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太陽剛公升起來的時候是紅色的

時間 2023-02-14 00:05:09

1樓:鏡音雙子

因為空氣對紅色光的散射程度最大。太陽的光在早晚時穿過的大氣層最厚,其他顏色的光大多被反射到太空中,而大多數紅光被空氣散射到我們的眼中,因此早晚的太陽看起來是紅色的。 到了中午,太陽光穿過的大氣層較薄,而且幾乎是垂直入射,空氣對色光的散射作用不明顯,因此我們看到的是七種顏色混合在一起的白光。

2樓:何綠蝶

太陽每時每刻都在發生著核聚變 由此產生的能量是驚人的 太陽剛公升起的時候,由於大氣蒙氣差,光線折射,我們「提前」看到了地平線以下的太陽。 紅色光是波長較長的一種光,學過光學的都知道,波長較長的光折射角較大,因此我們看到的紅色光較多。 中午時,太陽各色光線的入射角差別不大,故進入我們人眼的光線是它們的混合色——白色。

再查查物理書吧,高三的課本上就會有介紹的。

3樓:張永寧騎令

月亮的光是反射太陽光的,太陽光是由七色合成的,對吧。在月亮剛剛公升起,是斜射觀察者所在地,光穿過較厚的大氣層,會產生折射,而七種光的折射率是不同的,於是就會散射開來,(就像三稜鏡製造彩虹一樣的道理)因此更多的紅光折射都你的眼裡,月球就成桔黃的了,它公升起來以後,直射,七色光折射相同,於是就合成你看到的白光。

為什麼太陽剛出來時大,並且是紅的,而後

4樓:斜陽紫煙

剛出來的太陽,太陽光是水平射入地面的,穿過大氣層的路徑很長。太陽光被散射,所以看上去大。同時由於,太陽光線中的波長較短的綠藍光被衰減或反射。

只要波長較長的紅色光能穿透大氣層,所以看上去是紅色的。

中午太陽是垂直射入地面。經過大氣的路程很短。散射小所以看上去小,

太陽公升起時候的顏色是什麼?

5樓:格仔裡兮

地球上看是紅抄,橙紅,橙黃襲,黃,其實是因。

bai為大氣層與空氣對太du

陽光的阻礙作用,zhi早dao晨空氣浮塵多,紅光波長長,穿透力強。其實陽光顏色是不變的。

在地球,陽光顯而易見是當太陽在地平線之上,經過地球大氣層過濾照射到地球表面的太陽輻射,則稱為日光。

當太陽輻射沒有被雲遮蔽,直接照射時通常被稱為陽光,是明亮的光線和輻射熱的組合。世界氣象組織定義「日照時間」是指乙個地區直接接收到的陽光輻照度在每平方公尺120瓦特以上。

6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的變化過程是紅變黃,這個如果說是月亮的話,我可以說成有時阿媽版給我講月亮的權故事,乙個古老的傳說,有時卻什麼也不講。這是輕輕地走著,走著,走過月光閃閃的溪岸,走過石拱橋,走過月影團團的果園,走過莊稼地和菜地,在我仰起臉看阿媽的時候,我突然看見美麗的月亮牽著那些閃閃爍爍的小星星,好像也在天上走著,走著……

7樓:慕夏

紅色在清晨,太copy陽剛剛出來的時候,或者傍晚太陽快要落山的時候,天邊的雲彩常常是通紅的一片,像火燒的一樣。人們把這種通紅的雲,叫做火燒雲,又叫朝霞和晚霞。有時候,沒有雲,天邊也會出現火紅的顏色,這叫火燒天。

太陽公升起來的時候最初是什麼顏色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額~紅色咯。因為地球剛公升起來的時候,在地平線附近,地球表面有許多水蒸氣紅色的穿透力最強,所以咯~

但是呢,這個時候的太陽好像不是真的太陽,那時,太陽應該還在地平線以下,看到的那個應該是太陽光折射形成的影像。

早上的太陽為什麼是紅色的

9樓:紫衣卿相醉韶華

當早上太陽斜射時,要穿過較厚的大氣層。太陽光的七色光譜中,紅色光穿透最強,其它光穿透力弱而被吸收,因此看太陽呈紅色。

10樓:溫未鹹曼青

紅光的折射率最小,所以為紅色。

11樓:繩畫士風華

有篇課文叫《兩小兒辯日》建議你去看看就知道原因了。

12樓:己曦古紅葉

因為在可見光中,紅光波長最長。紅色光穿透最強。其它顏色光到不了我們的眼睛。

太陽在早晨初公升或傍晚降落時,為什麼是紅的,而中午卻是發出耀眼的白光?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氣層,當太陽光垂直向大氣層入射時(正午),光線不會發生改變,並且不會發散,所以看上去光線十分的強;而當斜射是(早晨初公升或傍晚降落)時,光線會發生折射,並且會向四處發散,即看上去弱了許多,所以可以看到太陽的全貌(紅的)。

就這麼簡單!

14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時太陽在地平線以下,由於此時太陽在地平線以下,光的折射角較大,它發出的白光經過大氣層的折射產生明顯色散;因此波長較長的紅光在最下層進入人的視線,太陽看起來是紅色的。而中午時,太陽在頂處,由於光與大氣的折射角較小,色散效應小,因此看起來仍為白色。

15樓:

因為,當太陽在地平線時,光要通過因重力作用而堆積下來的厚厚的雲層才到達地面,而眾所周知太陽光是白光,由紅、黃、藍等不同的光組成,其中以紅光的波長最長,而波長越長的光穿透力越強,所一早上先到達地面是紅光,交通燈上安上紅燈作為警示燈也是為了在大霧時讓車輛看到燈光,保證安全,兩者是異曲同工的。而中午太陽直射地面,穿過的雲層小,其本相也就盡露了。

16樓:花影琉璃

早晨或傍晚的溫度低霧氣較大,光線穿透力最強的是紅光,所以通過後的光線以紅光居多。中午的水氣較少,光線只接射到地面!

17樓:網友

簡單那是因為距離的長短而不同的。

太陽為什麼從東邊公升起來呢,太陽為什麼從東邊公升起來呢

因為地球的自轉 地球自己圍繞地軸轉動 是逆時針的。道具 手電筒,地球儀 或者籃球 足球 西瓜等球形物體 把地球儀放在桌子上,用手電筒從側面照射。逆時針轉動地球儀 逆時針指的是,你從上往下看的時候,和鐘錶的轉動方向是相反的,你可以放乙個鐘錶在旁邊 現在請觀察,是不是右邊的部分先被光照射,然後慢慢往左移...

為什麼只有春分和秋分的時候太陽才正東昇起正西落下

因為從春分到秋分太陽在黃道以北,是北天天體,所以在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觀測它總是東北升起西北落下。樓主可能會不理解,本人在這裡把自己一個相似的回答給發過來。相信會對樓主有所幫助。1.理論說明 想要想樓主介紹一下方位角 從南點起算,從西向東沿低平圈分為360度。南點為0度,北點為180度,西點為90度,...

為什麼早晨的太陽看起來大,中午的太陽看起來小

早晨太陽離地面近,中午離地面遠。早晨太陽斜射所以即使離的近也不如中午太陽離得遠直射時強烈。還有,經過一夜的熱量散失早晨勢必要涼一些,中午不但太陽直射,還積攢了半個白天的熱量,所以暖和。如果地球正在向近日點運動,從早晨到中午,一方面確實近了乙個地球半徑左右的距離 6300多千公尺 另一方面經過四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