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為什麼上會發光啊,地球會發光嗎?

時間 2021-07-18 01:33:54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是行星。其實具體點回答你的問題是行星都不能發光,恆星才可以發光。

原因如下:

由熾熱氣體組成的、能自己發光的球狀或類球狀天體。離地球最近的恆星是太陽。其次是半人馬座比鄰星,它發出的光到達地球需要4.

22年,晴朗無月的夜晚,在一定的地點一般人用肉眼大約可以看到 3,000多顆恆星。借助於望遠鏡,則可以看到幾十萬乃至幾百萬顆以上。估計銀河系中的恆星大約有

一、二千億顆。恆星並非不動,只是因為離開我們實在太遠,不借助於特殊工具和方法,很難發現它們在天上的位置變化,因此古代人把它們認為是固定不動的星體,叫作恆星。

測定恆星距離最基本的方法是三角視差法,先測得地球軌道半長徑在恆星處的張角(叫作周年視差),再經過簡單的運算,即可求出恆星的距離。這是測定距離最直接的方法。但對大多數恆星說來,這個張角太小,無法測準。

所以測定恆星距離常使用一些間接的方法,如分光視差法、星團視差法、統計視差法以及由造父變星的周光關係確定視差,等等(見天體的距離)。這些間接的方法都是以三角視差法為基礎的。

恆星的亮度常用星等來表示。恆星越亮,星等越小。在地球上測出的星等叫視星等;歸算到離地球10秒差距處的星等叫絕對星等。

使用對不同波段敏感的檢測元件所測得的同一恆星的星等,一般是不相等的。目前最通用的星等系統之一是u(紫外)b(藍)、v(黃)三色系統(見測光系統'" class=link>測光系統);b和v分別接近照相星等和目視星等。二者之差就是常用的色指數。

太陽的v=-26.74等,絕對目視星等m=+4.83等,色指數b-v=0.

63,u-b=0.12。由色指數可以確定色溫度。

恆星表面的溫度一般用有效溫度來表示,它等於有相同直徑、相同總輻射的絕對黑體的溫度。恆星的光譜能量分布與有效溫度有關,由此可以定出o、b、a、f、g、k、m等光譜型(也可以叫作溫度型)溫度相同的恆星,體積越大,總輻射流量(即光度)越大,絕對星等越小。恆星的光度級可以分為ⅰ、ⅱ、ⅲ、ⅳ、ⅴ、ⅵ、ⅶ,依次稱為超巨星、亮巨星、巨星、亞巨星、主序星(或矮星)、亞矮星、白矮星。

太陽的光譜型為g2v,顏色偏黃,有效溫度約5,770k。a0v型星的色指數平均為零,溫度約10,000k。恆星的表面有效溫度由早o型的幾萬度到晚m型的幾千度,差別很大。

恆星的真直徑可以根據恆星的視直徑(角直徑)和距離計算出來。常用的干涉儀或月掩星方法可以測出小到0001的恆星的角直徑,更小的恆星不容易測準,加上測量距離的誤差,所以恆星的真直徑可靠的不多。根據食雙星兼分光雙星的軌道資料,也可得出某些恆星直徑。

對有些恆星,也可根據絕對星等和有效溫度來推算其真直徑。用各種方法求出的不同恆星的直徑,有的小到幾公里量級,有的大到10公里以上。

只有特殊的雙星系統才能測出質量來,一般恆星的質量只能根據質光關係等方法進行估算。已測出的恆星質量大約介於太陽質量的百分之幾到120倍之間,但大多數恆星的質量在0.1~10個太陽質量之間恆星的密度可以根據直徑和質量求出,密度的量級大約介於10克/厘公尺(紅超巨星)到 10~10克/厘公尺(中子星)之間。

恆星表面的大氣壓和電子壓可通過光譜分析來確定。元素的中性與電離譜線的強度比,不僅同溫度和元素的豐度有關,也同電子壓力密切相關。電子壓與氣體壓之間存在著固定的關係,二者都取決於恆星表面的重力加速度,因而同恆星的光度也有密切的關係(見恆星大氣理論)。

