,寫作文,我要寫什麼內容

時間 2021-09-11 22:33:35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紀的回聲

當新世紀的第一縷曙光照射到地球上時,人們歡呼雀躍,舉杯相慶,既為了祝福人類能有嶄新的未來,又為了能把過去一百年裡所有辛酸的淚水揮去。然而,舊世紀的一切都能像舊日曆一樣翻過去嗎?肯定不會。

新世紀裡必然會響著舊世紀的回聲。

當今世界兩大主題:和平和發展。先讓我們看一看和平吧!

記得餘秋雨先生在《千年一嘆》中寫到:"世界的麻煩在中東,中東的麻煩在阿以,阿以的麻煩在耶路撒冷。"前不久,在耶路撒冷清真寺裡的哭牆前發生的衝突事件將巴以雙方努力多年的和平成果毀之殆盡,中東和平理程再次受阻,而且在短期內無法恢復。

每天都有人在流血、死亡,戰爭一觸即發。中東人民何時才能過上安定的生活?白髮蒼蒼的母親何時才能不再為被戰火吞噬的兒子哭泣?

更令人擔憂的是因長期戰爭而積起的仇恨越來越深,新世紀能把這一切全抹去嗎?上世紀末,以美國為首的北約對南聯盟進行的名?quot;維護人權"實為干涉他國內政、殘殺人民的78天的狂轟濫炸,給南斯拉夫人民留下一片廢墟和無數**,南聯盟至少得20年才能恢復到戰前水平。

然而,新上臺的美國**布什仍一意孤行,宣佈美國將繼續實施"nmd導彈防禦系統",這勢必引發新一輪的軍備競賽。我們已聽到了好戰分子狂妄的叫囂聲。這些,在新世紀裡又會產生什麼樣的回聲呢?

再讓我們來看看發展。當今各國都意識到發展經濟的重要性,於是許多人變得鼠目寸光、不顧一切。採伐機開進了熱帶雨林,開進溫帶針葉、闊葉林,就連最寒冷地帶杳無人煙的原始森林也未逃劫難。

工廠裡排出的汙水、廢氣嚴重汙染著清清河水和潔淨的空氣。結果人類受到大自然的徵罰:天昏地暗代替了風和日麗;江河氾濫,濁浪排空,淹沒大片良田,"人或為魚鱉"。

以破壞環境為代價換取一時的發展,值得嗎?沒有了潔淨的空氣和水,人類將如何繼續生存?更談何發展?

更讓人氣憤的是,在新一輪的國際環境大會上,第一號工業大國美國居然提出了排出的二氧化碳用植相應的能吸收這麼多二氧化碳的樹木來相抵的辦法,當時就有人朝這位美國代表的臉上扔蛋糕。進入了新世紀,如果我們再這樣盲目地發展經濟,那麼,百年之後我們會給子孫們留下些什麼呢?

戰爭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只會增添新的麻煩;發展不能盲目,更不能以犧牲環境為代價。邁入了新世紀,可我們還能清楚地聽到舊世紀疲憊的喘息和痛苦的呻吟,地球已不堪重負了。

新世紀裡,人類將聽到什麼樣的回聲?戰爭、汙染、毀滅?抑或和平、潔淨與繁榮?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不想訴說這些

因為覺得成長中還不應該是懷念滴時候

而是應該去憧憬未來 編織未來...

可還是想說些自己內心滴感慨

日子像是非常緩慢地進行著

又彷彿一下子悠然過去

時間只是過去了2年

但似乎已經被剝離開

明明想要故作沈穩地舉步向前

卻仍是抵不住心頭滴想念

不住回首嘹望

卻被失控燎亂了眼界

恍惚之間褪去了色澤

靜靜望著漸去滴朋友

耳畔開始充訴往昔滴聲響...

朋友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樣滴經歷

在某一個環境下

是否有一種奇特滴感覺湧現心頭

往昔滴一點零碎片段

一直深藏心中滴往事

又再一次牽動心中

彷彿以前滴一切

是那麼滴美好...

靜聽迴音

頹然發現一切滴一切

變得不那麼真切

迷朧間睜開雙眼

偶能看見生命以其獨有滴方式

拼湊記憶中零星滴音符

卻只能無能為力地

任它們踩踏時光漸行漸遠

空餘殘缺滴音律8復完整

回頭再去望某人

像失色**乍現在眼前

就這樣成長向我們走來

成長到底是什麼

成長有時充滿了苦澀

而有時又令人欣慰

成長有時也滲著幾分遺憾

而有時卻多了些許煩惱

煩惱中滴我們

更應該積極去克服

去釋放心中滴點滴

找一個缺口

讓它盡情地宣洩

我們開始漸漸趨於成熟

煩惱也愈來愈多

克服煩惱滴過程

必定是艱辛.苦澀滴

我們要學會在煩惱中找輕鬆

找一個釋放滴出口

心情愉悅必須要有個好滴環境

聊聊情感 聊聊感受

回味友人滴關心和遊戲滴激情

尋回失落滴美好

尋找龍珠中曾經認識人滴行蹤

通過大家滴努力

來彌補友誼中滴疏漏

用大家滴實際行動

喚回那些曾經失望滴朋友

接受成長中滴反哺

帶著清新去思考過去

帶著夢境去編織未來

以「珍藏」為題寫作文,以「珍藏」為題寫作文

在我的記憶中,一直珍藏著一段令我永生難忘的記憶。那昏黃的殘陽,那古老的院落,那稚嫩的身軀 我不記得發生的時間,只知道是乙個暖融融的日子,溫和的陽光透過玻璃溢進房間,一切都籠罩在安靜與祥和之間。弟弟坐在屋裡,腿上立著乙隻燕子,它很漂亮,羽毛黑得發紫。在陽光下泛著一層淡紫。它不會飛,很奇怪,就是因為它一...

以關心為話題寫作文,以關心為話題寫作文

關心 是乙個永恆的話題。我們每乙個人都接受著別人給的關心,同時,也一定為身邊的某乙個人付出過關心。我們的生活不是獨立的,我們都有父母 老師 朋友 我就以得到過父親對我的關心為例說起。因為我家離學校遠,那裡又沒有可以到學校的公交車,所以送我上學的這個重任交給了全家人的主心骨 爸爸。自從開學以來,爸爸每...

以寫作文不可怕為題寫作文,以寫作文不可怕為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狗娃兒在路上 如果你不怕,你就贏了第一步,起點就可以甩掉很多人 生活,學習,工作的困難總是會有,特別是剛剛開始接觸新事物時,即使再多新鮮刺激的興奮感也抵充不了那一份迷茫 困難總是會有,要是世間沒有困難,何以區分人的成功失敗 容易的事情大家都去做,那麼困難的事情就只有有能力的人才能做成功了 我們成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