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為什么那么冷啊,冬天為什麼那麼冷啊

時間 2022-10-22 12:30:09

1樓:冥洛督痘

冬天為什麼冷,夏天為什麼熱?是因為在冬天,太陽的高度角小了,太陽光是斜著的照耀著大地,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小了,地球從太陽那裡獲得的能量少了,所以冬天冷;而在夏天,太陽的高度角大,太陽光幾乎是直射大地,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很大,地球從太陽那裡獲得的能量多了,所以夏天熱。 因為地球繞太陽公轉是乙個橢圓形,冬天,我們地球離太陽的距離較近;夏天,我們地球離太陽的距離較遠。

我們所說的夏天是北半球的夏天,由於地球自轉是有偏角的,所以當太陽光直射在北半球(赤道到北回歸線之間)的時候,北半球的氣溫公升高,南半球下降,反之北半球上公升,南半球下降。 夏季陽光直射,熱輻射集中,所以更熱;冬季太陽斜射,同樣的熱輻射分攤在更大面積上,熱力自然就小。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冬天太陽離地球遠了啊

3樓:猴履誚

因為冬天溫度低所以冷咯。

4樓:孫婿

冬天的時候是地球圍繞太陽公轉離太陽最遠的時候

5樓:默默

還是太陽的關係,太陽不直射北半球了,所以冷了

6樓:手機使用者

溫度遠遠低於體溫,所以會感覺冷。

7樓:手機使用者

冬天不冷 叫冬天嘛!!!

大象的鼻子為什么那么長,大象的鼻子為什麼那麼長?

大象的鼻子為什麼這麼長?因為大象太高太大了,脖子太短,要是鼻子不長的話,怎麼把食物放到嘴裡,這是進物種進化的結果 因為在很久以前,他們的祖先在一條河裡喝水.因為鼻子不夠長,掉進河裡淹死了,所以他們就想盡辦法把自己的鼻子伸長.長頸鹿脖子長是吃樹葉的。大象鼻子長是因為方便喝水的 很久很久以前,地球上就出...

猴子的尾巴為什么那么長,猴子的尾巴為什麼那麼長

首先是可以保持身體的平衡,可以讓它無論在樹上還是在地上都可以行走自如,尾巴就好像是猴子的第三隻手,可以鉤住樹幹讓它們在樹上更穩當的摘食果子,可以倒掛嬉戲等 因為要在樹上生活,所以進化出尾巴以保持身體的平衡,像人類這種習慣了整天生活在平地上的動物尾巴也就自然的退化,剩下一小節尾骨了。而且尾巴對於猴子來...

為什么快樂那么遙不可及啊,為什麼快樂那麼遙不可及啊?

愛情也許就是當初一見鐘情時心動的感覺,愛情也許就是以身相許時的感覺,愛情也許就是生死與共的感覺 愛情是個說也說不完的話題。當你對乙個人產生愛情的時候,你的心是惶恐而不安的,你不知道對方的感受,你要隱藏自己的心情,因為你是個矜持的人。也許你當初愛的根本就是你心中的乙個影子,你給他披上了一件夢的衣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