根據恆星光譜中譜線的塞曼**(見塞曼效應)或一定波段內連續譜的圓偏振情況,可以測定恆星的磁場。太陽表面的普遍磁場很弱,僅約1~2高斯,有些恆星的磁場則很強,能達數萬高斯。白矮星和中子星具有更強的磁場。

化學組成 與在地面實驗室進行光譜分析一樣,我們對恆星的光譜也可以進行分析,藉以確定恆星大氣中形成各種譜線的元素的含量,當然情況要比地面上一般光譜分析複雜得多。多年來的實測結果表明,正常恆星大氣的化學組成與太陽大氣差不多。按質量計算,氫最多,氦次之,其餘按含量依次大致是氧、碳、氮、氖、矽、鎂、鐵、硫等。

但也有一部分恆星大氣的化學組成與太陽大氣不同,例如沃爾夫-拉葉星,就有含碳豐富和含氮豐富之分(即有碳序和氮序之分)在金屬線星和a型特殊星中,若干金屬元素和超鈾元素的譜線顯得特別強。但是,這能否歸結為某些元素含量較多,還是乙個問題。

2樓:windy漂浮星空

因為有太陽風、大氣層和地球磁場,「發光」是具有磁場行星的一種自然現象。比如地球南北兩極的極光的產生是由於太陽帶電粒子流(太陽風)進入地球磁場,在地球南北兩極附近地區的高空,夜間出現的燦爛美麗的光輝。

地球的極光是來自地球磁層或太陽的高能帶電粒子流(太陽風)使高層大氣分子或原子激發(或電離)而產生。極光產生的條件有三個:大氣、磁場、高能帶電粒子。

這三者缺一不可。不僅地球有極光,太陽系中其他帶有磁場的行星也會發光。

3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屬於行星,行星本身是不會發光的。但是地球可以反射太陽光,看上去就像發光一樣,就好像月亮本身不會發光,但是可以反射太陽光,在地球上看月球是發光,其實只是月球把太陽照著它身上的光反射出去了。另外,地球上還有人造光(例如電燈、火焰)和自然光(例如雷電光、螢火蟲發出的光)。

4樓:冬熱夏寒

地球本身不會發光,地球發光的原因是反**太陽的光。

希望能幫助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本身不會發光,不過地球上可以發出人造光(例如電燈、火焰)和自然光(例如雷電光、螢火蟲發出的光)。

6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是行星,行星是不會發光的。我們看到的是太陽的光照在地球上然後地球把光反射,就像月亮本身也不發光,就是因為月亮把太陽照著它身上的光反射出去一樣

7樓:柳市亮叔

地球不會發光,那是太陽照得吧,還有就是人類電的發明~。望採納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本身發光的星體叫恆星,就像太陽一樣,太陽是時個灼熱燃燒的氣體,內部核變產生的巨大的熱量和光亮散發出去,使我們看到的太陽發光,地球是太陽系裡的一顆行星,,行星本身是不會發光的。地球是個實心得橢球體,不過太陽的光照在地球上,地球可以把光反射出去,就像月亮本身也不發光,就是因為月亮把太陽照著它身上的光反射出去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是 行星不發光 ,太陽是恆星才能發光,

10樓:空調吹的有點冷

那是因為太陽是發光,地球是接受太陽的光芒。幾乎是熱等離子體與磁場交織著的乙個理想球體。太陽直徑大約是1392000(1.

392×10⁶)千公尺,相當於地球直徑的109倍;體積大約是地球的130萬倍;其質量大約是2×10³⁰千克(地球的330000倍)。從化學組成來看,現在太陽質量的大約四分之三是氫,剩下的幾乎都是氦,包括氧、碳、氖、鐵和其他的重元素質量少於2%,採用核聚變的方式向太空釋放光和熱。

晚上月亮發光是因為擋住了太陽照在地球上的光的。

11樓:夏洛克

因為有大氣層啊 大氣層反射太陽的光線

12樓:韓印象

地球不會發光,是太陽照的

13樓:

不發飯後回湖北經濟常回家看看不穿**虛谷

地球會發光嗎?

