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告訴我洛陽橋的,請告訴我洛陽橋的資料

時間 2022-04-09 06:25:15

1樓:

準確的說,洛陽橋位於福建省惠安縣洛陽鎮,始建於北宋皇祐五年(公元2023年),古稱「萬安橋」。古橋長360丈,寬1.5丈,系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該橋有500於杆,橋上有25獸、46墩、81菩薩,還有附屬景點昭惠廟、義波祠和古井禪寺等縣級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惠安割出洛陽鎮、東園鎮、張阪鎮和百崎回族鄉組成台灣投資區。(行政獨立於惠安,平級地位)屬大泉州地區。

洛陽橋的來歷?

2樓:匿名使用者

洛陽橋,原名「萬安橋」,位於泉州東郊的洛陽江上。它與北京的盧溝橋,河北的趙州橋,廣東的廣濟橋並稱為中國古代四大名橋。洛陽橋是中國現存最早的跨海梁式大石橋,也是世界橋梁筏形基礎的開端。

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橋長731.29公尺、寬4.5公尺、高7.3公尺,有44座船形橋墩、645個扶欄、104只石獅、1座石亭、7座石塔。

橋由當時的郡守蔡襄主持興建,工程十分艱難。造橋基時,先沿橋梁的中線拋置大量的石塊,在江底形成了一道矮石堤,然後再於上面建造橋墩,並在橋下種植了大量牡蠣,使得橋基和橋墩石之間膠結牢固,這種方法稱為「種蠣固基法」,堪稱獨具匠心,充分利用了自然資源,是中國古代一項重要的科學創新。

洛陽橋的中亭附近立有許多歷代的碑刻,其中以宋代石刻「萬古安瀾」最為有名。另有石塔、武士石像等石雕刻。橋北有昭惠廟、真身廟等廟宇的遺址,橋南有蔡襄祠。

祠內立有著名的蔡襄《萬安橋記》宋碑,碑刻文字精煉,書法遒勁有力,刻工精緻,世稱「三絕」之碑。碑有兩通,一通是原碑,一通是解放後摹刻的。

洛陽橋曾經歷過多次重修。其中明宣德年間(1426-2023年)的重修、萬曆三十五年(2023年)**重修和2023年因泉惠公路通車而添架鋼筋水泥橋面三次工程,是歷次重修中規模較大的。[1]

洛陽橋的來歷是什麼?

洛陽橋的傳說

3樓:可雕朽木

洛陽橋位於洛陽江上,又因夕陽西下洛陽入海的景致故名洛陽橋,是中國第一座海灣大石橋,素有「海內第一橋」之譽,是古代著名跨海梁式石構橋,在中國橋梁史上與趙州橋齊名,有「南洛陽,北趙州」之稱。

4樓:來自大水井杏眼明仁的白頭鷂

我覺得洛陽橋的傳統傳說是:枏傳

5樓:在雙林寺滑冰的木蓮

拉拉隊員?你們可以嗎!我們可以接受

6樓:匿名使用者

woyexiangzhigaodviehyvcdgfv gb zc dgdaecf nhg b

請告訴我關於名人志存高遠的事例,請告訴我三個關於名人志存高遠的事例

李商隱,他總是志存高遠,寫了很多詩 暢千厹 卡了一下看看吧! 李華 志存高遠可以形容哪些名人全部? 塔木裡子 形容有遠大的志向 追求遠大的理想,或者對事業上有遠大抱負的人。志存高遠也有 直掛雲帆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56638濟滄海 的意境。解釋 ...

答案告訴我,數學,告訴我答案聰明的學霸請告訴我數學答案!

做作業是要自己做的,這樣才能有成績感,而且你連題目都不發誰能跟你答案呀。多問問老師和同學,這樣成績才能提高。希望能幫到你,請採納正確答案.你的點讚或採納是我繼續幫助其他人的動力 告訴我答案聰明的學霸請告訴我數學答案!n1 5,a1 n1 1 26 n2 2 6 8,a2 8 1 65 n3 6 5 ...

請律師告訴我都誰該贍養爺爺,請律師告訴我都誰該贍養爺爺

贍養,指子女或晚輩對父母或長輩在物質上和生活上的幫助。包括兩種情況 1 子女對父母的贍養。憲法 規定,成年子女有贍養扶助父母的義務。中國 婚姻法 也規定 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贍養扶助的主要內容是指在現有經濟和社會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