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公升起來了(擴句,至少兩處),月亮公升起來了。(擴句)

時間 2021-05-05 22:55:07

1樓:mx北孤

1、彎彎的月亮慢慢地公升起來了;

2、皎潔的月亮從海面上慢慢地公升起來了;

3、美麗的月高興慢慢欣公升起來了;

4、像小船似的月亮緩緩地公升起來了。

月亮公升起來了。(擴句)

2樓:朴海鎮的嬌妻

月亮慢慢的公升起來了。

月亮緩緩地公升起來了。

月亮一步一步的公升起來了。

月亮像個老人似的蹣跚的公升起來了。

月亮像個剛學步的小孩慢慢的公升起來了。

擴句,又稱擴寫,顧名思義,與縮寫剛好相反,它是在主幹的基礎上添枝加葉,也就是說,根據表達的需要新增上定語、狀語、補語等連帶成份,使句子的或課文意思更具體形象,充實豐滿。

擴寫句子有兩種方法:

1.區域性擴句法。

即把句子分成兩部分——主語部分和謂語部分,先擴前面部分,再擴後面部分。如「小明讀書」,前面部分是「小明」,先補充小明是誰,與我的關係,這樣前面部分可擴充為「我的同學小明」;後面部分可補充「在什麼地方」「怎樣讀書」,這樣後半部分可補充為「在教室裡認真地讀書」。全句擴為「我的同學小明在教室裡認真地讀書」。

2.整體擴句法。

就是把句子的兩部分一下子擴充。如「紅旗公升起來了」,按「什麼樣的」紅旗「在什麼地方」「怎麼樣地」公升起來,可擴成「鮮豔的五星紅旗在教學大樓的房頂上徐徐地公升起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輪彎彎的月亮漸漸在夜空公升起來了。

4樓:付欣卉

又大又圓的月亮慢慢地公升起來了。

5樓:嘜嘜

圓圓的月亮慢慢地公升起來,又降咯。

6樓:大海撈珍

彎彎的月亮漸漸公升起來了。

7樓:少年痴北巷

:彎彎的月亮緩緩地公升起來:彎彎的月亮緩緩地公升起

8樓:匿名使用者

圓圓的月亮漸漸地公升起來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彎彎的月亮,緩緩地公升起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明亮的月亮高高的公升起來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月亮慢慢公升起來了

月亮公升起來了,( )在()裡填寫合適的句子(擴句)

12樓:桃李謝師恩

月亮公升起來了,( )在()裡填寫合適的句子(擴句)

圓圓的月亮慢慢地從東方公升起來了。

彎彎的月亮緩慢地從地平線上公升起來了。

13樓:a江水玉清

要按照要求擴充「月亮公升起來了()在()裡」這個句子,就是在括號裡新增詞語,詞語新增的越多,句子擴充的就越長。擴充後句子可以是這樣的:「月亮公升起來了,(若隱若現地躲)在(白蓮花般的雲朵)裡」。

14樓:baby美好明天

1.彎彎的月亮從山後面公升起來了。

2.皎潔的月亮從海面上慢慢地公升起來了。

3.美麗的月高興慢慢欣公升起來了。

4.像小船似的月亮緩緩地公升起來了

4、月亮公升起來了。(擴句)?

15樓:要進行一次跨越

1. 月亮慢慢的公升起來了。

2. 月亮緩緩地公升起來了。3.

月亮一步一步的公升起來了。4. 月亮像個老人似的蹣跚的公升起來了。

5. 月亮像個剛學步的小孩慢慢的公升起來了。擴句,又稱擴寫,顧名思義,與縮寫剛好相反,它是在主幹的基礎上添枝加葉,也就是說,根據表達的需要新增上定語、狀語、補語等連帶成份,使句子的或課文意思更具體形象,充實豐滿。

擴寫句子有兩種方法:1.區域性擴句法。

即把句子分成兩部分——主語部分和謂語部分,先擴前面部分,再擴後面部分。如「小明讀書」,前面部分是「小明」,先補充小明是誰,與我的關係,這樣前面部分可擴充為「我的同學小明」;後面部分可補充「在什麼地方」「怎樣讀書」,這樣後半部分可補充為「在教室裡認真地讀書」。全句擴為「我的同學小明在教室裡認真地讀書」。

2.整體擴句法。就是把句子的兩部分一下子擴充。

如「紅旗公升起來了」,按「什麼樣的」紅旗「在什麼地方」「怎麼樣地」公升起來,可擴成「鮮豔的五星紅旗在教學大樓的房頂上徐徐地公升起來」。

月亮公升起來了擴句

16樓:

夜色徐徐變暗,一輪彎彎的月亮開始慢慢地從風平浪靜地海面上公升起來了。

月亮公升起來了 擴句

17樓:瑰黯栤仴

夜色徐徐變暗,一輪彎彎的月亮開始慢慢地從風平浪靜地海面上公升起來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輪美麗的月亮,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下緩緩的公升起來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在布滿星河的夜晚緩緩的優美的公升起來了.

20樓:逆雲亦雲

一輪美麗的月亮,在風平浪靜的大海下緩緩的公升起來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皎潔的月亮慢慢地公升起來了。

22樓:冰凌雨孀

彎彎的月亮從樹梢上慢慢的公升起來.

紅旗公升起來了 擴句 至少擴兩處

囚清 紅旗公升起來了擴句可以這樣寫 1 五星紅旗徐徐地公升起來了。2 鮮豔的五星紅旗在晨光中公升起來了。3 鮮豔的五星紅旗在教學大樓的前方徐徐地公升起來了。擴充套件資料 擴句的兩種寫作方法 1 區域性擴句法。即把句子分成兩部分 主語部分和謂語部分,先擴前面部分,再擴後面部分。如 小明讀書 前面部分是...

十五的月亮幾點公升起來

曉曉休閒故事 因為按公曆每個月十五日的月亮公升起時間都沒有什麼大的規律。而對於農曆十五的月亮,基本上都是太陽落下之後月亮就公升起。所以不用看牆上的時鐘,太陽就是最好的時鐘。只要太陽落山之後不久就能在東部看到月亮。月亮最圓滿明亮的時刻是在 望 時。每逢農曆初一,月亮執行到地球和太陽之間,月亮被照亮的半...

太陽已經公升起來了英文翻譯,當我醒來時,太陽已經公升起來了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rise 已經是公升起的意思,不用加up的.the sun has already risen.the sun is up. the sun has risen up 當我醒來時,太陽已經公升起來了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要解體成分子的人 當我醒來時,太陽已經公升起來了的翻譯是 when i wok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