14樓:獨素花靳壬

不可能。宇宙間無論行星還是恆心都是不會發光的球體,更何況地球。之所以我們能看見光,那是因為地球的光是從太陽那裡反射過來的。

15樓:瞿漫煙巧夏

不會,因為地球是行星,恆星才會發光,地球只能反射光

16樓:郟春季小珍

所以它們也能放出一些輻射,但是地球是絕對不產熱的。

此外如果考慮人的因素那就可以了,呵呵,曾經科學家用乙個望遠鏡朝宇宙中發**一束射電波,但是會反射陽光不會,像木星和土星,其結構類似於太陽,人可是很厲害的,其內部有一定的產熱機制,當然你得從外太空觀察地球,就會發現地球的亮度不低,而且特別美,一顆美麗的藍色星球。

行星一般都不回產熱,但也有些特殊情況

17樓:蓬謹項霞赩

以前認為不會,但幾年前我看到乙個報道,在地球軌道上的衛星觀察到了地球發出的不可見光,這也算是地光吧。

18樓:耿玉枝廉書

不會一樓錯了,所謂「光」指的是可見光,你以「光和紅外線都是電磁波」為由,說「紅外線也是光」,你為什麼不說「微波、x射線、γ射線也是光」呢?

19樓:黎澤崇運駿

地球本身並不發射可見光,但反射太陽光。

20樓:關名勾幼萱

不會,只有恆星才能發光,行星是不會發光的,發光體表面必須有很高的溫度,地球的溫度還很低。還有一種發光是流星和彗星,摩擦產生大量的光和熱

21樓:羿桀蓋欣愉

這是肯定能發光的,但不是我們肉眼可見的可見光.

22樓:範靖丙如曼

地球是行星

不會花光

只會反光

23樓:伏廷謙潭培

首先理解這個光的含義,如果是可見光,那地球不能,地球只能反射太陽的光。

什麼動物晚上會發光?什麼動物晚上眼睛會發光?

所有哺毀如乳動物。因為到了晚上,它們的眼睛就會發光。人也一樣,看見了喜歡清賣的東西纖正啟就也會兩眼放光。然後昆蟲有螢火蟲,海洋動物有發光水母和發光熱帶魚等等。螢火蟲,鮟鱇 沙蠶 運雀水母 珊物悄返瑚 某些貝類和蠕蟲還有貓科動物和狼等肉罩饑食動物晚上菸鹼會發光。鮟鱇 沙蠶 水母 珊瑚 某些貝類和蠕蟲。...

為什麼太陽會發光啊,太陽為什麼發光

月球 地球都是堅硬的球體,而太陽卻是乙個熾熱的氣體大火球,它表面的溫度有600萬攝氏度,中心有1500萬攝氏度,任何東西在太陽上都會化成氣。那太陽的光和熱是從哪兒來的呢?太陽裡有許多氫原子核,它們互相作用,結合成氦原子核,同時放出光和熱,這叫熱核反應,太陽就是用原子作燃料的大火爐。1公斤的原子燃料能...

海底生物為什麼會發光,為什麼海底生物會發光?

定蕾丁琴 有光瞼鯛,龍頭魚,燈眼魚,光頭魚,甲藻,發光水母,烏賊,有些鯊魚也能發光。角鯊發生的光是一種強烈的綠色磷光,是從散布在 裡的許多發光器官中發出的。有一種鯊魚,死去幾小時後還能發光。自身具有發光器官 細胞 包括發光的共生細菌 或具有能分泌發光物體腺體的海洋生物的統稱。海洋中能發光的生物種類繁...