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太陽出來的時候比較冷,為什麼太陽出來的時候比較冷

時間 2021-08-31 13:01:02

1樓:亦馭

這可能與物理知識有關,因為白天溫度比夜晚高,水汽易蒸發,且蒸發量大,這些水汽在晚上凝結成水珠,而到了早上太陽出來時溫度上公升,水珠蒸發吸熱,所以,溫度不公升反降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白天有太陽光照射,給地表帶來了熱量,而晚上太陽下山之後地表溫度開始下降直到第而天早上太陽出來後再開始公升溫。所以一天中最熱的是下午一點到下午兩點。而凌晨是最冷的。

3樓:00箜

地球在吸收太陽輻射的時候地球表面不斷的蓄熱,等到太陽「下山」的時候,太陽蓄存的熱量就慢慢的放出來,等到凌晨左右的時候輻射完了,所以比較的冷,而午後2點左右也是溫度最高的時候

4樓:金竹谷主

這就牽涉到太陽熱輻射。

白天有太陽光照射,給地表帶來了熱量,輻射到空中,所以白天比較熱,而且到下午13點到14點達到峰值!

慢慢地再衰減到凌晨的時候達到臨界點,所以凌晨是最冷的時候

5樓:侞菓

首先和日照公升溫有一定關係,其次就是近日點和遠日點.

6樓:

太陽出來的時候要吸收大地熱量增加自己的溫度,到了中午它就釋放自己的熱量給大地,所以就出現這種現象。

7樓:

因為地面溫度,沒有暖和過來,中午經過經過太陽照射,所以暖和過來了!!!

8樓:張超

這個是我高中學的地理知識了.

上面的回答都不合理.

其實答案是.早上的時候我們看到的太陽在正東方,地球的晝夜交替剛結束.太陽直射角是一天中最小的,加上太陽與地球距離較遠,所以比較冷.

中午的時候,是一天中地球與太陽最接近的時間,太陽直射角最大,地球的照射面積也最大,所以最熱.

為什么太陽會發光,為什麼太陽會發光?

任何高溫下的物體都會發光,高溫燃燒中的煤球,一根點燃的火柴棒,油燈的燈芯,電燈泡中的鎢絲,太陽也是。太陽是個巨大的火球,其表面溫度高達6000度,核心溫度更高達多少萬度。維持其持續高溫的動力,是太陽的核聚變 核 氫原子聚變成氦原子,釋放大量的能量 當然,除了高溫,太陽核聚變的過程本身也會釋放大量光子...

冬天為什么那么冷啊,冬天為什麼那麼冷啊

冬天為什麼冷,夏天為什麼熱?是因為在冬天,太陽的高度角小了,太陽光是斜著的照耀著大地,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小了,地球從太陽那裡獲得的能量少了,所以冬天冷 而在夏天,太陽的高度角大,太陽光幾乎是直射大地,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很大,地球從太陽那裡獲得的能量多了,所以夏天熱。因為地球繞太陽公轉是乙...

冷車啟動為什麼有時沒有高怠速,冷車啟動為什麼有時沒有高怠速 20

皮蛋粯子粥 不正常,可能是由以下兩個問題引起。一,節氣門 空氣流量計積炭過多 節氣門與空氣流量計還是比較容易髒的,現在的汽車大部分都是電子節氣門,一點積炭可能就會對其造成影響,節氣門積炭過多會造成加油門時犯卡,動力嚴重下降,怠速不穩等情況。空氣流量計髒了,造成空氣流量訊號錯誤,進氣量決定噴油量,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