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告訴我西亞戰爭頻繁的原因謝啦,西亞戰爭頻繁的原因

時間 2021-09-11 22:33:35

1樓:匿名使用者

戰略要地 中東位於歐亞非交接地

歷史原因 例如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爭奪家園

宗教衝突 例如耶路撒冷是猶太,**,伊斯蘭教的聖地各國在此為了各自利益(主要是石油)使得關係非常複雜。

爭奪水源

中東經濟不算十分落後,發展緩慢當然有戰亂頻繁的因素,但不是主要的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西亞的地理位置特別重要

自古以來,西亞就是東西方交通要道。古代著名的“絲綢之路”就是由我國經西亞去歐洲的**通道。現在,這裡有鐵路、公路、國際航空線連線三大洲,還處在溝通大西洋和印度洋的樞紐地位。

西亞的石油資源特別豐富,是世界石油寶庫。

以波斯灣為中心,有一條巨大的石油帶,向南北延伸,西亞的石油儲量約佔世界石油總儲量的一半以上,產量約佔世界總產量的四分之一。 西亞的石油,一般具有儲量大、埋藏淺、出油多、油質好的特點。

西亞的資源

石油資源,水資源,土地資源,宗教分歧是發生戰爭的根源。特別是石油資源左右著一些發達國家的興衰。 西亞成為西方激烈爭奪的重點地區 ,由於頻繁的發生戰爭也是造成經濟落後的根源。

西亞戰爭頻繁的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原因:宗教糾紛,種族糾紛

軍事原因:橫跨歐亞,戰略位置重要

經濟原因:豐富的石油儲備

當然,目前最主要的還是美國這個超級大國的干預

4樓:數字

就地緣位置而言,西亞佔據中東地區的主要部分,連線亞非歐三大洲,用咱們老祖宗的話說就是——此乃兵家必爭之地,這是其一。

其二,石油,我想這個大家都懂。

請告訴我柯南那幾集好看,謝啦!

劇場版都好看,每集都是場面驚險扣人心弦,期間有時還夾雜著柯南和毛利蘭之間複雜的感情聯絡,令人心動 名偵探柯南哪幾集比較好看,求推薦!第096 走投無路的名偵探 連續兩大殺人事件 2小時特別篇 他媽媽帶的他裝在回胸部騎車 答有亮點,包你滿意 簡介 魔術師九十九元康的妻子來到小五郎的事務所。她覺得乙個星...

請告訴我關於名人志存高遠的事例,請告訴我三個關於名人志存高遠的事例

李商隱,他總是志存高遠,寫了很多詩 暢千厹 卡了一下看看吧! 李華 志存高遠可以形容哪些名人全部? 塔木裡子 形容有遠大的志向 追求遠大的理想,或者對事業上有遠大抱負的人。志存高遠也有 直掛雲帆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56638濟滄海 的意境。解釋 ...

答案告訴我,數學,告訴我答案聰明的學霸請告訴我數學答案!

做作業是要自己做的,這樣才能有成績感,而且你連題目都不發誰能跟你答案呀。多問問老師和同學,這樣成績才能提高。希望能幫到你,請採納正確答案.你的點讚或採納是我繼續幫助其他人的動力 告訴我答案聰明的學霸請告訴我數學答案!n1 5,a1 n1 1 26 n2 2 6 8,a2 8 1 65 n3 6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