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太陽會發光,為什麼太陽會發光?

時間 2022-09-22 19:15:07

1樓:金碳王

任何高溫下的物體都會發光,

高溫燃燒中的煤球,一根點燃的火柴棒,油燈的燈芯,電燈泡中的鎢絲,,,,,,,

太陽也是。

太陽是個巨大的火球,其表面溫度高達6000度,核心溫度更高達多少萬度。

維持其持續高溫的動力,是太陽的核聚變(核**,氫原子聚變成氦原子,釋放大量的能量)。

當然,除了高溫,太陽核聚變的過程本身也會釋放大量光子。

當四個氫原子在高溫下靠得很近時,四個質子會撞到一起時,其中兩個會發生衰變,釋放出兩個反中微子和正電子,變成中子。這兩個正電子會與原子核外電子相互湮滅,形成兩個光量子;剩下的一共有兩個中子、質子和電子,恰好形成乙個氦原子。

絕大多是恆星都是通過質子的衰變而發出光芒。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太陽是發光體!!!

3樓:匿名使用者

暈怎麼都瞎說呢.光分可見光和不可見光,可見的光非常的少,那是因為能使眼睛產生感光的光的波長範圍很小.可見光是原子核外的電子受激發而長生的,而光的顏色就是帶著不同能量的光子的波長引起的.

而其他的光也都是原子核或原子本身受到激發產生的,而產生的條件也是不同的,有的需要較高的能量例如核聚變.

當太陽裡的元素全都變成鐵時,則太陽開始坍塌反而變大,邊成超巨星,這時太陽基本就不叫太陽了.

太陽為什麼發光,太陽為什麼會發光

陽內部有許多的可轉換的氫原子,它們聚變成氦原子,在聚變過程中會釋放出許多能量並通過太陽的各種活動揮發出去。簡單來說就是核聚變動 我還看過是因為太陽中的粒子速度十分快 在太陽內部,4個氫原子發生氫核聚變縮合成乙個氦原子,放出巨大能量,這能量就是光和熱。太陽是利用核聚變發光發熱的,當兩種很輕的原子核在高...

為什麼太陽會發光啊,太陽為什麼發光

月球 地球都是堅硬的球體,而太陽卻是乙個熾熱的氣體大火球,它表面的溫度有600萬攝氏度,中心有1500萬攝氏度,任何東西在太陽上都會化成氣。那太陽的光和熱是從哪兒來的呢?太陽裡有許多氫原子核,它們互相作用,結合成氦原子核,同時放出光和熱,這叫熱核反應,太陽就是用原子作燃料的大火爐。1公斤的原子燃料能...

為什麼太陽能發光,為什麼太陽會發光?

天文學家曾經設想過種種可能的 乙個簡單的想法是,太陽是乙個正在燃燒的大煤球。但是仔細計算一下,像太陽那麼大 比地球大130萬倍 的煤球,要一直燃燒下來,也只能夠燒3000多年。因為我們人類的歷史有幾十萬年,有文字記載的文明歷史也有5000多年了。太陽的 年齡 不可能比人類歷史短。更何況,要是煤球,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