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從門外跑進來,紅紅的臉蛋像蘋果一樣。修辭手法

時間 2021-05-05 22: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妹妹從門外跑進來,紅紅的臉蛋像蘋果一樣。」的修辭手法是比喻。

2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了比喻修辭手法,把妹妹的臉蛋比喻為蘋果

妹妹的臉蛋像蘋果的比喻詞

3樓:躲雨的小蘑菇

這句話是比喻句。把妹妹的臉蛋比作蘋果。

4樓:大漠無垠荒野情

原句:妹妹的臉蛋像蘋果

分析:這句話是比喻句,把臉蛋比作了蘋果

她長的很像我鄰居的小妹妹,是什麼修辭

5樓:gxx郭先生

她長的像我們家鄰居的小妹妹,這句話沒有使用任何修辭。

這個題如果是老師出的,給你挖了個小小的「坑「:非常像比喻修辭,實際上不是比喻。比喻的特點,必須是此物比彼物。不能是此物此此物,比如說,不能說花像花。

你在提問,給你回答了,最怕的是,你對回答不理不睬。相信你是文明人,不會這樣做的。

以紅紅的臉蛋像蘋果為例造句

6樓:小山村情懷

1、秋姑娘來到果園裡,果農正在往籃子裡放著乙個又乙個紅紅的蘋果黃黃的梨子橙黃橙黃的香蕉,還有像紅燈籠似的柿子。各種各樣的果實填滿了很多個籃子,果農的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2、我們來到了果園,果園的水果數不勝數,有紅紅的蘋果,像乙個個小紅燈籠,黃澄澄的鴨梨,像乙個個小葫蘆,紫瑩瑩的葡萄,像瑪瑙似的掛在藤上,惹人喜愛;黃黃的香蕉,像彎彎的月亮……

3、不必說紅紅的蘋果,綠綠的西瓜,金黃的香蕉;也不必說清澈的小溪,翠綠的小草,五顏六色的花兒,單是小花圃裡就有無限美麗的景象。

比喻句紅紅的蘋果像妹妹的臉,對嗎?

7樓:大漠無垠荒野情

分析:這樣比喻是可以的,比喻沒有對錯,只有恰不恰當合不合適!

妹妹那紅紅的臉蛋像乙個熟透的蘋果一樣可愛.縮句

8樓:不隨意

縮句最簡為:

臉蛋可愛。

【注】「妹妹那紅紅的」作定語,刪掉;「像乙個熟透的蘋果一樣」作狀語,刪掉。

100公尺如何跑進13秒,一百公尺怎麼從13秒跑進11秒

目前國家二級運動員的百公尺標準是11.5秒,這個標準你不必苛求,如果自身體格不錯,或者以前在專業隊呆過,那麼1個月的系統練習就可以讓你輕鬆進13秒,不過進了13秒後,想進12秒4以內就需要花費更多時間和精力了。前面已經給你暗示過了,短跑要提高水平,需要針對性和科學性的訓練,直白的說,這種訓練必須是成...

從哈佛女孩到奶茶妹妹,陰影裡的名校網紅幕後包裝者是怎麼操作的

哈佛姑娘太美了,猶若天仙,簡直是我心中的月亮,是中國的蒙娜麗莎,是中國的維納斯,激動的說不出話來,留下了不少哈喇子,好像是從十七世紀歐洲爬出來的,於是拍了無陣列 然後上傳到網際網路 上,並講述了自己的求學故事,引起了網民熱烈的討論。哈佛女孩這個名字一下子就傳播開來。大家想想,如果在網路上叫別的拗口的...

我妹妹老公在工地打工從樓上摔下來腰椎骨折老闆不陪錢怎麼辦

說實話老闆付了手術費已經不錯了,你們也為索要賠償努力過,現在最該做的是籌錢把傷員再送去最專業的醫院 能回家復健時,再用盡量不花錢的辦法復健,如今看的就是家人的不離不棄,和對傷員的鼓勵。尤其下半身沒有知覺,上半身還能動,只要熬過了這段非常時期,也會創造價值還債的,大家心往一處使勁兒才對。 先逢 如果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